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Okinawa Style-被反鎖在民宿外的那4hr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助旅行當中,你覺得驚嚇指數最高的會是甚麼呢?

過去過外旅遊經驗裡,關於民宿的驚嚇指數排名前幾名的事有:接近零度時暖氣當機、正要享受宵夜時停電、照片與實際不符....,而2024冬天我們在沖繩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流浪」體驗。

這次我們住在沖繩中部恩納的獨棟民宿,跟許多民宿一樣大門是使用電子鎖防盜。那天下午,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門鎖都所不起來,老公直覺應該是門鎖沒電了,剛好我們前一天在賣場買到新的電池,更換後門鎖恢復正常,我們也就安心地出門。

那天我們還預約了晚上10:30的燒肉吃到飽當作宵夜,吃飽喝足回到民宿準備想要好好休息,沒想到.... 大門電子鎖竟然打-不-開!

第一時間我們聯繫了房東,但是12點可能休息了,第一時間我們想到的是投宿鄰近的飯店。恩納沿海有許多觀光飯店,我們並不覺得會有困難。

我們用google地圖搜尋沿線飯店,老公車子停在大廳門口,就進去詢問,我跟兩個孩子就在車上等待。看到老公面無表情的出來,就表示「闖關失敗」。

時間來到凌晨兩點,已經問了五間飯店,其中有幾間是高級的spa會館,都回應已經滿房,好一點的會推薦下一間給我們。孩子們從興奮慢慢轉變為害怕,小兒子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流浪?」

我們決定開上高速公路,來到下一個交流道入口,我們看見了這次旅程中路過多次的飯店。老公覺得值得一試,這時已經來到凌晨三點了。


提供睡袍讓我們可以暫時換下白天的衣服

提供睡袍讓我們可以暫時換下白天的衣服

床邊的鬧鐘指出我們流浪結束的時間

床邊的鬧鐘指出我們流浪結束的時間


我跟女兒透過落地窗看到老公與櫃檯人員比手劃腳,那位男性服務人員還把頭歪了一邊看到床外我跟女兒在車上空洞的眼神(有刻意空洞><),接著我看到老公拿出護照,心想應該是進行checkin的動作了!太棒了!

果然,老公轉頭走出大廳,來到車邊來告訴我們好消息,我們在車內歡呼著!

停好車後,我們一家人走入飯店,服務人員看見拖著疲憊步伐的我們,用翻譯軟體對著老公說:「這真是艱難的時刻啊!」我真的深刻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三人房,盡量替我們用最經濟的方式度過日出前的這幾個小時。進到房間簡單盥洗玩已經是凌晨四點了。

身體已經非常疲憊,但是進到房間後仍對於新的空間非常好奇。這是一間乾凈、科技、時尚,又具有人性的飯店。

早上九點醒來,老公已經跟我們民宿房東聯絡上,房東告訴我們信箱密碼,讓我們取出鑰匙開門。

我們在十點退房離開這個短暫休憩的地方,這真的是驚險又難忘的經驗啊!


這是我喜愛的窗景加上床頭燈

這是我喜愛的窗景加上床頭燈

all in one的遙控器

all in one的遙控器



4會員
13內容數
生命的意義在於認真生活的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