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 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01/2013

嘉明湖 等待

出發去嘉明湖的下午,我等待著出發的時間,雨越下越大了,我起身去找了件雨衣,將背包裏的舊雨衣給換了。

這件舊雨衣穿了好幾年了,四月初去玉山,雨下下來時,不用一分鐘,背脊就濕透了。

只是換了的那件雨衣,品質也沒好到那。

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因為完全不透氣的,


六點四十分的自強號火車,開往台東,我們要搭到池上。

我在東三門口等待著。

已經快六點半了,有夥伴還沒出現。

我靜靜的打了通電話給他說,抱歉!我只能等到六點三十五分。


這半年來,等待是我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有的等待,可以明確的設下停損,就像等著夥伴來報到。

我心裏明白,時間一到,我就會前往月台,繼續我的旅程。


但有些等待,彷彿成了無奈。

當我以為自己真的能控管好自己的人生時,只能說當時的我,

還沒有成熟到,可以看儘更多的事情。

而所謂的自己的人生,其實是交雜著一輩子和你命運相連的人的人生。

看透自己的人生容易,但是想放下你所關心的人則困難。

支持和鼓勵,就像劍的兩刃一樣,不小心,一樣會傷人的。

壁立千仞,無慾則剛,這樣子的話,也是只能用在職場上。

無慾則剛,對於你生命中所關心的人,是永遠無法成立的。

不能提前,不能改變,只有默默的在一旁守候。

我想,與其無能為力的等待,


不如去登山吧!

嘉明湖三天的登山行程,可以讓我這段等待的期間,減少了三天的空白。


火車搖搖晃晃中,

27張陌生的臉孔,

不安和興奮的情緒在車廂內騷動,有一半以上的夥伴從未登過高山。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又是一群慕名而來的夥伴。

這樣的天氣,我想,應該是沒有機會看見天使眼淚的。

但是,肯定可以看見自己的眼淚吧。


向陽山,到向陽北峰,一路延伸到三叉山的崚線景致,就埋藏在厚重的雲霧中。

向西展望著玉山山脈,可以細數南二段的壯麗,以及天空堡壘的新康山,現在也只能在大雨紛飛中想像。

美麗的山巒湖泊,跟我的相機一樣的打包了。

踏進登山口前,我就將相機收在背包裏,連著兩天都沒有機會拿出來。

離開嘉明湖避難山屋時,雨勢滂沱,大雨累積在背包罩的內裏,積成了一個小水袋,再整個傾倒在雨褲的裏層,冰冷的感覺,浸遍了兩條腿。

整夜,我穿著全濕的褲子及襪子,窩在睡袋裏,溫暖而潮濕的感覺。

還好只是潮濕而不是痛苦的感覺,在山裏我已不會感到痛苦。


下山的那天兩點,走出山屋看著天空,雨停了,只剩下幾滴雨水不情願似的灑在身上。

積雨雲層終於散去,圓圓的月亮高掛在天空,山邊的雲海翻騰。

月光下,向陽北峰及三叉山的陵線清楚可見。

我回到山屋,將收在背包中的相機拿出來,今天有機會可以拍幾張相片。

耐心等待的結果,總會雨過天青的。


又過了三天,有意義的三天。

我走回登山口,走回我的等待中。

我想,這不是無奈。

我只是在等待。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高樂,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用心體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喜瑪拉雅-流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形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丟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全世界都去過的嘉明湖!我來了!🥰 2019年錯失嘉明湖後,一等就是四年! 雖然等待一座山是登山人常態,但是四年也太久了!! 感覺好像全世界都去過嘉明湖,就只有我沒有捏!! 於是和探索戶外的朋友們,決定利用3天2夜由戒茂斯 進向陽出,這樣只要申請入山證免抽山屋實在是太棒了! 10/23 Day 1 池上火車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3-12-16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天兩夜路線Day3|嘉明湖山屋→向陽山日出三天兩夜的嘉明湖最後一天,一樣吃飽整裝出發,本來以為今天是下山的日子可以睡晚一點,結果還是兩點多起床準備!也因此超幸運地看到水鹿啦!聽更早起床上廁所的同行友人描述,他們那時一出山屋,一堆水鹿圍繞在山屋旁開party呢!居然目擊水鹿群真的很幸運...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1-19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天兩夜路線Day2|向陽山屋→嘉明湖三天兩夜的嘉明湖第二天,凌晨兩點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立刻起床整裝準備吃早餐,怕不起來的朋友可以請領隊或隊友叫一下,山屋是公共空間設鬧鐘鈴聲很容易吵醒其他團的山友,雖然手機設定了震動,但卻莫名的自己早起,太陽落下的山中氣溫非常低,所以睡眠時的保暖非常重要,一行人都是毛帽、襪子包好,避免頭痛引起高山症與失溫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1-17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三天兩夜路線Day1|向陽森林遊樂區→向陽山屋擁有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相信是不少人的人生夢想清單,7月份時與三五好友湊團,一群無經驗的新手團就這樣憑著一股傻勁與熱血攻略嘉明湖!其實7月不是最合適的登山季節,因為正值颱風期,但我們這次算新手運氣爆棚,天氣很晴朗沒下雨,而且攻頂後展望遼闊。 嘉明湖Day1路線:向陽森林遊樂區→向陽山屋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1-16
    台東嘉明湖三日登山團(含山屋申請)|發現天使的眼淚台東嘉明湖三日登山團(含山屋申請)|發現天使的眼淚 📌想一探台東秘境"嘉明湖"真實面貌,就必須爬上海拔3000多公尺的百岳高山。三日裡背負重裝,由專業高山嚮導帶領從池上出發3天2夜。嘉明湖三日登山團提供代為申請山屋或營帳住宿,加上免背免備公器公糧服務,讓您能保存更多的體力,去應付前往嘉明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9-06
    20230207嘉明湖三日:一人一公斤為步道維護盡點力(下)除了日出,向陽山的景也是一流,向西可以看到南橫三星的庫哈諾辛山、關山嶺山即塔關山,並可以一路往南延伸觀看南一段的稜線─關山、小關山即卑南主峰,最遠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座獨立的三角形山頭,它就是台灣著名的南嶽─北大武山。日出、雲海、藍天、大山、綠草,此一壯觀景色讓我們即使是在寒風刺骨中仍然遲遲不肯離去。
    Thumbnail
    avatar
    金雞飛翔空間
    2023-03-12
    🌅自組去嘉明湖| 三天兩夜|新手百岳|人生必去📌這是一個我聽了四年,一直都好想去的地方,天使的眼淚、三叉山、向陽山。 從高雄出發四個小時,台中出發要七八個小時,是不是身為南部人應該要來爬過。 抽山屋,就靠集氣了。 一人一公斤兌換明信片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3-03-06
    20230207嘉明湖三日:一人一公斤為步道維護盡點力(上)台灣有很多的登山步道,因為長期的踐踏,導致土壤變硬,而在相對陡的地方就會形成沖蝕溝,使植物根系裸露,步道劣化,引響生態環境甚鉅。山上工程不易,一般山徑不適合重機具的進場,所以若能讓所有登山者盡一點心力,每一個人只要多揹個一公斤的砂石上山,長久下來也是一股可觀的數量。活動有分一公斤方案和五公斤方案,揹
    Thumbnail
    avatar
    金雞飛翔空間
    2023-02-20
    嘉明湖:靈魂的歸處 嘉明湖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運動?這樣自討苦吃真的讓你快樂嗎? 我常常一笑帶過. 身為現代人 事情經常來的很快很急 看劇調二倍速 邊吃飯邊看影片 邊和朋友聚餐邊回訊息... 我們彷彿活在加速的世界 馬不停蹄的為生活和未來奔波 甚至會在無事可做的時候感到羞恥 覺得自己不夠上進不夠努力 覺得應該
    Thumbnail
    avatar
    Irene H
    2021-12-08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