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幕後花絮:我的麥克風挑選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此為付費訂閱內容文章免費試閱版

我將於2024的2月底開啟創作邦沙龍訂閱內容,每月更新內容可能會有設計新知趨勢設計分析AI工具應用技巧設計師資源等分享,訂閱者還有專屬討論區跟活動。換算下來最多只要每月 $120 元,一杯星巴克的價格就能支持我!

這篇就是希望讓大家能先了解評估的試閱內容,如果你願意加入,可以先免費訂閱關注。

幕後分享系列以我個人經驗為主,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我未來有更新或其他經驗就會更新本篇內容。



這邊想分享我自己錄製影片選麥克風的經驗,完全真實不藏私,我自己在一開始挑選,也是看了不少影片、文章,當時最後選擇了單價比較高的 Yeti-X 電容麥克風,看評價不錯,收音效果好,想說一次攻頂,畢竟也可以用蠻久的。

但當我開始錄製後就遇到了惡夢的問題,他「收音太好了」,我的錄音環境不夠安靜,像是冷氣、電風扇、電子設備等環境音都被收進去,我就算使用 AI 降噪工具效果也不好。

後來是去搜尋原因才知道,所以後面買了動圈式麥克風,選擇鐵三角的麥克風,二者價差大概2倍,但是動圈收音效果,不管是範圍或靈敏度都沒有那麼強,反而沒有太多雜音,再加上 AI 降噪工具後效果馬上大升級。

所以在選擇器材工具上,「適合你」比「產品好」來的重要,其實大家可以看到前者沒有不好,而是不適合我的錄音環境。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建議可以選比較多人用過跟推薦的相對有保障一點,這邊怎麼看有沒有用很簡單,直接看這些推薦人的影片、直播,「看他正在用的是什麼」最準,這二組都是我看到很多人用才選的,只是各有適合的情境。

raw-image


連結非業配,如果真的要買可以多比價看看,如果你想購買的時間離雙 11、雙 12 或一些電商節日比較近,並且不急可以等看看,有時會有優惠活動。

ART2100x-USB 官網連結

YETI X 專業 USB 麥克風


不過因為我體驗的麥克風沒有到很多,所以如果大家有推薦的也歡迎留言一起交流,要是未來用到更好用的,我也會再分享。


這是訂閱會員的「試閱內容」,未來幕後相關的內容只會提供給訂閱會員看,也會開放大家許願想要了解什麼,我可以分享的部分都可以跟大家說,因為分享的會很真實,很多內容就不適合免費公開,畢竟有時候太直接也很怕得罪人 XD

這是我訂閱制內容的免費試閱文章,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多關於我的深度分享內容、了解我平日都吸收哪些資訊、如何做設計分析跟直接和我討論交流設計,都可以加入,加入後買我推出的一些數位商品還可以享有折扣。

那你可以加入「創作邦訂閱會員」,目前採季訂閱 360 元,每月平均 120 元,訂閱一年 8 折,只要 1150 元。(更多試閱內容將陸續推出,可以先免費訂閱沙龍鎖定)


▼ 查看我其他付費試閱內容 ▼

個人品牌經營心得:為何我不全職經營個人品牌

Jackery 電源產品廣告圖|設計分析 VOL.01

OpenAI 官方 Prompt 教學/ 印刷廠一手心得|每月閱讀推薦 VOL.01 (上)

線上社群動畫製作工具 / 1.8 億粉絲的累積策略|每月閱讀推薦 VOL.01 (中)

Open AI 執行長希望有人早點告訴他的幾件事 / 人生必看 TED 演講|每月閱讀推薦 VOL.01 (下)

創作幕後花絮:我的麥克風挑選


另外也歡迎追蹤我的社群跟訂閱免費電子報,可以鎖定我的各種最新消息。

▶︎ https://kevinlearn.com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