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魚羮生產的真相不單純......【即時精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高中同學魚羮生產後,住在彰化市某個月子中心,我老早就決定去看她,但很希望有高中同學老王同行,剛好可以開個小小的同學會。

但老王就在那裡嘰嘰歪歪猶豫再三,說是不宜太早去探望產婦,會打擾對方休息什麼的,我大受打擊,心想大不了自己一個人去就是了!

到了星期六老王卻來電問道:「○○○,我們明天要幾點去?」

「蛤?妳不是說不去?」

「妳不是說要去?」

「是呀,但是妳有被我說服嗎?我怎麼不知道?」

豪邁的老王是一個反起反倒的人嗎?

老王沒正面回答,只道:「那是要上午去還是下午去?」

原來「顧左右而言它」這招老王也是會的。

「我想中午跟魚羮吃飯,她吃她的月子餐,我吃的我的彰化小吃。」

「那我們要吃什麼彰化小吃?」

「我想說妳停好車,我再騎車載妳去附近逛逛,看有什麼好吃的。」

「妳買一買就好了,我很隨便,什麼都可以吃的,炒飯炒麵都可以。」

「好吧,那我們約12點月子中心見。」

當天中午,我騎車繞遍月子中心附近,都沒找到啥賣吃的,於是騎到彰化火車站附近,憑著印象騎進賣貓鼠麵的巷子。

結果遍尋不著貓鼠麵店,倒是九把刀的最愛「阿彰肉圓」近在眼前,而且還一前一後各一家,於是買了原先最不打算買的彰化特產——肉圓兩顆和肉羮湯一碗。

raw-image

九把刀的愛店——阿彰肉圓家的肉圓/出處:https://icook.tw/recipes/193513


raw-image

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C0lb5u4_w

進魚羮房間時,老王已經來了好一會兒,魚公正在和她聊著天,卻不見魚羮人影。

魚公說魚羮去樓下看醫生了。

咯了兩顆斗大的棗子之後,終於等到魚羮進門。

第一次看到戴著有框眼鏡、胭脂未施的魚羮,我突然很想衝口而出:

「阿桑,妳是不是走錯房間了?」

我應該有花一分鐘以上的時間說服自己:眼前這個人的確是魚羮。

吃飯的時候,魚羮真的很挑嘴,魚湯不喝、雞湯不喝、蒸魚不吃、青菜不吃,只願意吃酒釀地瓜。

後來老王端出肉羮,魚羮感動到快涕淚齊流了:「終於有人吃的東西了……嗚……」

魚羮吃肉羮,本是同羮生,相煎何太急?

我們一起看魚羮筆電裡魚寶的照片,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魚寶

突然看到一張魚媽的照片……

「魚羮,我怎麼覺得,」我無意識地說:「魚媽看起來比妳年輕?」

「妳是想說我看起來像在帶孫子嗎?←_←」

「噗!」我差點笑岔了氣:「那個,我沒想到這個耶……啊哈哈哈……」

魚羮接著哀怨地說:「一切為什麼都那麼措手不及?懷孕措手不及、住院安胎措手不及、生產也措手不及,嗚嗚嗚……」

明明只是去產檢,怎麼突然變產出?

我一直覺得當年魚羮好像沒懷孕多久,就生小孩了,後來聽魚羮說了當時的情形,才知道事情另有蹊蹺。

話說那年農曆年假過後,又是月底又是金管局檢查,在證券行工作的魚羮忙得不得了,連星期六都要補上班。

2 月5日產檢時,魚羮也是戰戰兢兢,很怕過年休息進補的成果,被一週的忙碌給抵消了。

魚羮到院產檢報到時,體重已經破表,連血壓都飆高,收縮壓舒張壓都是紅字。

醫生檢查時,魚羮問:「這是子癲前症的症狀嗎?」

醫生說:「對,但是輕微的,妳之前的那個孕婦血壓160,已經被我送上去了。」

「送上去」指的是......?

醫生照超音波時開始罵人:「妳真是個粗心的媽媽耶,小孩胎動減少這麼多,怎麼都沒發現?」

「可是,懷孕後期子宮空間變少,小孩胎動不是也會減少嗎?」

醫生聽了之後,什麼也沒說,只用無藥可救的眼神看著魚羮。

魚羮又問:「那小孩現在多重?」

醫生說:「2200克左右。」

「那是不是要盡量撐久一點,等寶寶體重重一點再生?」

「妳的情況撐再久也沒了,早點生出來再養大吧!」

接著讓魚羮上三樓檢查胎心音。

魚羮心裡偷偷想:「還好沒要我留院察看。」

結果上樓後測量胎心音後,發現寶寶的心跳突然變慢。

護士馬上過來壓魚羮的肚子,把她整個肚子翻來翻去,接著幫她裝上氧氣罩,要她一直用力深呼吸,寶寶的心跳才又恢復正常。

在樓下門診還沒結束的醫生也上來了,跟魚羮說了一句晴天霹靂的話:

「馬上剖腹生產!!!」

「什麼!?」魚羮連思考的力氣都沒了,魚公被帶去簽手術同意書,護士拿手術服要魚羮換上,魚羮腦子一片空白……

魚羮跟醫生說:「可是我公司裡的工作還沒交代好啊。」

醫生冷冷地回道:「誰理妳啊?」

於是魚羮就被執行一些之前網路上爬文聽過的訊息———剃毛、打點滴、放產褥墊……

麻醉師問魚羮:「妳是要半身麻醉還是全身?」

然後說了一些兩者的差別,可惜魚羮腦袋已經無法運轉:「我......」

魚公說:「半身好了,對寶寶的影響比較小。」

在床上等待著進手術室,魚羮還無法置信,這一切都太突然:「醫生,我不是來產檢的嗎?」

「還好產檢發現異狀,再晚兩天寶寶就保不住了!」醫生不悅道。

魚羮趕緊打電話告訴等著她吃午飯的魚媽、公司的同事,聲音抖得很厲害。

產檢完大約下午一點多,進手術室時已是三點多,一上手術台,魚羮開始不自主地全身發抖。

「醫生,我抖成這樣是正常的嗎?」

「不正常,妳太緊張了。」

麻醉師看了之後,跟醫生商量改成全身麻醉:「如果半身麻醉的話,搞不好要處理小孩又要擔心大人。」

魚羮之前有過全身麻醉的經驗,並不擔心,此時她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這次跟那次開刀不同,因為怕麻醉藥量太多會影響小孩,所以得在麻醉之前——

裝導尿管!

「天啊~~~~快把我痛死了!」

魚羮含淚道。

醫生一直要魚羮忍耐,因為太緊張、太掙扎會影響小孩,要魚羮當個堅強的媽媽。

好不容易裝完尿管,魚羮看他們似乎準備就緒,趕緊告訴醫生:「我還很清醒,一點也沒有被麻醉的感覺,怎麼辦?」

醫生冷道:「不要管這個,我們要忙我們的了!」

這就是魚羮在手術台上最後的記憶了……

直到晚上6點多,魚羮才恢復意識,護理人員幫魚羮移動病床時,魚羮痛得死去活來。

魚羮看到魚寶時,覺得魚寶好小啊,才2245公克,36週+5天大的小孩啊!

生產隔天,魚羮拔掉尿管下床去看魚寶,才知道魚寶竟整個嬰兒室最小的寶寶。

聽完魚羮的描述,再次感受到母親的偉大,所以———

大家一定要多寫文賺錢,

買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蛤。

雖然母親節已經過去好幾天了......


【魚羮系列】

搞笑女王也有「無語問蒼天」的一日?

魚羮給小日光的「情書」大公開

蝦毁?包子和擠奶器也能引起紛爭?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吉美食探險隊】就那個魚:不一樣的鯛魚燒!市府療癒下午茶甜點上禮拜因為工作時遇到了奧客,心情有點受影響,連午餐都沒心情吃。後來覺得還是要吃點東西,突發奇想,既然遇到了台灣鯛,那就吃鯛魚燒吧! 🔖菜單與訂餐網站請見文末,可以由左側選單快速進入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3-24
解開海天八宮的受限於恐懼 ▏ 去那個想去的方向,打開耳朵,聽見專屬於你的指引。去見想見的人、做想做的事,只是等到某個特定時間點,奇蹟還是不會發生。 只有願意打開耳朵,願意為自己聽見那些一直害怕面對、但該做的細節, 想要的那種未來,一定會來。 預約個人問題占星占卜諮詢,請直接加line聯繫🌝 https://line.me/ti/p/e2Tr5iEYC_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8-20
那個死於在馬路上走路不看路用手機發IG限動討拍時被車撞死的進步青年靈魂最後還是完整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好看且劇情跟角色們玩得那麼狂放,我覺得都要基於把毛毛這個角色寫得很精準,如果這個角色不合理,那就會討厭,就撐不起來所有想玩的東西。 「所謂渣男」男友家豪說的「一頭熱」,其實可以總結毛毛這個人。不只是家豪所指是當同婚通過後毛毛也吵著要結婚,根本沒想過對方到底想不想,更是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2-14
藝人引發海鮮大戰,不認識「那個魚」?近日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的一段言論遭臺灣媒體炎上,從身份認同、家世背景到臺灣海鮮大戰,話題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社群媒體上的討論好不熱鬧。 「那個魚」究竟是哪個魚?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9-08
《蛙蛙便利貼20220907》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經濟衰退已成共識,【國安基金】是「那個魚」又不是「那個魚」不論市場指數(包括加權指數、櫃買指數,以及各項分類指數)或是個股股價,用個具體的形容法,就像是個「錢袋子」,或者白話一點叫「錢包」或是「荷包」。 每個「錢袋子」有不同大小、材質、特性,相同的是錢塞越多,「荷包」越鼓,「錢包」看起來價值也越高~資金就是扮演這個角色。 切記!所有行情都是資金行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8
那個屬於迪士尼的女孩 小吉有個男友,叫小海,很喜歡重機玩車的一個人。隨著小吉去到日本打工遊學一年,兩個人中間也經歷很多各自家裡所發生的很多事情,但是不變是兩個人依舊扶持一起。 「我們分手吧的紙條。」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02-22
關於我跟那個金髮女孩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某天早晨的事情。 這天一如往常,難得的休假日,我總會努力睡飽,試圖補足每天睡眠不足的疲倦。只是有個聲音不斷將我從夢境拉回來。 「快起床!快起床」原本小小聲的聲音,似乎很急切而越來越大聲。但是假日我只想睡覺,翻了個身,繼續跟棉被融為一體。 這時候的我還沒有覺得哪裡奇怪。 「我要玩~」
avatar
平安(藍)
2022-01-23
那個屬於夏日的戀情 (1)這個夏天才剛開始,有個故事就在此拉起了序幕...... 夏如雪正站在鷹野科技公司面前,看著前方那幢雄偉的建築物以及人來人往的大廳,她不禁感到有一絲緊張。 國中老師為了家境不好的她可以順利求學,向認識的朋友那邊打聽到這間公司剛好有招募工讀生的職缺,讓她可以在白天工作,晚上再去夜校上課,多少可以補貼些學
avatar
暫時是個高木擔
2021-07-23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
那個魚?香港人在台灣吃魚超煩惱⋯⋯<p>當香港人移居到台灣後,會發現台灣的魚,跟香港的種類、魚名與烹調方法都不太一樣。</p>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