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在情緒暴力裡掙扎,犧牲自己換取寧靜的不安份子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救護車警笛聲中哭泣的腦膜

「說來話長,很多時候我總被魯莽的訊息刺痛,久而久之破損越來越大,苦不堪言」、「過去很多時候別人都無法理解我的觀點,後來有天我想到,要取得他人的注目,我就要先把自己弄傷」、「我把自己弄了個洞後造成積水,我住院了大家都來關心我,我覺得好幸福,沒有爭吵真棒,後來就習慣性的弄傷我自己」、「藉由細菌幫忙,我請細菌咬我,就能輕易製造損傷。他有東西吃當然樂意啊」、「後來損傷太多苦不堪言,我試著修復我自己」、「我不能增加腦膜的厚度,只能讓酵素清理我腦膜上的微生物」、「但每當我修復自己時,怒氣總會三不五時來撞擊,就變成這樣了」、「我現在微生物孳生,已經再也無法控制我的洞口了」


☆ 讓患者腦膜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看不見我,就該努力讓他看見」、「我應該努力為大家謀幸福」、「我害怕別人不知道我的付出努力、我的好」、「我要給別人驚喜才會被注意到」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希望你可以加油支撐著點,因為目前這個情況無法補救,還需要好一陣子⋯」



★ 打噴嚏的脊髓

「我有很多要分享!首先這個身體就不是一個適合儲存養分的身體,因為年久失修,器官都在老化,很多功能都受影響」、「像我要發動一個命令,叫肌肉動一下,訊息也要走好久,身體笨重」、「因為長期缺乏營養,我們對資源能省則省,不好意思用太多,因為會影響到別的器官」、「營養不夠又不能多用的情況下,只好call out求幫助,這就糟了,因為其他器官也不想理你,因為幫你他們就有損失,唉~叫不動」、「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就只能破大洞啦~」


☆ 讓患者脊髓失調的信念:

「我的付出有去無回。借錢給別人,別人不會借我(也不會還我)」、「別人對我冷漠,就該反擊!」、「別人對我不滿,我也要展現我的不滿來ㄧ較高下」、「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好欺負!」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別擔心,我會幫你拿回你的地方的!」



★ 腦膜炎的情緒成因:

腦膜炎是腦膜破了洞,讓細菌等微生物孳生的情況。患者若常處於憂慮跟暴力的環境下容易得到或復發。人本身的免疫力對於這類細菌的抵抗力不高,需要藉由良好的體內循環系統來幫助過濾掉,才能有效剔除乾淨。然而這類患者所處在的情緒環境並不是很理想,常有來自家暴或是遭遇到暴力等現象,讓腦膜容易因為情緒的動盪與憎恨受損,最後自體無法修補損傷後爆發腦膜炎。再來,「變動情緒」也有可能導致腦膜炎,變動型的情緒來得快、密度高、傷力也較高,容易對腦膜的功能產生影響、造成損傷。這類的破壞多半跟「家裡的不滿」、「 他人的背叛親離」、「情緒高漲的渴求」有關。尤其要當心並避免讓自己或孩子處在這樣的情緒當中。因為這樣的情緒對於年幼的小孩來說,常難以忍受而容易頻繁爆發。



★ 療癒方式:

從潛意識拔除對於目標對象的憎恨、渴望(比方渴望對方遭遇不好的下場等) 、漫無目的的詛咒(如:煩耶~去死啦)、或具有目標性的攻擊類詛咒等都要去拔除,並用好的信念取代,避免再因為特定的話語,讓病患再度連結到自身的脆弱而惱羞成怒,讓器官擺脫在怒氣環繞下造成的影響。再來要敞開能量通道,教導性脈輪敞開,目的是要吸引志同道合的夥伴進入自己的生命,有同年齡或適合傾訴的朋友,能讓個案較快走出憎恨的陰霾,轉而走向自己的神聖使命。要預防因為討厭的人還在,而再度被激起怒火讓腦膜炎復發,則要幫助個案規劃完善的疏通管道,幫助高壓的怒氣能在產生的瞬間進入肝膽裡四通八達的情緒垃圾通道,再藉由腎臟過濾排出,恢復平衡。


★ 總結:

腦膜炎的患者不太擅長面對與處理自己生氣的情緒,總在經歷惱羞成怒、合好又鬧翻,或友情不容易維持的惡性循環。其實每個人面對這樣的困境多少都會有點無法自拔,因為習慣用一種方法處理事情了,難免很難跳脫這樣的習性。要徹底改變這樣的惡性循環是可以很輕鬆容易的,首先要「允許自己看見自己的真相」,生氣的目的是為了擊退對方的話,那和這樣的人一起共存給你帶來的威脅是什麼?從這個觀點去探討,便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訊息寶藏!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發怒不是不在乎,相反的代表我是在乎這件事的
  • 我和別人一樣,都可以以自己的立場來發聲,這是被允許的
  • 別人也想和我示好,但總用錯方法
  • 我有別人沒有的強項,應該照顧在這方面弱小的人,而不是對他們發脾氣
  • 和別人一樣懇切的付出,是快樂與美好的
  • 要出人頭地,先改變要強迫別人認可我的習慣,就能有所突破
  • 有弱點也是幸福的,可以享受被照顧,但不代表我真的脆弱



★患者需要的信念:

  • 在被愛理不理的環境下,我學會了堅定自己的意志,我已經完成學習,不需要再體驗了
  • 別人對我的付出,我願意放大理解,而不需要吹毛求疵
  • 別人對我不滿,是因為他的靈魂想向我學習
  • 我可以看見自己最高最好的真相,而不用總是感覺需要發脾氣
  • 我知道生氣或不生氣,我都可以過得好
  • 我喜歡悠游自在、無事一身輕、無所罣礙的自己
  • 沒人幫助我的時候,我明白這件事也許不需要那麼緊張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