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透露過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從來沒有對人說過的秘密:我記得我曾經消失過三天,可是這件事卻只有我自己知道。 小學四年級的某天,我如往常地要走路去上學,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偏離了路線,走進學校旁邊巷子裡那團綠色植物前,然後,我的記憶就停在那裡,再之後就是放學時候,我走回家。我清晰記得前後的記憶片段,卻想不起來我這樣做的理由,以及那一整天的記憶。 連續三天都是這樣,但回想起來,記憶裡的我,卻沒有那種要跟父母親報告這件事的想法,我好像用著旁觀者的角度在看著自己那幾天固定去報到跟離開的過程。 我知道那不是夢,但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我有消失過。而旁觀者的角度(長大後才知道)維持了一段時間,好像自己在看著自己上學、玩耍,而自己知道自己在看著自己。 後來,這種情形消失了,我開始看見人的身上有著顏色,跟一些跟在人身邊的“怪異”,以及生活周圍環境特別的存在之處。 同學跟老師大都是白色系,偶爾會變幻各種顏色混雜,我後來猜測那是情緒,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情緒,黑色少見,大多在學校外面才有。 但是,有個笑得很溫柔的六年級男老師,我看見的他,是全黑的,而且他身上纏繞的黑色氣息裡,常會閃過貓貓狗狗兇狠、恐怖的模樣,跟其他人身邊跟著的可愛樣子差很多。我後來都不敢看他,還好高年級時,他不是我的導師。 跟家人提過會看到怪東西的事,被帶去收驚好幾次,我覺得狀況還是一樣後,我就假裝我看不見那些東西,說我好了,其實,一直都在。這樣子有好也有壞,可以讓我避開一些危險,但生活、工作上都有著困擾,直到我當了水族館的店長。 那次面試之後,我走在路上,覺得看什麼都順眼多了,好像,少了一些東西,是少了那些五顏六色。少了它們後,人看起來,就單純了許多。 我合理的懷疑,是光頭和尚,是他臨走前摸了我頭頂那一下的緣故,是封印?只是,要封也不封個徹底,留了個手尾,我要給他差評。 是不是故意呢?等他們回來時,我一定要問個清楚。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陸•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柒•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當店長就上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水族館裡的那隻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來沒有任何一條路,能使所有人幸福。」-《狼狗》小說節錄與心得(微雷)「我寧願自己是一匹狼,看著他這個人類就張開血口過去咬死他,然後拖著他的屍體到隱蔽的地方,獨自吃了他。」 最近讓淚點極高且莫名其妙的我爆哭的兩部作品,第一是電影《斷背山》,第二是小說《狼狗》。 兩者都是禁忌之愛。一個在過去,一個在現在,甚至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3-01
    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遇到一個瘋了的女老闆,外加一個醉了的男老闆。 賣芭樂的女老闆,知道我們是老客戶,一見面就指著一堆芭樂說:「這堆只要20元(5台斤)!」嚇了我們一大跳!還沒有回過神來,又指著另外一小堆說:「買這堆,送那堆(4台斤)!」心裡想著,今天這個賣芭樂的女老闆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3-03-19
    1我從來沒有寫過小說,卻想要寫小說,該從何下手?當你看完一本小說,被情節感動得痛哭流涕,胸口充滿激動的熱流,激動許久而無法平息。於是,你開始心想:這個故事寫得真棒!我也想要寫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曠世鉅作! 你抱著滿腔熱血,來坐到桌前,想要開始寫小說,想要把剛才看小說時,這時候,問題來了── 想要寫小說,但是要寫什麼樣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3-11
    圓滿跟完美從來沒有關係|拉拉手環遊世界為了小小答謝說書人的好友 Ting 在西雅圖接待了我們幾乎整整一個月,我沒有說書人綵衣娛親(?)的特長,只好重拾鍋鏟,煮一頓晚餐。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27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喜歡自己這些年,我常常有「生正逢時」的感覺。 比方說,工作生涯中,趕上日本小說開始在台灣流行,自由接案的工作越來越穩定;比方說,當我邁向熟齡時,社會開始關心「老後」的議題,讓我在真正踏入「老後」之前,提前做心理準備;比方說,編輯為我安排了翻譯《被討厭的勇氣》這本能夠更好迎接下半場人生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綿羊
    2023-01-08
    時間從來沒有平衡過,偶爾也要放過自己你覺得以現階段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呢?永遠別忘了,你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8-23
    相遇從來沒有太早與太晚你相信嗎?相遇從來沒有太早與太晚. 只有剛剛好的時機,剛剛好的緣分. 結婚前,考慮再三確認妳的他,是經過完美考量的一時之選. 妳曾對自己的選擇感到驕傲與自信. 隨時間的流逝,卻體會到自己多麼低估婚姻與無法磨合的價值觀. 妳成長了,看到更多層次與視野. 然後,妳遇到了某人。那某人,讓你明白。
    Thumbnail
    avatar
    東區媳婦
    2022-07-19
    我從來沒有說過不要做資產配置上一篇文章「不要再害年輕人了?!」登出之後,有一網友留言:「只將全部資產投入一種類別(股票市場),只會講被套牢,連最基本的資產配置都不曾提及,觀念之偏誤,不是害年輕人是什麼?」這位網友可能只看過我的文章,沒有看過我的書,才會有以上的誤解,因此我想用這篇文章來做一次完整的補充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0-01-03
    美國從來沒有我們,《地下鐵道》與《我們》 地下鐵道,這個名詞曾出現在美國蓄奴時期,這是一個不存在的鐵道,指的是一個人道救援的地下網絡,而這個地下網絡究竟營救了多少黑人,直到一百多年後的現在仍無法確定,容我引用胡培菱的文字介紹這個背景: 由各地支持廢奴的白人或自由黑人、前黑奴串聯起來,提供中繼站、擔任聯絡人,而脫逃的黑奴多半利用半夜,由各站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19-09-04
    馬哈地從來沒有放棄參與一帶一路馬來西亞今年五月間變天,已退休十五年之久,今年九十三歲的前總理馬哈地再度出馬,拉下前總理納吉,完成馬國獨立以來的第一次政黨輪替,也為自己創下多項包括退休後再復出以及最高齡出任總理等多項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