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戀花再會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れてひとり 湖に

分手後,獨自一人來到湖邊

悲しく棄てる 男の涙

悲傷捨棄男人的淚水

ああ十代の 恋よ さようなら

啊啊!年少的戀情,再會啦!


月の渚を さまよえば

如果徘徊於月色的湖畔

返らぬ夢を 慕うよに

戀慕著已逝不回的春夢

はぐれて一羽 啼く水鳥よ

就像一隻迷失路途而哀鳴的水鳥

ああ十代の 恋よ さようなら

啊啊!年少的戀情,再會啦!


恋の名残りか むらさきの

依依不捨這份戀情嗎?於紫色的

りんどう風に 散る夜は

林道風中,吹散的夜晚

瞼に沁みる ホテルの灯り

眼底已浸濕,旅館的燈光

ああ十代の 恋よ さようなら

啊啊!年少的戀情,再會啦!


獨自泅泳在碧綠的湖水上,朝向湖心一朵聖潔的白色睡蓮游去。夜幕漸已低垂,棲息岸邊的水鳥焦躁不安。夢中逝去的戀情,年少癡迷的幻想,俱皆凝結成,朦朧的燈火疊映著滿天的星光。湖水漸涼,明月皎潔,我孤單地來到湖邊,憑弔逝去的戀情和無緣的戀花。


月亮在層雲後疾走,幕幕烏雲遮蔽,我陰鬱的容顏和深鎖的眉心。夜風在樹梢上徘徊,湖上鴉鳴驚破,我綺麗的舊夢和慕戀的情愫。


紙鳶遠颺,線斷情杳,旅途昏暗,燈火依稀,望著窗外幕幕飛逝的村野景色,為何又會突然憶起,那樁早已褪色的戀情。悲哀的過往,薄命的戀人,癡迷的少年,可憐的戀花,再會吧!

    2會員
    75內容數
    文學,藝術,音樂,攝影,書法,植物,醫藥,電影,旅遊景觀等的探索和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熾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城裡的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贊丹的風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昏的故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蜻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花蓮🇹🇼非常可愛的童話風住宿.愛戀屋民宿(建國館)這是我和老公婚前第一次雙人旅遊,我看了很多間民宿,最後選定了這間愛戀屋民宿的『童話森林2人房』(當時真的挑了很久XD),因為它不僅價格便宜,房間都設計的非常有特色,每間風格都不一樣~而且它交通便利並鄰近各個熱門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31
    013_[自我修復的N種練習]_先可憐自己剛開始要離職前,對於被逼著只能逃離當時的職場,逃離造成我憂鬱的主要加害者身邊,我是相當憤恨不平也覺得很受傷的,自己認為應該要被離職的是加害者,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被害,也認為加害者離開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但因為加害者S小姐宣稱她的後台硬,指出是大老闆,而小老闆非常需要她,對我來說離職就是唯一出路。
    Thumbnail
    avatar
    摩羯座
    2023-06-20
    可憐的模仿多麼悲哀 我的愛 只是對愛情的 可憐的模仿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2-01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像我就蠻可恨的。 今天下班後跟朋友一起吃飯,我們都同意他得到新稱號:美食咖。當之無愧。(而我則是吃噴咖,每天都吃跟像屎一樣的噴) 然後我又跑到誠品找《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但找了半天沒找到,明明資訊系統查有。 回家後把蘊釀了一天的報名系統,一一細心的上架。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7-04
    可憐的想像抱緊鏡中的自己 假裝仍然愛你 多麼可憐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03
    可憐的書包圖。文/布恣芽朵 繁重的書包……嘔氣的學童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1-21
    可憐的藻礁臺灣藻礁的範圍是從觀音蔓延到新屋,隨著海洋工業的開發,規模已經從二十七公里變成四、五公里了!你們說,藻礁是不是很可憐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灰
    2021-07-22
    可憐的人民─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觀後https://youtu.be/VSEREpp5TE4 一、神與王 摩西的故事應是眾所皆知,似乎沒有重提劇情的必要。導演一開始就切入埃及人的迷信特質,凸顯摩西對迷信與預言的輕蔑;但預言與上天(上帝)的啓示卻支配了摩西的一生,命運彷彿對摩西開了一個大玩笑。 貴為第二王子的摩西,在希伯來的身份遭揭露之
    avatar
    Dama
    2021-04-12
    可憐的不是離異,而是沒有經濟獨立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 最近一位已婚好友她問我家附近有沒有房子在出售(因為我家那邊是老住宅區,房子便宜又地點很好),因為她想買房。這位朋友大約40歲上下,是個普通的上班族。我問她為什麼這時想買房?她說因為人生走到了另一個階段,我心想有可能是有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0-10-1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