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症狀如影隨形!"2日更"被迫結束/方格子手機版的問題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停止"2日更"這件事,應該發布在討論區即可,但討論區的字非常小,且希望沒有加入我的沙龍的格友也可以留言討論手機版的問題,所以還是讓它成為文章!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原本想要挑戰”2日更” 看看能發展多久?沒想到這個挑戰要先暫停了!

主要是我能比較專心寫文、看格友作品的時間,通常是沒有電腦可以使用的,只能靠手機。
但手機的螢幕很小 ,而方格子在草稿裡的文章的字非常小,除了眼睛很吃力外,只要我太專注看手機螢幕寫文,就會開始暈眩。
最近只要一寫文或看文超過10分鐘左右,就會開始有暈的感覺,我若是繼續下去不停止看手機,大概就只有吐的結局了。

在加入方格子前,曾經有好幾次因為滑手機太過於專注且時間過長,就會暈到去廁所狂吐!

其實我是個從小就會暈車的人,若當天身體狀況不好可能連坐火車都會暈。後來因為上學必須坐公車,才慢慢訓練到現在比較緩和的狀態。

目前需要吃“避暈藥”的狀況是:

  1. 坐轎車或大巴士走蜿蜒山路
  2. 坐船
  3. 坐飛機

還有就是開車或坐車不能看手機,
在飛機上不能看螢幕播放的影音(只能用聽的,不能用看的)。

眩暈的情況曾經有看過醫生,但一般都會說是耳石脫落症,算是無法根治的狀態,只能吃藥或盡量避免會暈的動作,因為不想一直吃藥抗暈,所以只能先節制看手機的時間了!

目前可用PC的時間都是上班時間趁四下無人之際偷用,所以時間非常有限!這種情況實在無法維持"2日更"的頻率,所以只有先暫停了!

"2日更"挑戰從2/16開始,在3/15結束,剛好是一個月的時間,算是一個階段的結束。

巧合的是2/16的文是【我的筆】3/15是【我的筆PART Ⅱ】也真的是有一種輪迴的感覺!

由於目前是眩暈症狀急性期,所以會減少用手機看方格子的時間,不光是寫文,可能連看文的時間都會縮減,但還是希望一週能一更,待狀況比較恢復後,希望能至少一週2更!

拜託大家不要跑光光啊~~~

方格子手機版問題

發現方格子在手機上面使用時字體大小是有不同的,也曾在幾位格友中的文章看見相同問題的困擾,所以把目前手機版中的字體做個展示,希望方格子可以比較清楚使用手機看方格子的格友們的困境!

目前發現方格子在手機上面的字體大小的狀況有:

  • 草稿裡的文章字體比已發佈的字體還小


已發佈的文章字體算是看起來舒適的:

已發表文章的字體大小

已發表文章的字體大小


相對的草稿的字就很小:


變成草稿後的字體大小

變成草稿後的字體大小




  • 討論區的字體大小如草稿中的字體大小:


討論區的字體大小

討論區的字體大小



  • 文章底下的留言同草稿中的字體大小:


文章下面的留言區的字體大小

文章下面的留言區的字體大小


不知道方格子能否調整一下字體大小?因為手機是目前最方便可以隨時隨地閱讀方格子的設備,若能提升閱讀者跟創作者在手機上的使用感受,相信應該會有更多人願意駐足方格子閱讀跟成為創作者!(這個問題也已經寫信給方格子幫助中心了!)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