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遺忘的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就像樹葉枝椏篩落的陽光,有的閃閃發亮,有的藏在了深綠的墨色後面,風是光陰的推手,搖晃枝椏像在撥動記憶的琴弦,閃動的音符碎片是被挖掘出來的歲月片段,偶爾會露出了一角,是沒有想起卻未遺忘的曾經。 曾經,我有一個筆友,是一個文化大學法文系的學生,那年她大一,我11。 那是我小學末期的憧憬,寄託著童年過渡到青春期的悸動跟情感懵懂,每每接到她的回信,總覺得我好像已經觸摸到了長大的世界,讓我跟身邊的同學可以產生區隔的優越感。 而事實上,惜別晚會上被“萍聚”跟“偶然”催哭後,每個人應該都會有各自喜歡和聯絡的“大哥哥”、“大姐姐”,只是大家都當成自己的秘密、自己的特別。 她是我們寒假育樂營的小隊輔導員,那個缺乏娛樂的年代,吹乒乓球、蘿蔔蹲、限時快答、踩氣球、支援前線……這些大地遊戲,就輕易地擄獲了我們這些偽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大哥哥”、“大姐姐”這兩個詞,是等同偶像般的存在。我對隊輔大哥哥沒興趣,只仰慕我的隊輔大姐姐,她是我那個時間段裡,最閃耀的亮點。 我後來覺得,她是個好人,因為,我那時候的字超醜,而且,小學生說的事是那麼的“童趣”,她能有耐心看下去,還回我這個小屁孩的信,我深深覺得……她真是個好人。 而我上國中後,第一天,就把我的一見鍾情給了人,而她,聽說去國外留學了,就這樣,我們斷了聯繫。只是,偶爾會想起,那個情竇初開的少年,那段青澀的曾經。 後來,我也當了大哥哥。 後來,我知道了,原來小朋友給的天真,給的簡單喜歡,也是一種力量,其實,在回應著彼此時,也是在傳遞彼此的光芒,讓我們有動力,繼續走在送出歡笑的路上。 這麼多年過去了,回鄉帶小朋友的那些日子,一起策劃活動、安排遊戲、搞笑串場,就是我年少時期最快樂的時光了。大姐姐,謝謝你為我開了這扇窗。 你好啊,又想起你了……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心之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可對渣男流口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霓虹乍現隨即隱沒的詠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孩子推好書|被遺忘的孩子(親子天下)近年來,美國的槍擊案件頻傳。這一起起的校園悲劇,不僅重創孩童的身心,更造成為人父母者憂心懼怕的夢魘。作者「瑞安儂。納文」家也有稚齡小孩,當一個人身為父母之後,就能感同身受這些校園安全事件,深怕這些難以承受的悲傷,會無常的降臨。 . 納文化身為年僅一年級的新生「札克」,用小小孩的觀點詮釋真實發生在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8
    韓國樂團 LUCY 首張正規專輯《Childhood》—回想起成為大人後遺忘的童心。LUCY 以「童年」為主軸,發行首張正規專輯《Childhood》。全員參與創作,誠意填滿 15 首曲目,不只是關於童年回憶、回到初心,專輯更帶你以大人的視角,喚起你或許已經遺忘但不想失去的童心。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3-09-10
    被遺忘的一群人-災難下的嬰兒餵食一個不想不知道,想了嚇一跳,令人細思亟恐的公共議題--「緊急狀態下的嬰幼兒餵養(Infant Feeding in Emergency,IFE) 」
    Thumbnail
    avatar
    黃于芸
    2023-09-05
    第五封情書 - 致從未遺忘的妳你說,你並沒有離開,只是去了一個隱秘的地方治病而已。
    avatar
    卡曼加
    2023-01-03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閱小說|看一場名為《遺忘效應》的電影   這本書其實已經出版了幾個月了,在看完這本書後其實我實在有點猶豫是否要寫篇文章介紹它。說它好看,也是好看,但也沒有令我感到驚艷不已,我認為它與其說是科幻故事,我認為它的主旋律根本就只是發生在太空上的密室殺人案。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2-17
    數位時代被標準化與遺失遺忘的本能 /五感無用   在文明時代、城市生活、工商業社會裡面,對環境敏感似乎沒有任何用途,甚至是敏感之人多為過敏反應之人,對一切環境變遷產生警覺、警示,無論是先天下之憂而憂,還是感受到巨大變化的壓力之人,皆是資訊社會不適應症化外之民。相對過去農業社會,數位時代裡人類與環境的距離是如此自然,隨著跨國貿易、經融全球化、社
    avatar
    虛擬浪潮的觀察
    2021-04-23
    浪漫的《想見你》,希望你也能看到:致兩位時間線重啟後被遺忘的少年巧妙的時光謎題,顯現不同年代裡人們對於偏差的意識型態轉移;也彰顯了2020年的臺灣未解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