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得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20240315 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得


有一位遠方的同門,寫了他的心得給我。


師兄您好,看了您寫的大白傘蓋佛母的文章。


我的理解:


法 - 方法

空 - 很多、可隨境而有所變化

相 - 認為、以為的特定結果

不住 - 不執著、沒有固定


一切法空不住相 :


我覺得是說:一切的法,可以隨著不同的因緣,而產生不同的變化與結果。


不要去執著,一定得要這樣、或者那樣。


不同人修同一個法門,也會有不同的覺受與感應。


寬、廣 :


我的理解是心寬。 為眾生的心,可以大到無邊無際的廣渡眾生。


請師兄指點。


我稍微補充一下:


法:現象、環境、方式(方法)

空:寂滅(無論多燦爛、多苦痛,都會沉靜寂滅)

相:表顯的狀態(有色、無色)

不住:前些日子,有位同學去抽籤,籤詩第一句是:十方佛法有寧通。


「寧通」,就是:不住。


一切法空不住相 :一切的現象、環境終究寂滅,不需要去執著與留念。


包含現在所做的一切觀修與儀軌(其實都是輔助)。


既然一切都會寂滅,那「現在的我」,在做什麼?


從「多」收攝為「一」;

從「一」到「零」(融入)。


然後呢?


停在這裡。


因為融入了,自然「寬」、「廣」、「遍」。


然後:無有分別,無可分別(袋子裡的水,融入了浴缸的水,就分不出哪滴水是原來袋中的)。


因為融入了,可以隨著不同的因緣,運用不同的方法,產生種種的變化,來利益眾生。


(心生,所以種種法生。)


不要去執著,一定得要這樣、或者那樣。


不同人修同一個法門,自然有不同的覺受與感應。


只要把持著:「利益三界有情眾生」的「發心」,融入、然後:停在那裡。


(這才是:法光)


一直在最高原則下練習,久久成習、久久自然、久久必定成功。


恭喜您,您願意思維,代表您與佛母有緣,必得佛母引導。


以上簡單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阿彌陀佛。


善守護敬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