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3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_@』

「^_^」

 

當晚在BBS上,我就用這一個表情跟小笨打著招呼。我們沒有多說什麼,就這兩句撐過了整個夜晚,我忙著在個人版上寫著心情記事,而她則是在聊天室裡起鬨。

 

「告白!告白!」聊天室裡的小笨說

「見面!見面!」另一個人也跟著起鬨

 

後來那一對男女主角,當真約了見面,而且一個月後男女主角已經過著同居的生活了。偶而會回到聊天室裡甜蜜對話,羨煞了所有聊天室裡的人。

 

「學長!怎麼起來無精打采的?」欣怡用力拍著我的肩說

「他一定又是半夜上BBS沒睡覺了。」環妃笑著說

 

時間又過了一年,管樂社的學長學姊們也都畢業了。畢業當天,大夥都留下了眼淚,而我也不爭氣的掉下淚來。

 

管樂社的學長姊們平常都對我們很好,就像照顧自己的親弟妹一樣。如今他們要離開了,也許從此都會再見不到面了。

 

學姊們走了,我也更加的喜歡音樂,甚至連早自習跟自修課的時間都持續的在練習。只是在一個月之後,我卻接到了一個令我無法相信的惡耗…

 

「明天起!你不用去樂隊了!」班導氣憤的說著

『為什麼?』我感到十分驚訝

「因為你每天都只有社團,自己的名次都不理會!」

『那如果我能在這次段考考到好成績,你會讓我繼續待在樂隊嗎?』

「好!你最好說到做到。」

 

此時離段考的時間,已經剩下短短的一個星期。這一個星期,我每天都努力的看書,就連下課的十分鐘都沒放過,身旁總是充斥著假讀書、假用功的話語來刺激著我,但我無心去理會太多,如今我只能為了喜歡的管樂社,努力不懈的念書來拿得好成績。

 

但到了發成績單的那一天,我的心情卻變得十分失落,我當時得到了26名,雖然已經進步了20幾名,但懷疑起這一陣子的努力,就只有這樣嗎?

 

「這次段考,謝謝你考試的時候幫我。」我聽到了在一旁同學的對話

「不用客氣啦,反正全班沒作弊的,也沒有幾個。」

 

我此時為之震驚,原來班上同學早就作弊到沒天沒地了,也難怪我的努力只能有這樣子的成績。但我無法怪罪於任何人,因為這都是命運,無法抗拒的命運。

 

「這次段考,你進步了很多。」班導得意的繼續說:「但是,你應該知道該怎麼辦吧。」

 

這到底算什麼?我真的跟音樂無緣嗎?這麼努力的學音樂,得到的結果竟然是被退社?實在是難以讓人相信。我提筆寫信給我在管樂社認識的乾姐姐

 

----

 

乾姐姐:

 

今天是一個不高興的一天,因為我被退社了。原因則是最太愛管樂社?我好害怕,當我明天升旗時,沒有站在管樂社裡時,那時候我會是怎麼樣的感覺?當管樂社的人看見我沒有在裡面,會有怎麼樣的想法?我好想哭,但是我卻一直忍住,我不要讓得意的班導師發現我的難過。我刻意的表現堅強,卻讓自己變得很難受,對管樂社不離不棄的努力了兩年多,卻又不能在管樂社裡光榮的畢業。我就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變得更加不愛說話。之後應該是會被分到口琴社,雖然同樣是音樂,但想起班上的作弊行徑,我真的很不甘願。我真的努力過了,我真的努力去挽回繼續待在管樂社的理由。可是我卻敵不過班上作弊的同學,我真的好捨不得管樂社,好捨不得我的樂器,還有在管樂社裡認識的朋友們。

 

----

 

口琴社並沒有管樂社的團結,反而像極了一盤散沙。沒有管樂社裡的主奏與協奏,只有一群人吹著相同的樂曲,毫無樂趣。我在管樂社裡練就的看譜即會演奏的本事,如今看他們如同散沙一般的樣子,不禁感嘆起,自己根本不適合這裡。

 

我又何嘗不想回到管樂社呢?但我無法控制命運,更無法改變這一個既有的事實。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