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事故受傷的靈性反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文長慎入,但一定會有收穫


—————————————————


哈囉各位大家好

許久不見

在靈性的道路上還好嗎?


我消失了許久

這陣子一直在沈澱與消化

想來該是時候跟大家分享


2023年12月14號那天早晨,起床後完成了工作報告,決定去吃早餐。騎著摩托車,那天氣候晴朗,萬里無雲,享受微風輕輕拂過臉龐,雖然冬天但陽光照映著,讓微涼的皮膚漸漸回暖,一切都非常舒適。


身下的摩托車陪我經歷過許多事情,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煎熬的、豐盛的,都有他陪伴在身邊。整個車體是黑色的,於是名字就叫做:小黑。


小黑很棒,他總是載我到各種想去的地方,有時候我會跟他說話,講講心事,然後他用引擎的聲響回應我,是個很棒的聆聽者。


為了行車安全,特地裝上米其林輪胎,疏水性與煞車性能一級棒的品牌。


早上10:20出門

心心念念的要去吃大冰奶與薯餅


那是克制了一個禮拜的慾望


遠方的綠燈亮著,我慢慢騎車到T字路口,左右看了一下,然後左轉。這是一條小巷子,不需要待轉。


完成轉彎後,突然受到大力撞擊。


餘光看到黑色轎車,正貼著我的摩托車屁股

很快、很大力


「他應該馬上會煞車了吧?」腦子裡的念頭飛快地轉著


但沒有

身體繼續被車子往前推


內心浮現一個聲音:「媽的你要送我歸西是不是」


睜眼

映入眼簾的是他的輪胎


再眨眼

已經在車底下


那瞬間很快,快的完全沒辦法反應,只有被輾壓的份。


看到到車子停下來,他的車子底盤就在我面前,我開始大叫

「啊!!!!!」用全身吃奶的力氣,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在哪裡!我還沒死!我還沒死!我還沒死啊!!!!


最好不要以為我死了然後肇事逃逸!大叫也是告訴旁邊的人幫我叫救護車!


「啊!!!!!!」持續叫著,叫完第二聲,發現自己沒力了


呃⋯

有點⋯⋯吸不到氣⋯⋯

哈⋯⋯


胸口好緊⋯⋯

氧氣有點不夠⋯


「呃⋯⋯原來車子的底盤長這樣⋯⋯」

「CPR課程的第一步驟是⋯⋯請求旁人打電話叫救護車⋯⋯」

可能是因為過往的訓練,應激反應反而是保持冷靜。


腦中很多思緒飛快跑著。

我告訴自己,要保持意識清醒,深信如果睡著了,可能醒不來了。運用學習過的調息,試著讓自己冷靜。


「米迦勒、米迦勒你在嗎?」試著呼叫我的守護神

感受到祂在,同時,心中一股莫名自信知道自己將會沒事。


周遭聲音有點霧霧的


「看來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個經驗⋯⋯」


試著想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想著等等出來之後要幹嘛?腦子開始播放原本要吃薯餅的畫面,香香的、熱熱、酥脆、咬下去喀滋喀滋、胡椒鹽的香味、太燙的時候沾一點番茄醬,變得冰冰熱熱的⋯好餓⋯⋯


好餓⋯⋯


不知道過了多久⋯


「小姐,我要把你拖出車底下囉!」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響起。接著被跩著腋下從車底出來,全力想睜開眼睛,但仍然張不開。


「小姐!小姐!你還有意識嗎?」那個男生的問我


「⋯⋯」想回答但聲音發不出來,內心有點無助


「小姐你還有意識嗎?」


用盡吃奶的力氣,只擠出一句話,那是深處最深的渴望:「我等等可以吃薯餅嗎?」


男人很明顯愣了一下,不知道該說什麼,又很困惑:「薯⋯薯餅?現在還不能吃薯餅喔!」


我心想:「那什麼時候可以吃薯餅⋯⋯⋯」


後來感覺有人在移動我,移動到擔架上,搖搖晃晃的,知道自己在救護車上,想睜眼看看EMT是不是肌肉猛男帥哥,可惜睜不開眼睛⋯⋯


氧氣罩戴到臉上,幾次呼吸之後覺得舒服很多


過程中他們似乎一直在呼喚我的名字⋯⋯


——————————


急診室


「小姐!我們要剪開你的衣服,幫你檢查全身的傷口」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我很努力,但講不出話,只能想辦法用大拇指比個讚


「她有回應了!」


生理食鹽水清創的過程真的很痛,尤其柏油路隨時跟傷口黏合在一起,數名護理師同時用棉棒在傷口上撸


「好了嗎?我可以酒測了嗎?」是男生的聲音


「我剛測過了!酒測數值為零!」女生的聲音聽起來很火大「請你站到旁邊,我們正在急救!」


推測男生應該是員警


過一陣子,那個男生又問:「我可以酒測了嗎?」


「就跟你說過了!剛剛測過了!請你不要妨礙急救」


——————————


檢查室


下一次睜開眼,人就在儀器裡面,看樣子應該是電腦斷層。


我像塊肉,不斷被轉移躺床,並伴隨著劇烈疼痛。


「請深吸一口氣,閉氣,直到請你呼吸為止」上方傳來機械化的聲音


內心很難過,因為我沒辦法閉氣,一直很喘,好像要缺氧那樣,於是重新拍攝了幾次。


現在回想起來,下個場景已經在加護病房。


——————————


加護病房躺了8天

全身麻醉開刀、插管、

插尿管、每天清創

再轉到一般病房觀察7天


只能低頭望向無助與不能動彈的自己

只能低頭望向無助與不能動彈的自己



骨盆骨折、肋骨斷吧7根、鎖骨錯位、腳踝骨頭錯位與韌帶受傷、全身挫傷、肺部挫傷


基本上左腳小腿整隻都是麻的,每天不定時有無數針頭在身上插,痛、麻,有時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被痛醒





——————————


我一直在想帶來負面體驗的這個事件的意義是什麼?


🧿難道是我做了什麼違背天理的事情需要被懲罰?抑或是業力?又或者這只是人生中需要體驗的事情?


🧿過程中家人進入房間,丟掉21度母神像後才通知我


他說:「這種東西裡面都有邪靈,我想你就是因為這樣這次才會出事」

又過了幾天又說:「我以為是你進修讀書壓力太大導致的」


一瞬間全身被憤怒充斥,並且被情緒凌駕。我跟情緒說:「謝謝你,我感受到了」,接著它慢慢消退,同時用一種更高維度的視角看待,清楚知道這就是那個家人的課題,他的層次就在那裡,而他也困住許久,許多有接觸靈性之人也是如此,只想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物,也沒有更高的能力看透,又或者不斷的用既有的人類思維去解釋。


我並沒有選擇花費唇舌解釋,畢竟這也不是他第一次檢討被害者,也不是第一次說其他宗教不好,而他的能量如果有散發出願意傾聽,我會願意好好跟他談話。


🧿回想起國小第一次打針,其他同學哭的如同世界末日,而我卻在打針後,第一個想法是:「我又在這個世界多了一個體驗」


那時的我還沒有接觸靈性,也沒有人教過我這種思維


回顧到現在,察覺到自己是星際種子、志願者,一切都說得過去


🧿躺在床上等待康復的這段時間,內心偶爾會很急躁,想起來做事,想讀書、想精進自己,然後告訴自己放空、放空、放空


🧿感謝身旁很多朋友與老師來探望,也感謝同學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


暫時寫到這裡,下次有機會在更新。

1會員
1內容數
這裡記錄一些真實發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摩托車清水眷村之旅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前身為空軍眷村「信義新村」,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觀及豐富的植物生態,是少見的農村型眷村。於101年獲選為國防部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區之一。 其實它就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的對面,傻瓜二人組,頂著大太陽,騎著摩托車🏍️,在小路繞啊繞⋯⋯著實還迷路了一會兒啊😧 花花兒 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魔法植研所 echoes of the soul
2023-08-27
摩托車電池沒電了充電一下,然後再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3-07-08
摩托車真的很機車上一篇寫了篇「行人地獄之我見」時,對於台灣的交通亂象仍有話未說盡,今天另外為文,來探討為什麼機車是開車族的大敵。 就在今天早上,我依慣例載小女兒上學,校門口是雙線道,我暫停讓小女下車之後,打了方向燈,準備走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回家,忽然一輛機車直接穿埝中央分隔線,行駛軌跡是個四分之一弧形,車頭直接對著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3-07
中古車之摩托車篇忘了是高二還是高三,我爸幫我從腳踏車升等為摩托車。 有天放學五點多到家,我爸興高采烈地告訴我,有一台摩托車要給我,以後就不用辛苦一大早六點就騎腳踏車去車站,聽到這消息我整個人心花怒放,怎麼有那麼好的事,也太爽了吧,我弟已經先看過那台摩托車了,他看我那麼興奮,一臉嚴肅地告訴我,那台車和你想像的一定不一
Thumbnail
avatar
曾小姐
2023-03-02
騎摩托車兜風時自從我朋友考到摩托車後,我朋友有空時就會約我一起出去走走 我們會一起去博物館美術館看展覽、去百貨公司逛街、去電影院看電影 甚至穿梭在台中的大街小巷,搜尋一些值得拍照的景點 範圍小至家附近的一中街、台中公園都不曉得一起去過幾次 還有審計新村、文心森林公園,甚至是隱藏在小巷中的咖波店都去過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1-28
摩托車、足球、與舞動森巴記得臺灣有一陣子相當著迷「切‧格瓦拉」這號人物,連帶《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也成為暢銷書以及電影。即使已經出版超過20年,仍然可以在書店或咖啡廳看見書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0-10-10
「川崎摩托車」曾經差點不復存在目前公認為日本四大摩托車廠之一的川崎,由於其造車工藝與車輛的性格,都一直被車友認為是「男子漢」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9-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