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宗教團體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人甲因為家裡的長輩都把我帶著走,所以從宮廟到道場,到路人甲的媽把我丟給牧師照顧,選擇宗教和教會的路程上經過很多。

其實一開始我外婆在改運上在宮廟和算命花過不少錢,然後我爸在追求心靈平靜和賺錢、健康上也在道場和佛教團體花一些些的錢和時間。就我這一輩的人都覺得不想要再拜拜,就算是長子都很懶得拜,有的信道教的人連家裡都不設神壇,到宮廟拜節省空間。

就我自己而言,小時候因為媽媽是輔大畢業,我媽媽常常在說不知道那些修女(教授)們有沒有頭髮,雖然我不知道修女是什麼?但是我很喜歡看科學家系列的自傳,所以覺得可以一輩子做研究的生活又授課,那種生活真是太美好!

可是自己開始查修女要守的戒律很多其中就是不能用暖氣、不能貪吃,後來去佛教團體,在國小就遇上小星辰讓很多小孩出家的事情,後來又遇到一位師父要跟信徒陰陽交合,結果大家都覺得是女信徒去勾引,老實說我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想法跟其他人都不一樣,我覺得那個女生真是很倒霉,後來又遇到自己爸爸每天都在說禪修、常常點等,還說要去出家,後來爸爸認識的一些法師自己開道場,才發現原來很多出家的人到最後都是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希望人家供養,享受那種被人崇敬又可以天天過爽日子,發現極少是真的出家,我的伯母的姑姑是圓通寺的尼姑,所以知道還是有一些人是真的在認真當,沒有亂募款。

後來去很多教會和比較現代的佛教團體,很多人以為我是去那裡找工作,或是找對象,後來發現真的還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在裡面推銷直銷或是一些退休沒事幹的會去參加禪修或是活動來當消遣,所以換來換去後來選適合自己的教會,也不會因為我是技術學院,而看不起我。

所以真的要慎選自己參加的團體,真的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在那些團體裡面。我都比較喜歡參加跟七八十歲的人在一起的禮拜。

然後最後選擇基督教新教也是因為自己有過敏性鼻炎、憂鬱症、潛在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潛在癌症因子(超多親戚死於癌症和中風、心肌梗塞),我覺得我已經遺傳到這些東西這麼倒霉了!然後再說自己是因為有業障,光想都讓我憂鬱很久,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信佛教或道教的理由,簡單的說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一個神會希望自己的子民每天活得鬱鬱寡歡,我也希望自己活得快樂一點。然後有任何跟我一樣遺傳到這些不幸的遺傳因子的人,也希望你不要覺得只有妳,其實我家裡面很多人要不是迫於家人,都早就改信佛教和道教其他宗教,因為我一家子都有這些遺傳因子,有的還先天糖尿病,後來提早中風失智(不到60歲)。這也是我實在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小孩的原因。

77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