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斗數盤來解析為什麼我們會複製原生家庭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發文大概都是學習斗數的心得,這篇想來談談如何從命盤看出原生家庭的影響。

但必須要先說,我是以自己的盤下去推論,不代表所有的盤都可以這樣解析。

那麼,正題開始。

一個人打娘胎降生接觸到外界後,會先從第一大限開始起運,但每個人第一大限起運的年歲都不一樣,具體為什麼會有年歲的差異我現在還不知道,總之,第一大限大概就是最原始的自我性格發展的階段。 

這時候的人格養成,除了天生所具備的特質以外,還有外界環境所帶來的變動交互影響形塑。

譬如我的第一大限命宮坐落於四馬地,從小就因為父母工作的變動,常常轉學,突然遠離出生地的情況也是有的。

所以我從小就有經常面臨新同學、新環境的狀況,雖然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記不清了,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從小就開始培養了察言觀色的能力,當然那時候一定不會意識到自己在察言觀色,比較像是不知不覺就會那樣做的反射習性。

這樣的技能,很符合我命宮主星會具備的特質。

然後,這個階段會一直到青春期(莫約國高中時期)。

接著開始進入第二大限:

此時,自我人格的建立已經趨於穩定,會高度意識到群體以及個體的邊界感,也就是同儕間的影響甚大,並伴隨著原生家庭的背景。

看順走或逆走,大限命宮會疊到本命的父母宮或兄弟宮。 

也就是說在這個屬於青春期最敏感的時期,同時也受到家庭環境父親或母親的影響很大。

當然以上這只是一個邏輯推演的論述,實際上也要看父母親究竟與自己實質的關係與影響力為何。

如果很小父母親就不在身旁了,自然就是另一種狀況。

但回歸到我本身,我的本命父母宮巨門化忌,巨門有口舌的意思,化忌代表空缺。 

當我的大限命宮坐到這個宮位的時候,所產生的現象,

直譯來講就是:內心的情緒會直接反應在口舌上,像是一直很想講,不吐不快,然後可能就爆發口角與爭執。

誰?

就實際的現象上來看,就是我自己對父母親會有這個現象(畢竟青春期嘛),同時那個大限,我命宮走入本命父母宮(父親)的宮干造成兄弟宮(母親)主星化忌,我媽因為情感上的波動與我爸之間在這個大限內也是爭吵不斷,導致我從來都不覺得結婚是一件好事XD

只覺得結婚就是,會很容易因為一件再普通不過的小事吵架,什麼都可以不爽

不過其實這個大限以前,我爸媽倒也是都不太吵架的,過了這個大限之後,事態漸趨平息之後,至今也是屬於比較穩定的狀態,偶爾會噴吵而已

更進一步的探討,這個大限也是我離巢去外地念大學的時期,從小顧前顧後把我當生活重心的我爸,大概在此時因為我而產生了空缺,導致他狀態不穩定的想尋求很多事,所以才引發一連串跟我媽爭吵的劇本

實在是說也說不清

本命父母宮巨門化忌對我的影響就是

我從來都不會視結婚為一個很需要或必做的大事,因此不容易戀愛腦,不會把結婚看成愛情的終站、承諾之類的鬼東西

當然,和諧的家庭還是有的,此處絕對不是要一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是說把婚姻當愛情的結晶是不妥的,純粹就是個人陰影太深。

話又說回來,這也是我過往不太愛在感情中吵架,或者說不太會說出自己不滿的主因

畢竟以前受雙親荼毒過,會下意識懼怕避開那樣的場景

但是呢,所謂的人生,就是最愛跟你對尬,你越不喜歡的,越是會找上門來說哈囉

由於劈腿事件的效應,在我進入新一輪的大限後,大限夫妻宮疊到本命父母宮,除了巨門化忌外,還多了一個大限擎羊XDDDD

太帥了,意思就是說,我在感情上的態度大反撲,會開始認真溝通"我的不滿,很堅持瀟瀟灑灑做自己(耶)

於是在感情上,客觀來說,就是多了很多爭吵的機率,複製了當年我最討厭的我爸媽爭吵的狀態

對,我明明很討厭,可是我卻複製了

聽起來是不是很費解,也很像是明明經歷過原生家庭的家暴,應該要很討厭才對,卻在往後也把家暴複製了下去

我只能說,這就是從紫微命盤來看所謂的複製這種現象的原理,因為大限與本命盤的疊宮就是這樣跑,具體當然還會有很多的差異存在,畢竟宮干造成的四化情況不盡相同,也不是所有人都會真的複製

差以毫釐失之千里。

故事終究有一個主線與脈絡在那邊跑,如果能夠好好的面對與釐清,我想那個差以毫釐也許是可以透過一己之力自己作主的吧

但也說不定你以為是透過一己之力,其實也都早就安排好在劇本之中了呢......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