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04/2013

遇見,嘉明湖

 

尼泊爾回來後,我想應該會暫停一陣子不登山了。

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在喜瑪拉雅山區的日子。

但不到一個月,我就答應了出團的詢問。

我已經開始想念在台灣登山的種種。

20號那天,回台灣剛好一個月,去登了二格山。

久未穿著雨鞋,踩著覺得有點沈的腳步,但是這是我所想念的感覺。

 

我有一年半沒有登嘉明湖,搭著沈靜的北迴線,空盪盪的車廂中,只有我們一群登山客,18個人的散客團,也許因為彼此仍陌生著,又或者心中期待著這次的行程,沒有什麼交談聲。

 

其實我應該比夥伴們更期待吧,只是得壓抑著心中的興奮,專心的處理好每個細節。

 

今天是個好天氣,由登山口開始,緩步走向了向陽山屋,背著重裝,一步步的向上走著,這就是在台灣登山的感覺。

三個月沒有背這麼重的背包了,熟悉的喘息聲,但每個呼吸都能吸進源源不絕的空氣。

我還是愛這樣的感覺,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爬山。

也許這就是遊子思鄉的意念吧。

 

走上陵線,是3000公尺的高度了,這樣的高度上,台灣仍吹著盛行風,風起雲湧。

即使大山的定義,在我心目中早已不同了,台灣的山水依舊美麗。

漫漫山徑上,有個夥伴說,她不喜歡有公主病的人,所以她用爬山淘汰朋友。

無心的一句話,我卻認為充滿哲理。

現代人擁有太多,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登山可以讓人回到最原點,只有最簡單的需求。

 

有對雲林來的倆兄弟,結伴來登山,兄弟兩個人相差六歲但有著好感情。

睿恩睿宇一樣相差六歲,我想像著,是否有一天,他們也會是這樣子的一起出來,但現在我還想像不出來,一個18歲的成年人,和一個小學生能有什麼交集。

 

他們兄弟倆,邊走邊唱著歌,自娛娛人。歌曲橫跨著年代,民歌,流行歌曲,兒歌,軍歌。

有些會唱的歌,我走在前面,心裏跟著啍著。

晚上在山屋,我請老嚮導講故事給夥伴們聽。

他說了沒有月亮的晚上,這個故事。

再唱了這首歌。

我坐在床上,跟著唱著這首歌。

 

一首歌,一個故事;一座山,一個故事。

謝謝18位夥伴及嘉明湖,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三天。

下山時,摸早黑走下山,我漫步在隊伍的前端,心裏唱著這首歌。

我在中央山脈,遇見,嘉明湖。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七色雲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規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島與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叮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喜瑪拉雅-基地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百年木都 種一座森林、成一方閃耀小城,遇見嘉義市街區的質感與新潮嘉義市這個百年「木材之都」正在發光,六千多棟木造老宅,一間一間被點亮,咖啡廳、民宿、與文化園區,各有各的新潮,卻不減時代刻印的風華。打開老屋裡頭的故事,漫步小城,擁抱木都獨有的情懷。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4-01-18
    閱讀 | 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適合近期在人生角色中,有點迷惘的你 《 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這是一本讀法很特別的書。它可以像是在閱讀一篇一篇的故事、也可以像是在追劇享受著每一個章節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wwen_yi
    2024-01-17
    老鵝開講》柯建銘兒抽大麻沒事 民進黨立委違法吸加熱菸 王郁揚怒批下架綠共民進黨金色力量黨主席、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叩應怒嗆自己支持下架綠共民進黨,並且柯建民兒柯鈞耀抽大麻沒事,Joeman抽卻出大事,這就是綠能你不能、雙標,王加碼爆料除了新潮流梁文傑與潘孟安違法吸食加熱菸外,英系立委莊瑞雄 正國會劉建國也有違法吸食加熱菸,讓觀看直播的網友大讚「超派」「有料」「推電子菸那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1-25
    『首爾必吃?米其林推薦?』陳玉華一隻雞 / 三清洞麵疙撘 / 明洞餃子 /美味麵家 / 荒謬的生肉 ,30伯美食體驗分享『必吃?名店?』『避雷指南』 『美食明燈』 『韓國自由行』#首爾必吃#韓國自由行#陳玉華一隻雞#米其林#吃到飽韓國烤肉#名店#韓國美食#三清洞#必比登#韓式辣拌冷麵#明洞餃子總店#韓國觀光#刀削麵#米其林指南
    Thumbnail
    avatar
    DONGBO CAI
    2023-07-22
    The Writer And Her Story 遇見香港漫畫家智海《The Writer And Her Story》是香港漫畫家智海在1999年的作品,黑白色調的漫畫,描寫一個抑鬱的作者,被自己腦袋裡沉重的想法壓駝了背,寫下作品想為腦袋「減重」,卻被各種瑣碎問題所困,就連繪者也彷彿以上帝之手,延伸再延伸,給他沒有盡頭的樓梯和前路...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01-03
    閱讀《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下〉│跟專業心理師學習好好吵架在一段親密關係中,若是要長久地一起走,有一種領悟會有助雙方的關係發展,那就是:證明自己對,或是對方錯,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對彼此保持一顆好奇的心,也就是說,好奇心,比好勝心來得重要。——《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23
    閱讀《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上〉│你有安靜聽你內心的聲音嗎? 「你走得很快,也很有效率,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要去哪裡嗎?」這是《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中,陳永儀心理師問其中一位學霸江如芸的問題;近期多位大學生傷害自己的新聞,引發很多討論,江如芸的案例,或許能給學子們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23
    日日寫 |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愛也許很簡單,但我們總是忽略愛情最重要的因子 : 關心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0-02-15
    影評ll是枝裕和《小偷家族》:家庭定義的重新建構 家庭應該是什麼模樣?有爸爸有媽媽有兄弟姐妹?家對一個人來說的意義又是什麼?也許我們無法為家庭定下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普世定義,但我想家庭是一個人出生、成長的地方,有足夠份量影響一個人的人格、價值觀的養成。 假使我們早已經被這個社會所拋棄,卻還有可能拋棄別人的話,那個人就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3-2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