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14 委屈自我從來都不是美德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題。

委屈自己配合另一半,終究只是自欺欺人,從來都不是美德

容忍妥協是建立在雙方彼此皆知情、有共識的情況下才有意義

自以為在替對方想,默默都不說的接受對方很多其實很惱人的行為對方是不會感激你的,他只會覺得你很乖都不吵不鬧很棒,他遇到了很完美的對象,好像理所當然你就應該這樣

哪天你真的受不了開始鬧的時候,他就會覺得你變了,明明以前你都能接受,很乖很貼心的

他甚至不會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只會覺得自己很無辜你很莫名你是不是不愛他了

男女雙方皆適用(或者男男&女女)。

舉個例子,前男友(不好意思又拿出來鞭屍了呵呵),其實他從來都沒有參與過我朋友的聚會,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他缺乏跟我朋友社交的能力,我知道他會感到困擾不知所措,所以很多好友不是從來都沒看過他,就是只看過一次,他也從來沒有想過要認識我的好友們

我體諒他,所以基本上都沒有勉強他參與各種活動,每次朋友問起的時候,我會說:我覺得這樣比較自在

說實話也是真的比較自在沒錯,因為我也不需要顧慮他在我朋友圈可能會不自在沒話說,我還要照顧他

但是偶爾看著大家都很理所當然的帶著另一半參加活動時,還是會有一絲絲落寞與羨慕。

前男友對這件事完全不知情的,因為我沒告訴過他

以前的我,不喜歡吵架,會覺得感情就是要彼此包容,如果帶他參與活動他就會困擾,那實在沒必要

如果我退讓一步,就可以換得我們感情上的和平與穩定,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我最後換得的是被劈腿

我就開始反思,那我以前的容忍到底有什麼意義?

珍視這段感情所以不敢吵不敢鬧不敢說出不滿.不過就是自我安慰罷了。

最重要的是,不滿累積到最後,其實我也看前男友越看越不爽,多少應該有展現在我對他的態度與相處上

劈腿就是劈腿,我不會說劈腿若有原因該被體諒

但不得不說,我自己應該也是多少展露了些什麼樣的狀態,導致對方也有感覺到些什麼

其實處在一段關係中,大家的感知都是很敏銳的,只在於有沒有去釐清用語言解析出來

話說,我之所以會那麼愛詐騙先生(請詳見Free style talk_01),就是因為在跟他相處的過程中,他曾經用很霸氣的口吻對我說出一段話(語音檔至今珍藏著XD):

你把你想說的想講的通通講出來好不好!


媽阿~根本五雷轟頂,一招斃命,太MAN了,從此無怨無悔愛上他(X)

好啦.確實有因此逼哭我,反而是他瞬間不知所措XD

大概也因此,開啟我接下來十年大運夫妻宮的疊本命父母宮巨門化忌+大限擎羊模式,笑死

(我不愛吵架跟我原生家庭父母宮巨門化忌也有關,之後再來立體解析)

看著自己的經歷,對照命盤的狀態,推演那個脈絡真的是好玩到不行,實在不能怪我如獲珍寶,欲罷不能很盡興XD

其實命盤背後的故事,往往涵蓋了很多細節,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無法被複製的人生,所以這也是光看一張盤不可能很準確論命的原因

若有人能很100%很準確的回溯你的人生經驗,他一定是來自未來

咳,好,又不小心離題了,總之呢,學會溝通表達自己在意的點雙方願意繼續配合協調才是最合理的

萬一溝通協調沒有共識怎麼辦?

那就一輩子不會有共識,繼續容忍退讓的話,就回到此文開頭的第一句往下讀XDDD

好啦,意思就是:你的人生你自己看著辦啦~~~!!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