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紀錄《小習慣養成複利人生:100個創意,告訴你調整原子習慣,被討厭不需要勇氣》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最近看了很多韓國翻譯過來的書,小說、心理相關、現在連這種自我成長的書都開始看了。


以下是我在各篇章看到作者想要表達的訊息:

001建立原則

002刻意練習

003自我覺察

006用「方便」與「簡單」建立習慣

007用「上班儀式」暗示身體及大腦:要開始工作囉

016專注 & 善用工具


看到第20篇,我突然發現,這不是什麼小習慣的養成,而是作者看了書或觀察周遭發生的事所以產生的一些心得感想。

又看了 20篇,我只看了大標題,以及作者節錄出來的書名、作者之後,連她的心情小故事都忽略不看了。

再看了5篇,我非常確定我的寶貴時間應該拿去看《納瓦爾寶典》之類可以啟發我的書。


//

昨天看《納瓦爾寶典》的進度剛好是納瓦爾說,有些書不一定要從頭看到尾,可以從前面看、從中間看、從任何一頁看。也不一定要一字一句看完,可以找到你感興趣的部份再接續往下看就好了,看書應該是享受,不應該被「我要看完這本書」綁架。


真是太有共時性了!


//

我後來還是想了一下當初想看這本書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書名說她有 100個創意可以養成習慣啊,創意很難複製,但可以被啟發,所以想要看看如何啟發創意。

事實是,看了20篇之後發現內容跟創意無關,只能說是作者原「創」的「意」思。


這時再回去仔細看了一下書名,同時還蹭《原子習慣》、《被討厭的勇氣》這二本暢銷書的高流量呢!


嗯~只能說,取名字很重要!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