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2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張考卷,意外的簡單對吧?」

 

「平常看波爾教官的樣子,還以為他會出再更難的考卷呢!」

 

下課時間,同學們紛紛從教室離去,討論著考卷內容。

 

我看著眼前的黑板一面細數著我的作答情況。

 

第一大題…三題,第二大題…四題,第三大題…大概兩題嗎…

 

可惡…如果約爾德沒說出那題的答案,我就可以再多對一題的說。

 

分數粗算在40 分上下,屬於及格邊緣的成績嗎…

 

考卷上多數要分析歷史上戰爭的題目,分數占比都偏重。

 

在這個層面上來說,我覺得波爾教官在配分上做的很好。

 

既可以顧到像我這樣的吊車尾,又可以讓前段班有鑑別度的題目。

 

我把課本放回抽屜中,前往室內運動場。

 

 

 

1

 

「各位同學,知道今天是我們競技格鬥技的測驗日吧?」

 

「因為這個課程,能自由選修各種不同的武術。所以現在,請各位同學先依照你們的類別分開排隊。」

 

老師先是向我們說明後,用右手臂劃分了每個武術代表的行列。

 

「請空手道站到這排、柔道站到這排、跆拳道、拳擊…」

 

夾帶著些許說話聲,我們在老師的指示下,穿梭於同學間置換位置。

 

我稍微駝著身子,加入了前往跆拳道潮流中。

 

「因為每個武術的規則都不一樣,所以我們測試的時候會按照各個武術的規則去做對練,沒有問題吧?」

 

果然是對練啊…就沒有考基本功的環節嗎?

 

我抿了抿嘴,獨自一人說著。

 

「老師,那像安德蠢怎麼辦?他的程度有辦法對練嗎?」

 

「喂~他不會被一腳踢倒吧? 」

 

雖然說是奚落聲,這種時候以求生本能來說,還是挺感謝他們的。

 

被笑歸被笑,至少不會死在這間教室中,我覺得我就該偷笑了。

 

可老師絲毫沒有搭理他們,平淡地說道:

 

「沒有喔,公平起見,他也會上場跟你們對練。」

 

「別死在這裡喔。」

 

「真可憐。」

 

很快地,這些話語在老師的宣言下,消逝在空氣中。

 

取而代之的是,老師對於規則的進一步描述:

 

「有關於額外加分,就是採用自由對戰的方式。這個等到你們都測驗完後,我才會斟酌舉行。」

 

「對了,整個比賽過程中,禁止使用印能。」

 

這最後一句真是給我打了強心針,保障了我的性命。

 

我真是謝謝你啊,老師。

 

「那麼,請各位同學按照剛才的排序,前往各場地!」

 

在老師的哨聲下,我綁著我的道帶前往第三場地。

 

在走去場地的過程中,我聽到同學兩兩竊竊私語地說著:

 

「喂~看看安德蠢,他也太衰了吧!」

 

「真的真的,他也太可憐了吧…」

 

而當我確認我的道帶綁緊後,抬頭映入眼簾的是:

 

那190公分的高大身影,有著和他道帶一樣漆黑的頭髮-柴特∙約爾德的身影。


------------------------------------------------------------------------------------

 

我一路往電梯的方向走去,從窗戶邊我看到了位在教室牆角上的監視攝影機。

 

原來如此,老師當初就是在辦公室看到全班同學考試的情況,藉此抓出考試作弊的人是嗎?

 

我到了電梯旁,按下按鈕。

 

父親大人那天叫我要考慮到周圍的人的狀態,仔細想想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現在我需要擔心的問題有兩個:

 

疑似安德森的覺醒,方才那名同學的自信發言。

 

翠絲達大概在開學前一個月左右,曾經有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1

 

「哥!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怎麼了?」

 

我正在書房裡翻閱著父親大人學生時期的筆記,看著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

 

她連鞋子也沒脫,逕直地踩在房間的地板上。

 

「你的鞋子…」

 

「那種小事現在不重要啦!哥,你聽我說!」

 

她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鞋子,急切語氣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

 

哪能是小事啊!這地板我剛剛才拖過,你就這樣直接踩髒欸。

 

「安德森他,好像能用印能欸!」

 

「你也真是的,踩髒地板這種小事用不著…」

 

「我說的是真的!今天我放學後,本來想要留他下來,跟他要那張申請單的說。但是看他有點生氣,我懶得跟他溝通一念之下用了印能。」

 

「你繼續說,慢慢說。」

 

她先是大大吸了口氣,微微吐氣後繼續說著:

 

「結果他全身周圍冒起了煙霧,他後來用力捶了一下牆壁,竟然有裂痕欸。那絕對是印能!」

 

「這…不可能吧?」

 

印能,是由一個叫做智慧之印的東西來驅使進而產生能量的東西。

 

而智慧之印,又名IA(Intelligence Approval)。分佈於各國間,能拿到此物的只有0.01%的人,是一高才能、天賦之證明。

 

像是我和翠絲達,打從出生開始手臂上就一直有著智慧之印。

 

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是,印記大多是分布在持有者的左右手臂。

 

一般來說,使用方式和印能的特性非常好判斷:

 

以方向來說,右半邊表示陽屬性,左半邊表示陰屬性。

 

陽屬性的印能是用來增強自身能力,種類因使用者而決定,像是:增強肉體能力、氣場等等。

 

陰屬性的印能則相反,是用來削弱指定對象的能力。

 

智慧之印作為天賦的一種象徵,從沒有聽說過後天覺醒這種事情。

 

這也同時是,我認為其他人絕對沒有辦法追上那所學校的緣故。

 

不對,應該說追不上那所學校頂尖存在的那些人吧?


是不是天選之人,在智慧之印的選擇下,差距似乎顯得更加鮮明。

 

「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印能?」

 

「我當時候看到景象,真的只能用印能來解釋了…」

 

當時翠絲達跟我說的時候,我是保持半信半疑的。

 

在父親大人的囑咐下,我還是先姑且記住他的不尋常事跡吧。

 

另一方面,那名少女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的有自信。

 

起初覺得她有自信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那考題的難度一般人是真的有辦法應付。

 

同時也覺得,她可能是我從沒想過的一位天才也說不定。

 

但現在,她在知道我是萊斯∙尚恩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著信心。

 

難不成,她也是智慧之印的持有者嗎?







4會員
52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