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熟齡文青:大人,小的交作業了,請指正!(抖+汗) 【即時精選】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出處:https://www.niusnews.com/=P1llcbdx3


某日,我看到熟齡文青一篇評畫的文,評得鞭僻入理十分專業。我記得他好像是退休後才開始學畫,短短幾年工夫,竟有如此造詣,不可不謂驚人。

感嘆熟齡文青對畫作解析能力高超之餘,不免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很愛畫畫,美術成績一向不錯,高中時還參加了美術社。

只可惜入社沒多久,就被拉去當儀隊,又為了升學考試,美術課幾乎都被挪去考試或加強重點科目,我也從此與繪畫絕緣,到了現在,畫畫完全不行,甚至連畫作都看不懂。

熟齡文青看了我的留言後客氣表示,對我的畫作有興趣,問我作品還在不在,能不能讓他看看?

哇咧,這麼多年來,搬家搬了N次,那種東西怎麼可能還在?

於是隨口說了一句:「沒有耶,要不現畫一張給你看如何?」

當時心想隨便塗鴉兩筆,照相上傳留言區唬弄他一下就好。

沒想到熟齡文青更加客氣地表示,如果能將我作畫的過程寫成搞笑文貼出,想必更有趣。

蝦毁!?要不要這麼麻煩啊?

老娘我不過隨便說說,你咋就當真了?不要鬧了!

當時覺得太麻煩,壓根兒沒敢答應,但奇怪的是,腦子自己就開始想著要怎麼畫,而且愈想愈逼真,還叫囂著要我把它畫出來。

即使我用各種理由一再拖延,那靈感還是不死心,三不五時就冒出來催稿,搞得我夜不安枕睡不著。真的好煩喔! 

要不就來畫畫看吧!

可是仔細一查,我根本沒有任何畫筆和顏料,有的只是一些日常文具用筆——

raw-image


就這麼點「畫具」,是能畫個鳥啊?似乎有點寒愴,但我又不可能為了繳這點作業,去買一盒水彩顏料來。

反正熟青大人都說了,他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不管我畫了什麼鬼,他都能夠接受。

那我就隨便畫點好了。

大不了事前提醒他準備個救心丸、強心針啥的,就算畫得再不堪,也就一兩張,熟青大人有大量,就看個兩眼,應該,

能挺過去......吧?

那我就畫了啊——


某日,朱娘娘閒來無事。

raw-image

朱娘娘:「小青子,本宮要作畫,筆墨伺候。」

小青子:「嗻!」

奈何天不從人願——

raw-image

朱娘娘不太靈巧的手一抖,墨汁立刻滑落畫紙上,形成不明黑點。

然後黑點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raw-image

朱娘娘心中不悅:「本宮乏了,不畫了!」

小青子:「回稟娘娘,您才畫了五秒鐘,這......」


raw-image

朱娘娘語氣冰冷且飽含妒嫉:「聽聞小青子擅丹青,不如你就接著畫吧!」

小青子大驚:「欸?要畫什麼?」


raw-image

朱娘娘有意為難:「就簡單畫個清明上河圖吧,明日交稿。」

小青子聲如蚊蚋:「小人不會畫呀娘娘......」

朱娘娘:「說什麼呢!沒聽見!」

當天晚上

raw-image

朱娘娘:「ZZZZZ......」

小青子:「我為何如此命苦?嗚~」


畫完了。

熟青大人不是說要評畫嗎?那你評吧!

我看你能評出個什麼鳥來!

話說,熟青大人看到這種鬼東西不會吐血,才有鬼吧?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