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新千歲機場 搭JR直奔 函館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1.新千歲機場-函館|新千歲機場買JR票及午餐-車班Delay-函館 (補2015函館山夜景)

-

一下機就要趕行程了,由於之前買機票時已經沒有函館機場的廉航機票可以買(過年機票太貴了),所以從新千歲機場趕去函館,很拼。這也是第一次搭日本JR鐵路,預計先買好食物再去買JR票,在JR鐵路上吃。

新千歲機場前往JR櫃台

新千歲機場前往JR櫃台

就在閘門口旁邊

就在閘門口旁邊

之前有努力做功課,加上日本通-狐狸兄的介紹,我們直接略過機台,去找外籍服務櫃臺買票XDD,一開始引導的服務人員還會一點點中文喔,好親切!

raw-image


先搭快速機場線到南千歲站,從南千歲到函館的特急北斗號沒有指定座位了,就搭自由座,自由座也比較便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外籍服務櫃臺的服務人員有寫這張很清楚的搭車方式給我們,包含要去哪站換什麼車,覺得這超貼心超重要的。

raw-image


藍底的綠色小標示上面就寫著指定席,顯然不是我們要上去的車廂。這是我第一次搭JR鐵路,沒有消失在雷達上,有點興奮、有點成就感。

有標示「指定席」的車廂

有標示「指定席」的車廂


自由座裡面長這樣。

自由座裡面長這樣。

搭一站到JR南千歲站,我們換到另個月台要等搭特急北斗號列車,看到函館的時間是4點,感覺我們今天似乎剛好可以趕上五稜郭塔看夜景?當下覺得太棒了。


我們待在有暖氣的室內空間等車,覺得有這設備很貼心,裡面還有冷暖飲料販賣機。

在裡面等待一陣子,很快就發現,預計的時間已經過了,車子怎麼還沒來?難道我們上錯月台嗎??朋友趕緊問旁邊等車的日本情侶,出現英文對話,男生看起來似乎壓力山大XDD,後來確認我們要問什麼之後就說,車子是在這裡等沒錯,那...就等吧。

raw-image


眼前一片雪白,天氣超好,且漸漸開始飄一點一點的雪,大家都超興奮的。在這興奮的同時,聽到廣播傳來噩耗:我們在等的特急北斗號列車,一小時後才會到,我的臉都Q掉了,五稜郭夜景願望瞬間夢碎。

JR南千歲站

JR南千歲站

raw-image


我選的是這味,竹簡..(來裝用功一下

raw-image


買了罐玉米濃湯熱飲,很酷,也很好喝!!

raw-image


就是壽司,還滿好吃的,裡面是牛肉,其實吃起來還滿大捲的,份量很剛好。優!

raw-image


貼心的暖氣候車區,長這樣。

raw-image


後來終於上了特急號列車,特急號只剩自由席,然後自由席一開始整個人是塞超滿的,或許能上來已經算幸運,我們都在走道,等了好一段時間,要等人漸漸下車才有位子可以坐。

raw-image


沿途美景~

raw-image
raw-image


天色漸晚,函館是最終站,到函館我們也差不多睡飽了。

到函館五點多了,五稜郭最後售票時間是5:50pm,6點就關塔了,所以直接放棄,悠哉的先去旅館check-in吧!

raw-image


raw-image


一出JR函館站,就看見旅館的這瞬間,真是太感動了!一方面其實我穿的登山鞋雖然算剛好合腳,但因我穿著厚襪子,又忽略了腳水腫的威力,所以後來雙腳其實擠得很不舒服,快瘋了。

raw-image


Hotel, sweet Premier Hotel XD

raw-image


又與五稜郭夜景擦肩而過QQ只好先拍下倩影,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到。

raw-image


很舒服的飯店:D

raw-image


在這邊先跟服務櫃臺問怎麼買IC卡,結果他們好像有一番機哩呱啦的討論,後來畫了地圖給我,還善用Google英日翻譯XD 說JR函館站綠色櫃臺如果不能買,就去巴士站買。不過來飯店前我們已經去綠色櫃臺問過,沒賣!所以看來就隔天早上直接去巴士站買了。

raw-image


飯店大廳很舒適,咖啡機深得我們心。

raw-image


我的房間長這樣

raw-image

感覺很舒服

raw-image


看出去的夜景,下面就是著名的函館朝市!也是前一次(2015年)吃早餐的地方XD

raw-image


休息一下就要去覓食了,飯店外的地板有雪,透明的地方有些會滑,兒童看到雪相當興奮。

raw-image


函館朝市!離飯店好近,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北海道吃早餐的覓食處,記得吃到很新鮮很優的海鮮丼。

raw-image


小丑漢堡,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再來一次。不過這次我們去的是函館站前店,上次去的應該是函館山下的小丑漢堡(十字街區)。

raw-image
raw-image

人氣主打是中華雞肉漢堡😂 好吃😋

raw-image
raw-image


飯後散步去函館山,地圖有點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應該就是金森倉庫群

raw-image


記得爬到上面,由於路面有些結冰,有時都覺得路上有點滑溜~(嚇,滾下去就精彩了

raw-image


到了函館山售票口是8:50pm,記得要過馬路的時候,下面指揮交通的警衛嘰哩呱啦說趕快,但太快了我跟不上,只聽到他說十分鐘,到門口,裡面服務人員也跑來關切,才知道啊~原來是說,這是最後一班了,要上去嗎?但十分鐘後這邊就要關了喔~」

(哇!整個大驚~)

冬季函館山纜車9pm就關了,這次沒在五稜郭樓下看它關門,但在函館山纜車下看著它等等關門。看到這,發現沒上到函館山看夜景的讀者,應該也很有撲空的不良心情,下面我來分享一張2015年拍的函館山夜景吧!

raw-image


raw-image



函館山夜景

---------------讓我們來到2015年-----------------------

來張之前拍過的函館山百萬夜景(攝於2015年),記得山上還滿冷的。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還有在山上鑄紀念幣,還好當下就有拍下來,因為我和當時的朋友,在旅程中都離奇遺失了這枚紀念幣,哭哭,有機會要再上去鑄一枚

raw-image

---------------好的,回到2024年-----------------------

這地圖也很可愛,最上面的船下面有一排烏賊躺著游,好好笑。

raw-image


巴士、路面電車長得有點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暗夜中反光的電纜線也是滿美的。

raw-image


夜晚回飯店,一定要大吃大喝當地零食一頓,圓圓的是章魚燒餅乾,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美味爆,臺灣怎麼沒有。

raw-image


赤大福!!看到就毫不思索的買下,好吃。

raw-image

哈密瓜沙瓦~~好喝。哈密瓜是北海道夕張的名產,北海道有好多哈密瓜口味的食物,也有朋友送過夕張哈密瓜給我,但沒想到之前看過文章,才發現夕張是個破產城市,鐵路已廢線停駛,主要大眾交通就是以客運為主,或自駕,感覺有點悲情。

raw-image


覺得旅館配備很不錯,其中這吹風機令我超驚艷,想買XD 樣貌纖細,連打開折起的方式都超特別,要用旋轉的折起來,設計很棒,風也很猛,整台發動很有子彈列車感。

吹完頭髮,吹風機上端完全不會燙,太優秀了!

raw-image

(但我沒摸吹風口那環金屬XDD,我猜那環有可能會燙)

心得:後來想想覺得應該在函館多留一天才是,行程才不會這麼緊,啊~真是失策!

-函館第一晚end-

我的療癒書寫空間,喜歡寫東寫西的個人創作與分享,沒有壓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