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接上回閃到腰後續。

其實沒有全好,在當天感覺自己好了的時候下樓,遇到讓我全身緊繃的人,瞬間,疼痛感又爬上來,竄到後腦杓,一身的冷意。

嘶……好痛。

一方面吃藥調理,一面花晶照顧。啊,覺察好無力,不覺察了。

能量不夠時,覺察易流於評判,不如只照顧身體。

然後半夜,我被我的貓咬醒。

瞬間的驚嚇疼痛感裡外三層把自己包裹起來,伴隨著昏昏欲睡的腦子,分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勉強看,尖牙朝我咬來。

啊,如果在喪屍電影裡,我大概是連開場白都活不過的那一批。

熟悉的疼痛與撕裂感,我的驚恐害怕與憤怒已經層層剝削,剩薄薄一絲無力混著沮喪。

又來了。這已經是大半年來的無數次,但,是第一次在我睡著時發生。


大半夜的,其實我無力多思考什麼,抓到現行犯後,挪動不太靈活的身體,把牠拎進外出包裡,用薄被蓋起來,再小心翼翼地躺回去。

我想哭,但連哭都沒力氣。

我盡力了,這大半年的嘗試過各種方法,有轉變,但無法維持,一方面,我也好討厭生氣的感覺。

胸腔與腹部整個緊縮冒火,話還沒說出口,我已經喘得不行,好像被積欠了八百年的空氣。

再觀察看看吧。

我對自己說。

然後看到我媽上來碎念貓時,貓的一個歪頭,我就中招了。

是的,你很可愛,但還是不能這樣下去。

至少,我選擇別再受傷了。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啊,我好想要有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我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藥而癒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鷗翼被抄襲卻無力還手,不是倒楣,而是一連串令人惋惜的錯誤事實上,真正開創性的發明在世界上少之又少,大部分的研發都是來自改良過程中的小巧思,在輔以適當的商業模式就可獲利。產品通常要經過不斷試錯、迭代才能最佳化。從鷗翼能夠不斷推出新產品來看,內部研發的能量是很旺盛的,但專利佈局卻沒能跟上,反而把珍貴的最佳化設計拱手讓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袁如陵
2024-05-14
三二三:「少陰病」,吐利,手足厥冷,煩燥欲死者,「吳茱萸湯」主之。吳茱萸湯方 吳茱萸3、人參2、生薑5片、大棗12枚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少陰病,吐利,手足厥冷,煩燥欲死者」,剛剛上三個條辨講的是少陰病下利的情況,現在講少陰病吐的情況,少陰證會進展到吐的階段,代表快要進入厥陰的階段了,此
avatar
鮪魚肚
2024-03-02
散漫力《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這次的書目名稱相當長,也是2024的第一篇文章。此中不僅有提到媒體、社群對我們的影響,也有關於工作、閱讀技巧的挖掘
Thumbnail
avatar
ShareMakesLiveBetter
2024-01-03
手腳反復持續無力 應小心是腦中風的現象日衛福部立基隆醫院25日指出,秋冬季節因氣溫下降,應防範心血管疾病,如果發現手腳反復性輕微無力,應立即就醫。 腦神經內科醫師曾冠華表示,1位年約70多歲的男性,早上起床發現自己左半邊的身體不太聽話,手、腳雖然還可以出力,但總覺得力不從心,事發突然,家屬趕緊帶至醫院急診就醫。 曾醫師說,為謹慎起見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0-25
《銀翼殺手2049》:人類對科技的迷惘/無力/孤獨之寓言殘酷和悲哀不同,殘酷代表了一種對於現實世界的揭發,悲哀則是一種對於現實世界的無力感。銀翼殺手系列作品正好驗證了這兩種概念,1982年的《銀翼殺手》體現一種黑暗的殘酷,而《銀翼殺手2049》則是表現了無盡的無力和哀愁。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3-10-20
亞力手握國營事業大單 未來三年成長性無虞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不只讓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明年的溫度甚至還有再上升的可能性;在氣候變得越來越極端的情況下,不只讓用電量向上攀升,也讓台電在去年訂定金額高達 5,645 億元的強韌電網計畫,使不少供應鏈都因而接下不少訂單,亞力(1514)就是其中受惠程度最大的一間公司。  亞力客戶以國營事業為主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9-28
容易頭暈、眼睛黑矇、手腳無力,腦血管狹窄恐中風!醫師圖文解說腦血管狹窄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患者往往毫不自覺,而在突然發生中風時,措手不及。年紀較大、或具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危險因子的民眾可以考慮接受腦血管超音波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至於已經出現手腳無力、眼睛黑矇、口齒不清、經常頭暈、表情不對稱等中風前兆的患者,更要把握時間、及早介入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05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無法順利守住R2的週六與打回R1的週日週五就覺得假日很難守住,週六晚上跟朋友聚餐立刻破功。 明天再繼續R1一天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1-09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相信靳東挑戲的水準,我看了大陸電視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這是現代時裝的諜戰劇,以前我看的多是民國初年劇,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