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觀:有些錢不要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朋友很年輕時就離婚了,離婚後才發現前妻懷孕了,所以他一直沒有再婚,直到五十歲時,才在一位亦師亦友的誘導下去大陸娶了一個新娘。

到台灣的第二天,那位女生就要出去找工作。我朋友覺得很奇怪,請我去了解一下。我的朋友花了一筆錢沒錯,但是那個女的也花了相同的錢,所以她認為她是花錢嫁來台灣,所以找工作沒有錯!

我不了解賺錢竟然是可以拿別人的家庭做賭注。會不會有點缺德呢?

真的不是你的朋友宰不了你啊!

我向來不做媒,也不幫人介紹。因為好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到我,一點爭吵時都會認為是我害的。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留給善心人士去做吧!我受不來這種氣。竟然還敢拿這個賺錢?是祖上積德太多,所以不怕詛咒?

今天那位朋友帶著女兒來找我,他女兒想去台中唸大學,而明明可以上台北不錯的學校。想到離家自由吧!問題是父親已經七十歲了,還要父親工作多久?我就一個結論,生活費自己想辦法,愛去那裡去那裡。幸好當初騙仲介費的那個人死了,否則今天大概會被我朋友砍死吧!

幾十萬新台幣,害了一個人的兩代。這種錢拿的安穩嗎?當初到底是為什麼呢?單純想賺錢?還是想害我朋友?也許都有吧!人世從來都不單純。只是弄的這麼慘,到底誰獲得了真正的好處呢!

    3會員
    2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懐恨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一個強大的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台大很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吃辣不吃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過份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相敬如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完整解析-婚禮攝影攻略|桃園婚攝|挑選婚攝不踩雷與類婚紗拍攝關鍵|眾多新娘婚攝推薦|桃園婚攝推薦|婚宴攝影桃園婚攝|桃園婚禮紀錄|桃園婚禮攝影|桃園婚攝推薦|婚宴攝影|婚宴攝影推薦|婚禮平面攝影| 婚禮攝影是在婚禮上攝影師以「平面拍攝」記錄新人、親友以及婚禮活動的完整過程,攝影師於婚禮現場,穿梭在賓客及新郎新娘之間捕捉精采瞬間互動畫面。 ▲桃園婚禮攝影/桃園婚攝創作:赫本的祕密花園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3-17
    不要聽老人的建議就是我給孩子的建議為什麼不要聽老人對人生規劃建議?以前的人生規則和價值觀現在可能已經過時,遵循過時的建議反而可能會讓你走錯路。現在的社會和產業瞬息萬變,過去的經驗無法照抄。即使你是傳統老派的人,也要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和價值觀,不批評他們,因為他們可能會成為未來的榜樣。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5-05
    106年專線記者會:社關進不去,精障家庭出不來全台3.4萬個精障家庭,僅配不到百位社區關懷訪視員,精障社群平台攜手社關,共同呼籲為精障困境尋活路。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18
    「框」的建構與瓦解,門扉敞開,只見生命:阿巴斯「伊朗三部曲」的後設關係阿巴斯的電影在寫實與虛構的故事框架下,不斷地探問電影、人、以及生命的本質,三部曲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後設,建構又瓦解框架,剝離了阻擋於觀眾和片中人物的其他「身體」,同時也打開了數道物質與虛擬的「門」,於是我們幾乎能在其電影的某些片刻感覺邊界被打破,感覺接近自由,那大概就是電影帶給我最大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2-06-06
    國際橋牌社關我甚麼事。以一個七年級生來說,最一開始認識世界史通常…我是說通常都是中國史觀。而如何將死板的歷史賦予生動的意涵,小說《三國演義》啦、歷史劇《雍正王朝》《康熙帝國》則成為我們的入門磚,雍正王朝裡演雍正的中國演員唐國強氣場實在太強,直到今日還是令我記憶深刻。但實際上,看這些歷史作品對我來說都不過只是一種消遣...
    Thumbnail
    avatar
    茱茱星球_jkplanet
    2021-11-29
    【社會觀察題】遇到街友該不該給錢?以前在台北生活時其實蠻少遇到街友的,反而是到了歐洲,不管是多大多小的城市總是會有那麽一兩個街區有街友聚集。在柏林讀書時,地鐵上常會遇到沿著車廂一節一節請求捐助的人,也遇過在路邊垃圾桶找空瓶退零錢的人;我也曾在車站的慈善機構幫忙,準備每天免費發放給街友的食物,碰巧聽過幾個街友的故事,發現即便都是街友,
    avatar
    Ragu拉古
    2021-07-14
    社會觀察—媒體、媒體識讀、人性與社會文化 我們的生活中會看見很多事件,也許是生活周遭的事情、社會上的大小事如制度、法律、社會大事如疾病天然災害等,它們可能透過媒體舉凡報章、電視、快速連結人與人的網路,傳達給我們。 媒體識讀意義:其內容所要去討論與傳達的 然而我們是否曾思考,這些訊息它們是否正確?訊息查證、新聞來源。是否為被大肆渲染的結果?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0-01-29
    【社會觀察】台灣無可逆轉的進行式及未來式 從日本社會反思「虐童」~重大警訊~近年來,台灣社會虐童事件頻發、有增無減,今年(2018年)到目前為止新聞報導揭露的案例件件相當「虐心」,時時刻刻在我們看不到的社會某個黑暗角落正在上演人間悲劇,隨著台灣世況日益低迷不振,這個趨勢已不可逆了。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28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
    【美濃蛇神|遊記篇III】山與水間的網絡──社官與竹仔門電廠美濃地區除了瀰濃庄里社真官外,其他庄頭也存在里社真官的信仰,僅存的兩座皆位在美濃最早開發的區域:「九芎林」及「龍肚庄」,目前皆被列為市定古蹟。其中龍肚庄的里社真官伯公據說是保存最完整,未經改建的里社真官。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