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唯心造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念創造實相

2024/03/20

剛接觸身心靈修行時,經常聽到這句「信念創造實相」。

當時,對我而言這句相當的文言文,六個字只看懂二個字。

何謂信念?何謂實相?

在解釋這個生澀的名詞之前,先請各位回想一下,你上次抬頭看天空雲朵是什麼時候?

當時的雲朵,給你的感覺如何?是美麗、可愛、還是悲傷?

同樣的天空與雲朵,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心情,這就是「信念創造實相」一種比較淺顯易懂的比喻。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在生活當中,不要說:「他/她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要問自己:「我為什麼會形成人家這樣對我的實相?」


常常我們會覺得是人家害我們變成今天這樣的,實際上我們必須去面對自己是如何形成這個實相。


在生活當中拿回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只會靠腰:「啊!是他要我做的啦!不是我要的啦!」難道別人要你吃屎,你就要吃嗎? 那你要修的可能不只是心,而是整顆頭都要換掉!(因為頭殼壞了)

 

人必須為自己負起真正的責任。這是最重要覺悟。你一定要為自己的幸福或不幸福負起責任,你一定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有了這個覺悟,會加強你的力量,你會發現你不能老是怪別人,也沒有什麼是「不得不做」的,也沒有什麼是「不能做」的,這些都只是你不想面對自己的理由與藉口。


 

萬法唯心造

同樣的視覺畫面,不同的人去看,所投射出來的是不一樣的世界。

而我們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裡面。

物質化的世界或許己被定型,唯有努力開發內在的智慧用心去改變看它的方法與觀點,去窺探這個世界真實的樣貌。

以愛之名,從慈悲出發,讓我們一起到達智慧的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