山,喜瑪拉雅-Helicopter rescu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13/2013

Helicopter rescue

日期: 12/12

地點:Pheriche(4280m)


在尼泊爾登山,有任何狀況時,需要搭直昇機,即使是人命關天的事,也要自己付費。

這幾天總聽著,看著直昇機沿著我們登山的路徑,進進出出的在山谷中飛行。

在Pheriche,還拍攝到三次有直昇機起降的畫面,看著直昇機戴運西方的登山客,背包。

當我和Lali談到台灣登山有事故發生時,搭乘直昇機是免費時,他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在這,直昇機是商業的行為,不是救難的行為。

我問他,如果是挑伕受了傷,需要搭直昇機時,怎麼吧?

這些挑伕們,不可能付的出幾千美金的費用的。

Lali回答,錢還是要付的,只是會有一個組織先幫忙。

 

在尼泊爾登山,遇到事故時搭直昇機要付費,也讓我們這群來登山的人多了一份謹慎,知道必需要小心,要減慢上升的速度,畢竟這筆費用並不低。

 

我想,在台灣登山,政府的好意,是不是反而讓要去登山的人多了一份大意。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島與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叮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喜瑪拉雅-基地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遇見,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高樂,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天空 (Mussoorie)穆索里(Mussoorie)是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城市,距離印度新德里車程需要六到七小時。在這一次的印度新年(Diwali),為了避開城市的空屋跟吵雜,我們來到了這安靜的小鎮。 第一天,因為帶著雙寶,一路上走走停停,在晚上九點終於抵達了山上的飯店,這次住的飯店是JW Marriot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3-12-09
    大自然的驚喜~鳳凰山 年過60的人,日日有新發現新驚喜,日日有想感恩之人之事……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謝同學的帶路,讓我認識住家不遠的「鳳凰山」。說它為「山」?其實海拔不超過100公尺,但將近一年來的走動,路線東繞西晃,逐漸熟悉後,每次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剛開始登山時認識的那群烈陽下揮汗除草的志工大哥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3-08-06
    [陽明山動物友善餐廳]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喜歡草泥馬嗎?這裡有!《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一間我們誤打誤撞走進的餐廳,原本要去陽明山走步道,但天公不做美下起雨又冷,開到美國村停好車,因為實在太冷所以從停車場入口處走出來就直接走進了右手邊第一間的這間餐廳,真的有兩隻活跳跳的草泥馬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22
    我也喜歡行山自從有了Daisy之後我就很喜歡行山,行公園,行海灘。。。真是跟以前的我有很大轉變,幾年前如果你跟我說要去行山我真的會翻白眼,現在我卻每天都要去公園走走才覺得舒心。這幾年越來越喜歡大自然,雖然我還是很討厭蟲子,但是已經不在恐懼,我反而對人更恐懼。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06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前幾天朋友送了好吃的月餅禮盒,看到盒子上印著很眼熟的店名,但忘記在哪邊看過,然後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常走路經過還會看一下裡面賣什麼,雖然在中華商圈內,但是會因為這邊太多好吃的店家而忽略掉,問了店家才知道【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是一間經營40幾年的老店。 店家的綠豆椪(純綠豆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10-07
    【影評】《分手的決心》:你喜歡山還是海?錯開的愛情雖然浪漫,但它的殘忍又讓你無法浪漫看待,這是電影撲朔迷離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7-15
    洗水山-大樟樹登山口來回日期 : 20220507 天氣 : 晴天 登山口 : 大樟樹登山口 網路上前輩們分享, 洗水山有二處登山口, 這次我選擇由大樟樹登山口起登,來回預估約4小時完登.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5-21
    Netfilx 電影《犬山記》影評:喜歡陽剛東西的男人,或許藏著影子般的心聲!Netfilx 電影《犬山記》,講述拓荒時代發生的家庭悲劇。透過有著父權思想的牧牛人- Phil 與弟媳 Rose 及弟媳兒子 Peter 的爭端。描述男人表面追逐陽剛之氣,內心卻纖細糾葛的情緒表現,隱諱地表現拓荒時代人們壓抑的內心。如同本片主角看向的犬山,唯有陽光照射,才能看見那吠叫的小狗陰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30
    港式洗衫板Vs陸式飛彈辣媽Lily每天當中班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這是第二次六十年代名字很懷舊但裝修佈置大眾化的茶餐廳。裡面有三四十張桌午飯時可容納百人以上算是較大的茶餐廳。價錢很便宜的說,質量也勉強能遷就。九成服務員都是女性,九成開腔都有不同程度的大陸口音。 在港十幾年的我,原來一般人都把我看成是土炮的了。開腔說廣東話朋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10-18
    半山抱雲 | 雨把山洗乾淨了,心也是。(免費試閱)「人是人,我是我,總而言之,我喜歡走自己的路。—— 西田幾多郎」 我也喜歡走路,走自己的路。在高速改變的數位時代,遠離主流大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做任何事都保持行走的步調,慢慢來,快快到,讀書,思考,旅行,創作,一步步趨近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