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落單的小小人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持續前進了約15分鐘,我甚至忘記了凱斯在我後面一同爬行的異樣感,通道持續向下,有一種越來越寬的感覺。

「這到底通向哪裡?」我用氣音問凱斯。

「我也不知道。」凱斯鎮定的回答。

「什麼!」我忍不住大聲了一點。

「噓!向前就是了,不要一直說話,我們還不夠遠。」

我繼續奮力向前,但手機的光越來越微弱,終於,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我真應該準備手電筒和電池的。)

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沒多久,凱斯遞給我一直超小的手電筒:「這本來是備用的,先撐著。」

在很擠得地方要這樣傳手電筒真的不太容易,等我拿到手電筒,已經一頭的汗:「謝謝你!」

通道持續向下,好不容易到比較寬闊的位置,我們原地休整。

終於能夠坐起身,我原地伸展了下,凱斯坐在我身旁。

「只能休息一下。」凱斯還是保持著警戒。

我伸手翻找著背包,遞給他一個能量飲。

「你居然帶這個,不會太重嗎?」他的聲音中帶著笑。

我不理會他,大口喝完,再將垃圾收回背包。

突然,我們眼前的光慢慢轉變為綠色。

「怎麼會這樣?」我開始驚慌。

「閉氣。」凱斯伸手嗚住我的口鼻,我朝他點點頭,他示意我快往前爬。

我快速背起我的裝備,快速向前爬行。

沒想到沒有多久,我滑進了一個旋轉溜滑梯?

這是一個不知道什麼材質的快速通道,我順著滑梯快速向下,但記得要盡量閉氣,我強忍著大叫,發出了些微的嗚咽聲。

後面跟著凱斯的下滑聲。(我居然有點安心)

 

我們持續下滑了數分鐘,突然我下方的滑道消失了,我掉落的一個軟墊上,記得後方還有凱斯,我連忙順勢往右方滾開,但背包太大了,只能側一點點,眼看他就要往我身上降落…。

我只記得我閉上了雙眼。

身體突然像是飛了起來,周圍也突然亮了。(手電筒在突然滑下來的時候就不知道掉去哪了。)

我睜開眼睛,居然真的漂浮在空中,周圍突然發亮的是巨大的蕈菇,這時耳邊才響起凱斯掉落到軟墊上的聲音。

我慢慢被降落到地上,墊子上的凱斯張大了嘴,表情有點蠢:「原來妳還會這招?」

我連忙搖頭擺手:「不不!我真的不會,不是我!」

遠處傳來跑步聲。(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熟悉)

我們如臨大敵的望向腳步聲的方向。

一個小小的身影出現在我們視線裡。

「小小人!!」我們兩人一同驚呼出聲。

「呼呼…還好來的及…。」小小人氣喘吁吁的說。

「歡迎你們來!請問你們有需要什麼嗎?飲料?食物?桌遊?床?馬桶?武器?家電?…(略)。」待小小人緩過氣後,他開始一連串的推銷(?)。

我聽昏了頭,連忙阻止他:「等等、等等!你現在在賣東西?」

他點點頭,拿出一個價目表。

乍看之下,是以物易物,但等看清楚交換的物品,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食物 》飛行器

床 》能量電池

武器 》全力防護罩

….

這是多想回家⋯⋯?(後來才發現我完全想錯了)

我含著淚對他說:「我之前也有遇到小小人,現在我找到了你,帶你回家。」

他反應有點錯愕:「妳有遇到我的同胞?」

我點點頭。

他突然發出大笑:「他們還怪我躲不好,會被發現,沒想到他們差點就被一窩踹了。」

換我錯愕。

「我就說他們這樣縮在小世界是不行的,還是要出來走走,這世界真的太有趣了。」嗯,原來是離家出走的小小人。

 

「我想跟妳們一起去旅行。」小小人突然冒出一句話。

我看了凱斯一眼,他給我一個-妳自己決定。的肢體動作。

「可是你這樣出去不會太醒目嗎?」我想起他們不能被發現的規定。

「這簡單。」小小人開始霧化,變成了一隻鱷魚。

「這…!帶鱷魚上街好像有點惡趣味…。」我無法接受。

「那這個如何?」他又霧化,變成了一隻企鵝。

「是很可愛,但我怎麼跟別人解釋熱帶的企鵝?」

他皺起了眉頭(真的很可愛):「那什麼才比較好?」

「變貓咪吧!」我興奮的提議,早就想要一個魔女跟班了。

旁邊的凱斯挑起了一邊的眉,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我發現,我完全被牽著鼻子走,有點懊惱。

這時,小小人已變化完成,他變成一種狐狸色帶著黑色尖尖耳朵的貓。

好像哪裡怪怪但確定是貓科動物沒錯。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