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18 魔法的基礎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被譽為史詩級篇章的「一級魔法使」篇邁入尾聲,葬送的芙莉蓮又為大家貢獻了新的話題——在魔法的世界中,無法想像的事物就無法實現,這是魔法基礎中的基礎。

不管是利希塔無視於拉比涅的挑釁,認為康涅即使可以操縱水,也無法操縱他血液中的水,因為要想像水如何構成血液,又如何從血液分開變成武器是一件困難的事;尤蓓爾無視於一級魔法使「不動外套」布魯格施加於外套上的種種防禦魔法,以她最擅長的「大概什麼都能砍的魔法」將他從腰部應聲砍斷,都是因為基於能否想像,而造成的結果。

我在想,對於這分工作如此感到力不從心,是不是也是因為同樣的道理?我無法想像自己在這分工作上學習並進步,也無法想像自己隨著職級往上爬,做到的事會變得更多。儘管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出了錯。

相對的,儘管我並沒有開班教學的印象,在開班之前我對我想要做的作文課卻有非常多的想像,除了上課的內容外,為了讓學生可以積極參與,我請做設計的朋友幫我設計了可愛的集點卡,又幫我設計了印章,整個作文教室有模有樣。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工作上是哪一點卡住了,我對工作的現在和未來缺乏想像,有的只是實現預期會發生的錯誤。但想像這件事,不是只要願意去想,就會有畫面浮現嗎?我發現並非如此。

葬送的芙莉蓮中,一級魔法使冉則評價尤蓓爾是瘋了、違反常理,因為一般的魔法使看到布魯格外套上那麼多厲害的防禦咒語,大腦的判斷就是無論如何再強的攻擊魔法都無法破壞它,但尤蓓爾卻可以憑自己的直覺,認為「外套就是可以剪裁的」,突破了布魯格的重重防禦。

在看這一段的當下,我很疑惑有什麼是想像不出來的?可我今天想到這個工作後,發現真的有事情是難以想像的,即使我往自己留下的方向想像,腦中自動冒出的畫面卻是離開、悲痛、看不見未來的畫面。我才發現儘管知識是後天學習的,但一旦大腦被知識說服,身體和潛意識就反射性的做出某種反應。(即使身為拿到NLP高級執行師證照的我,知道只要花點時間,加上好的引導,這是有可能改變的。)

我需要一把剪刀把這個結打開。

レイルザイデ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