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排版微調 VOL.2-排版概念詳細解說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排版微系列調專門分享如何透過一些調整讓設計與排版更好看,並且每張設計都會說明為何調整的原因,以及原本設計可能有的問題,如果你是設計初學者那這份內容會很適合你,因為會很細節的去講解排版原因,如果你看完喜歡,我每月會有三篇微調詳解固定分享給訂閱會員,歡迎訂閱


以下內容會說明每個設計調整的原因跟優點,部分內容也會解釋原有設計的問題


raw-image

1.用通知或標籤來凸顯

一段文字如果只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常常不突出,除非畫面全白只有這段文字,不然在整體畫面中一定會有很多內容,那這時「重點」就要做出「差異化」,選擇不同造型、顏色都是差異化的好方法。

這邊我選擇類似「通知」的形式凸顯重點,因為內容是提醒詐騙,所以我還加上「!」有警告的功用。


raw-image

2.突出資訊重點

資訊會有重點,設計師通常要把重點摘要出來,然後針對資訊的不同去排出「層級」,像是這案例「新年特惠」代表的是活動,「折扣倒數」則是描述活動倒數中,「8小時」是時間資訊,有關聯但是可以拆成三組。

這時候就可以針對三組去做不同設計,文字字數一樣,我通常就會上面對齊排列,因為最好處理,另外我希望資訊整理是大的,所以使用雙行,通常畫面「寬的距離有限」,所不建議都單行處理。

而且這邊雙行剛好可以跟「8小時」搭配,另外小時比較是單位,這邊設計上我也會縮小呈現。


raw-image

3.做出點區隔

我們在設計上常常希望讓畫面更「精緻」,但感覺沒有東西能改能用,像是上面就是 QA 二句話,好像沒啥能變,其實最重要的就是 QA 二個符號,因為這二個是跟畫面中其他元素最不同的,除了英文外,我指的是,其他內容是「回答」,這些答案應該是一組,那一組的東西我要設計可能就要一起更改,但文字量太多通常不建議改的太特別。

所以選擇佔比少一點元素去調整,另外 QA 可能是有多題的,那如果弄的太花也不好。

這邊設計上 Q 跟 A,我覺得 A 是主角,大家一定更好奇答案,所以 Q 我選擇了中性色「黑色」,A 則是使用凸顯的「橘色」,這邊顏色挑選你可以選擇品牌色或設計中的主色、重點色。


raw-image

4.換一種形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作邦訂閱精選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