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結婚後悔?您不可不知的婚前婚後差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除了少數特例,大部分的人交往到最後都是會考慮結婚的。但結婚後並非單純法律身分上的改變,很多如膠似漆的情侶,結婚後一樣會面臨到各種危機。這種狀況並非交往夠久、結婚時間夠長便能解決,有時候隨著時間的推移,只會加深兩兩人的矛盾。

  結婚為什麼那麼可怕?究竟會遇到什麼問題呢?難道結婚後一點好處也沒有嗎?我該怎麼保障自己在結婚後的權益?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婚後財產保障、禁止出軌的身分法益,皆來自配偶的身分地位!

  本所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時,偶爾會遇到「看似來詢問婚姻家庭問題,卻不算是婚姻家庭問題」的狀況。可能是兩人同居好幾年,已經論及婚嫁,但在結婚前對方出軌了,無法獲得侵害配偶權的賠償;也可能是同居生子,一方遲遲不想結婚,最後分手了,什麼錢都拿不到。

  目前唯一與同居人有關的法規就只有「家庭暴力防治法」,其他包含財產、配偶權,一概不在保障範圍內。雖然感覺上對奉獻青春多年的同居人有點不公平,但和誰結婚是憲法所保障的人身自由,也只有結婚後的兩人,在法律上才有義務共同為一個家做出奉獻,也才會牽扯到「婚後財產」、「配偶權」這類問題。

  沒結婚的話那當然什麼都不是,即便住在一起很久,不結婚就等同於「不想建立法律關係」,自然不可能受到法律保障。→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離婚前可以先分居嗎?分居可以交男女朋友嗎?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結婚後生活上會有什麼差異?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撇開法律層面,不少婚後的網友(尤其是女性)都在抱怨,結婚後幾乎變成了免費的傭人,除了為家庭奉獻外又沒什麼自我,甚至犯錯還會被親家責怪,以後有很高的機率還要當長輩的看護工。想離婚還會被掃地出門、一無所有。

  如果不希望婚後生活變成這樣,有經濟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感情破裂,不得不走到離婚一途,有財產在身至少還能順利離婚。最可怕的是想離婚卻沒錢,離開配偶後無法獨立生活。

  在結婚的時候,可與配偶訂下婚前契約,並且以契約來約定夫妻財產制。更直白一點的甚至可以直接寫「外遇要賠償對方多少錢」,來維護自己的配偶地位。→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婚前買房離婚怎麼分?你有和另一半合繳房貸?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結婚後吃苦,是因為您不夠了解配偶與對方家人!

  雖然結婚後還能離婚,終究還是麻煩,甚至不清楚會不會因此把大量時間、金錢都給賠進去。只要還沒結婚,一切都來得及挽救。在結婚前,您可以考慮先深度了解對方的身家背景、生活狀況,要是在外面有其他人,也能及時放生。

  然而,調查對方資料不但有一定難度,還遊走在法律邊緣(稍有不慎可能觸法),不建議自行為之。在行動前,可先與本站專人諮詢,讓我們為您評估您的狀況是否有調查的必要,再商議出合法的追蹤方式,以免您最後不但什麼也沒得到,還要吃上妨害秘密罪官司。→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婚前不可協議的2大原則以及解決的方法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以上是結婚前後的差異與權益保障的相關法律資訊,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您分享!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點擊下方按鈕立即進行免費法律諮詢

49會員
302內容數
有婚姻方面的煩惱嗎? 想寫離婚協議書卻無從下手? 老公外遇不知道該怎麼用侵害配偶權來對付小三? 被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弄得焦頭爛額? 孝親費到底要給多少才算合理? 不想為了遺產問題和家人兄弟姊妹撕破臉? 您所關心的問題,就由我們來一一為您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希望旅程結束在火打山秋季的金黃裡|不小心挑戰了日本高難度山(上)登山旅程不僅僅是攀登高峰,更是一趟穿越風景和自我的旅程。這次因為一本書,我踏進了日本的山林,除了感受秋季的美景,更感受到登山的過程充滿挑戰和成長,山林總隱藏著許多我們未曾意會的秘密,只要仔細感受每次呼吸,就能觸碰到山林中有趣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3-12
希望同事明年三月的日本家族旅行!不會受到泰越捷航班取消事件影響!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同事明年三月要去日本家族旅行! 行程都已經訂好了! 同事很怕搭到泰越捷航空臨時取消的航班! 他之前就和我提過好幾次有可能會搭泰越捷! 希望同事不要受到影響! 畢竟明年三月離現在還很早呢!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27
老百姓不希望有戰爭北斗鎮長顏宏霖今(14)日就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特地出席並致贈關公雕像;郭台銘表示,關公代表的忠、義,忠是忠於國家、不是政黨,義是忠於人民囑託,所以是對中華民國盡忠、對老百姓盡任務。 北斗鎮長補選8月5日投開票,曾與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郭台銘、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同框」出席活動及參
avatar
hoosonone
2023-08-14
36. 終結?五湖四海有個遍,自家的野溪望不盡。總要……俗女,淑女。俗女養成記,淑女哪裡去?淑女不在大家大院,淑女的出入便是問題──出現俗女對淑女的,終結記。…… 終結?五湖四海有個遍,自家的野溪望不盡。總要出泉,總有水水的一天。…… 天。什麼天,哪裡的天,無妨;自然的,意志的,無妨;你的,我的,無妨。祇有你對祂的不滿,祂與你沒幹架的時光。…… 時光,許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18
騙子不希望你學會的事很多人會問,哪些幣有沒有價值,哪個幣可以買,推薦哪個幣會漲十倍百倍,其實都是手段, 首先選擇前者先來談談常看到誰誰誰推薦,可能50%:50%一半真一半假以下說明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6-16
失真往往是不希望出現的情況。 但在某些領域,失真是很有魅力的。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收下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生日快樂除了希望真的能夠快樂以外,在這一天還是會反覆的被提醒自己又長大一歲了。 年齡上的增長並不讓我感到害怕,但是內心總有數百個關於成長的疑問在縈繞,而繁雜的未知會令我慌亂。 牡羊座性急且衝動,早在意識到自己有著這樣的人格特質之時,我總提醒住在身體裡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氵皮之地
2023-03-23
我最不希望看到,當你感到不幸時,卻假裝很幸福你可能會發現,許多市面上關於 “自我療癒” 類型的書籍,口口聲聲告訴你 “你現在已經很幸福了”; 這麼說或許沒錯,你現在可能處於幸福的狀態,不過,如果你已經感到真正的幸福,應該就不會花時間閱讀這一類的書了,不是嗎? 很多人會不斷地告訴你 “幸福就在身邊”,彷彿多說幾次這種話,就真的可以從此甩開不幸。
Thumbnail
avatar
CK
2023-03-08
為什麼我不希望大家稱讚男生「會做家事很棒」"我希望,我能夠生活在一個 男生不會因為會做家事而被褒揚; 老闆不會因為善待勞工而被讚美; 工廠不會因為妥善處理廢棄物而被佩服; 政府不會因為兌現了選前的承諾而被歌頌; 同志不會因為向親朋好友出櫃而被感動的說我支持你......這樣子的社會⠀ ⠀⠀⠀ ⠀⠀⠀ ⠀⠀⠀ 為什麼會不自在呢? ⠀⠀⠀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7-11
358# 我不希望再看到任何阿伯扮演小美人魚了我走了幾十次的環劍湖,卻沒發現長谷川第一眼就看到的小島。這就好像第一次打麻將最容易胡牌一樣,人生應該珍惜每一次的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9-11
為何我不希望稱其為「武漢肺炎」?為何我從一開始嘻嘻哈哈的調侃「武漢肺炎」,到現在我必須很誠懇的希望你們看完文章後,試著稱呼它的正確名稱。 你試著用一個地區去形容你厭惡的事務時,是否助長了歧視? 你接著會告訴我,有德國麻疹、香港腳,怎麼會是調侃、歧視? 其實在正式的文章中,這些疾病都有專門的名稱: 德國麻疹 Rubella Viru
Thumbnail
avatar
A Jello's Life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