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8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時間能讓人忘掉一切,能夠讓人的夢想實現。

但是時間似乎讓我更加膽怯,害怕去面對某些感覺。

 

也許要等到某一天,我才能夠真正認清這個不爭的事實。

但現在的我,始終期盼有再次相見的那麼一天。

----

 

說起那個半路認識的姐姐,私底下其實還滿驚爆的。除了會忽然跑來批哩啪啦的罵了一堆我根本聽不懂的話,然後在最後留下一句:「對不起!我發洩完了」,也曾經拿著一張小紙條,結果上面竟然是寫著:「笨蛋」。就連第一次社團時間前,她也直接衝進教室,把我用拉的出去。當時我還很清楚的看到其他同學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

 

不要羨慕我,我是不願意的…

 

『總得讓我知道妳的名字吧。』在我被他拉出教室後,我忍不住的問

「名字很重要嗎?」她說

『不重要嗎?那我就叫妳”喂”好了!』

「嘉惠,不過你只能叫我姐姐,不可以直呼我的名字。」

 

管樂社團的教室在學校的高處,上面有一個很大的空地,而後面有一個小山谷,似乎是要預防太難聽的聲音傷耳吧。

 

「以前有學過樂器的請到這邊來。」教練指著左手邊繼續說:「其他的則到這裡來抽籤。」

 

我家並不是富裕或是小康,所以也沒有太多的錢讓我去學樂器。看著前面一堆人搶破頭就為了那個還是得抽的籤,我選擇還是繼續坐在位子上

 

「學弟,你怎麼不去抽籤呢?」一個陌生的學姐說著

『妳看。』我指著前面的人群

「社長說你很聰明,果然是真的!」

 

那一位學姊綁著一個馬尾,頭髮的前端有兩條掉下來的細髮,活像是每晚都會偷偷摸摸在地上爬的…「小強」

 

『小強!小強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只有會在洗碗槽旁走來走去嗎?』

「強你的頭啦!」她拿著手中的長笛敲了我的頭

『小強!你怎麼這麼有藝術的氣質,還會拿長笛耶。』

「沒禮貌!」

『那兩條蟑螂鬚,很可愛。』我驚覺玩笑可能開大了,趕緊圓場

「來不及了,受死!」

 

她說完就衝去前面隨便幫我抽了一張,而那上面寫著…「伸縮號」

 

『蟑螂姐,伸縮號是什麼?』

「叫我姐姐可以,不准加這蟑螂。」她繼續說:「等等就知道啦。」

 

隨著吵鬧聲後,教練介紹著每一種樂器,以及示範每一個音的吹奏法。但因為之前社團的人數大減,所以很多樂器都沒有學長或學姐教,因此一共有三個教練,一個負責教銅管樂器、一個負責木管樂器,還有一個負責打擊樂器。

 

銅管樂器共分為:小號、圓管、低音管,以及我抽到的伸縮號

木管樂器共分為:長笛、黑管、薩克斯風

打擊樂器共分為:木琴、鐘鑼、小鼓、大鼓

 

我被帶到一間放著樂器的小倉庫內,銅管的教練拿出一種一種的樂器要我們認領,我拿到一把擦得很亮的伸縮號。

 

『以後你就要一直陪著我了。』我對著伸縮號說著

 

教練用小號吹奏了一首名為:「In The Mood」的音樂,改變了我一直對於銅管樂器都是送葬用的想法。聲音從樂器發出聲音,搭配了簡單的小動作,凝造出了In The Mood的那種逗趣的情景。

 

教練很仔細的教每一種樂器的演奏法,當所有樂器都教完之後,留下我和另一個抽到伸縮號的同學。

 

「伸縮號與其他的樂器不同,除了一般的Do到Si以外,還有滑音的特色。」他繼續說:「雖然是不容易會的樂器,但我的要求卻會很高,所以下禮拜你們一定要吹出Do到So這七個音,否則就跑操場一圈。」他說

 

我看著做好的筆記,發現伸縮號的Do和Re之間有一段很長的距離,那一段距離如果在比較快的音樂裡,要做出這兩個音會很趕。

 

「呆弟弟,你是不是在思索Do跟Re的距離呢?」嘉惠姐說

『你怎麼知道呢?』

「伸縮號雖然是很不容易學的樂器,但也是教練最喜歡的樂器。」她繼續說:「趕快練吧,否則下禮拜會被罰跑操場喔。」

 

有一句話叫做「熟能生巧」,而用在伸縮號的Do到Re就真的恰到好處,沒有多久我就吹得出Do到Si七個聲音。

 

「今天在學校選了什麼社團啊!」老媽在我回家後問著

『管樂社。』

「就是那種喪事的那種啊!」她開玩笑的說

『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

「能馬上想到的就是這樣啊。」

 

因為實在太累了,回到房間之後倒頭就睡。

 

嗶…

 

我又再一次被夢裡心電儀錶的聲音嚇醒。自從曉倩走了以後,幾乎每晚都會夢到那個聲音,但卻始終沒有她的臉。也許在我的心裡始終還是無法承認這個已經發生的事,而今晚恐怕也睡不著了。

 

我打開電腦連上BBS站,一封信送了進來…

 

----

 

我是Shaco!是Shaco!記得了吧。

 

每一個在半夜上BBS的都有屬於他的那段故事。有些很悲傷,有些卻是很令人感動的,你的故事是什麼呢?

 

----

 

我的故事嗎?當我此刻閉上眼睛之後,聽見了心電儀器發出那種停止心跳的聲響。

 

碰!

 

我的拳頭狠狠的打在牆壁上,那個令人難受的聲音瞬間停了下來。我已經憤怒了,每當我閉上眼睛,那個聲音就會像是幻聽一樣不斷的在我的腦海裡發出。一次又一次,就連我已經沉睡,也伴隨著噩夢一起侵襲著。

 

那牆壁上,留著一個很小的血漬,我敲打著鍵盤,寫著給Shaco的回信。

 

----

 

妳說的沒錯,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但不一定限定在半夜吧!只是在夜裡容易讓人起回憶罷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在慢慢跟妳說吧。

 

----

 

回過信後,我拿起自己的咖啡杯泡著咖啡。眾多的咖啡之中,我最喜歡的是藍山咖啡。為何偏愛藍山呢?也許是藍山咖啡是一種位居於高山的咖啡,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意境。喜歡咖啡並不是因為獨特的味道,而是當喝起咖啡時似乎能讓我忘了某些不快樂的事。

 

牆壁上的血漬隱隱可見,但我的手卻沒有破皮,而那個血漬的上面正躺著一隻無端被敲死的蚊子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