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藻礁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藻礁是因珊瑚類死亡鈣化之後,陳基於礫石上形成的【植物礁】,每十年才生長一公分,生長速度非常緩慢,臺灣的藻礁是經過七千六百多年的生長,才有今天的大規模。


Photo by miram Oh on Unsplash

  臺灣藻礁的範圍是從觀音蔓延到新屋,隨著海洋工業的開發,規模已經從二十七公里變成四、五公里了!你們說,藻礁是不是很可憐呢?
  中油居然想蓋天然氣接收站,那我們就來看看是經濟部、中油、環保團體,誰說的最有道理呢?先看看中油的說法吧,中油說:【我們都有依照政府的規定取得同意,也有經過環保團體評估審判同意了,天然氣的碳排放量也只有火力發電的一半,不只可以減少碳排量,甚至還可以改善空汙,施工時我們也會盡量避開藻礁,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們的電就不夠用了。】
  再看看經濟部的說法!經濟部說:【以前本來要施工的地方是兩百三十二公頃,現在因為藻礁的關係,施工的地區縮減為三十七公頃,我們也是為了降低中部火力發電的壓力,避免讓臺中的空汙越來越嚴重,我暪也是不得已的呀!】
  接著輪到環保團體說話了,環保團體說:【這裡的藻礁地形,是全世界規模最大、也最完整的生態系!現在只剩下四分之一了!難道我們要讓這已經存活七千六百多年的美麗環境徹底的破壞嗎?】
  看完大家的說法,是不是覺得都很有道理呢?我們就來看看大家說的解決辦法吧!中油說:【那我們把裡面的生物帶到別的地方復育,讓牠們在不同的環境繼續的生長。】環保團體說:【希望禁止當地開發工業區,中油找別的地方來蓋天然氣接收站吧。】經濟部說:【我們有去現場調查了,附近都沒有藻礁,希望我們可以保護環境、又可以讓人民有電可以用。】
  我覺得大家說的都非常得有道理,我支持環保團體,因為我想要保護藻礁,我希望中油可以去找別的地方蓋天然氣接收站,如果我是政府,我絕對不會讓中油在這個地方蓋天然氣接收站。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可在文章最末點擊5次拍手,我將因此得到likecoin的回饋。回饋由likecoin基金池出資,您只需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APPLE ID帳號都可以註冊)連續按五次左鍵即可達到贊助文章的目的!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小灰
小灰
我是個四年級的小學生,很高興來到這裡,我會跟大家分享生活趣事,請各位哥哥姊姊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