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幾篇舊文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年前幾篇舊文。

【暢銷書】

同事桌上有本書,封面訴說著它是本暢銷書。 隨意翻了翻頁,上寫道4X歲後不再開車至今,理由有三: 1、節省開支。 2、免除未來車禍壓力。 3、避免車禍失去所有。

(我 .. . )

矯枉過正?因噎廢食? 突然對所謂“暢銷書”感到質疑!? 走路也有車禍的可能,浴室也能摔死人,豈不是不要出門不要洗澡!? 但想想,這本書的精神是訴說「改變生活習慣,創造和發現新氣象。」這麼說的話 .. 也就合理了。

午餐時又想起這段文,又想了想 .. 突然覺!挺不錯的 ~ 認清自己,適合自己,斷然決然去做,也是大智!



也許他開車笨笨的。



【意】

人生命上的追求, 有人追求愛情心靈、有人追求生活物質、有人追求聲望名譽、有人追求名利事業 ..

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意」,沒有錯,這是人生命裡需要的不同,無法說是非。

對一個人失望, 先想想他要的是什麼? 你缺少的是什麼? 他有沒有辦法捨棄? 你有沒有辦法給予? 傷心之餘 .. , 你不也順著、秉著自己的“意”在失望不是嗎?

“想要”不能捨棄,最後捨棄的就是兩人的感情。 兩方無法給予自己所追求,兩方無法捨棄自己所期待,只有傷心分手一途。

別無他途。



【手機背後的人性】

我想,躲在手機背後的人性,是最真的。 現在的女人,似乎把line視為一種私密的工具,而且非常執著。給line象徵彼此關係更近一步,我則不以為然。 相互加了line其實也不怎麼樣!兩人若有心要聊,什麼工具都可以聊,也能聊的彼此花心朵朵開。沒有心聊或話不投機,加line又如何?還不是晾在那裡~ 加了line反而關係變的更冷!「本“賴”以進一,實則退百!」不是嗎?

「歡迎加line」,是歡迎有情男女大家互相加line。這加line可以使男女之間少走很多冤枉路,可以減少遐想、可以幻滅、可以明白、可以死心、可以 .. 在日常生活上,人和人的相處有一定的“和諧”,但在看不到的地方,像line,人在手機背後是否忽略一個人,對之不感興趣,“真心”有時顯而易見。

人在手機背後,可以充分展現自己,自己的「人性」和「任性」。

手機背後,那種不用在人前虛偽必要的和諧,跟“不由衷”的和諧,人就會「不由自主」的顯現出真實的自己。



【式者—生存】

《玄•冥間,見有程式寫者,簡言之:式者。》

「式者」, 決定萬物—生、死、榮、衰 ..

《式者寫著程式,而人有著行為。》

人的「意識」、「思想」、「美醜」,皆式者所設。

你的「愛恨」、「喜惡」、「言行」、「良善與否」,亦式者所寫。

「命運」、「際遇」、「成功」、「失敗」,不離式者所定。

“程式已經寫好了”,如:「在生活上,他明天會過來倒垃圾。」

在感情上「你會和誰相愛?」也是寫好的程式;「所有慾望」也是程式 .. 。

程式會寫的很細、很細,一舉一動 .. 不然蝴蝶怎麼構築一件事?

我要問的是 .. 我應該跟你們這些式者誰沒有仇吧!? 為何把我的人生程式寫的這麼糟!! 再幫我寫一個程式吧!

式者,非單一群也, 感動式者,是否會不一樣? 式者, 是否可以用感動祂而有所改變?

即所謂的「感動上蒼」,或「蒼天不仁」!

昨式者和我開了一個玩笑!

夜裡我曾深深的咒怨祂。 有時我們明白一些事情,可是明白歸明白,就是壓抑不住心裡某種的念頭! 明明就不該去做,曠日費時去分析、再所有道理、再所有情況、再任何理由都不允許,不應該、不可以、不值 .. 可在一剎那間就去做了。

否定了半天一刻就推翻了!

這是為何? 後來我才領略到,這是祂為了改變某件事、促成某件事的一個步驟。 或者迂迴、或者殘忍、或者讓人感到多餘 .. 這繞了一圈,心再折騰了一次! 因而真正改變了一個人的想法和認知與心態。

這讓人見識了式者的能力,也讓人遲疑到?祂是否無法直接修改一個人的心,而需大費周章的鋪陳、纏繞 .. 而或這就是祂修改的方式,因為不能直接改,這太唐突,不然一個人轉變太大,像我們說的:「突然變了一個人!?」

天下事,天下式。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