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試閱章節(十,加回)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前情提要

「你為什麼不咬掉她的頭?」阿秋士問史卡特。



「啊?」史卡特皺眉望著阿秋士,一臉不解。


「你之前跟我說過,狼頭人有句諺語:『你不踩我尾巴,我就不咬掉你的頭』。她既然都踩了你尾巴,你反而是動彈不得?」

史卡特嘴張開又闔上,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掙扎一陣,他好不容易吐出一句:「你這個人哪裡有問題?這只是個譬喻,你認真了?」


「我一向對先生你的話認真看待。」阿秋士問:「那,如果我現在踩了你的尾巴,會發生什麼事?」

「你的頭會被我咬掉,很難理解嗎?」

「很難啊,你一下說這是譬喻,一下又要咬掉我的頭。」

「你跟阿速卡怎麼能比?」史卡特疑惑地回答:「像你這種陌生人踩我尾巴,代表想找我碴。我當然要把你揍成豬頭。」

「那紅隼小姐呢?」


史卡特沈吟了一兩聲,吞吞吐吐地說:「這個啊,如果是她,像她這種程度的夥伴啊⋯⋯」


「是的?」


「那代表⋯⋯」


「可以快一點嗎?」


「⋯⋯意思是『我恨你』。」

其實還有另一重意思,但史卡特不想說。


阿秋士恍然大悟道:「哇,『我恨你』!她真的這樣說?」

「她才沒有這樣說。」史卡特心虛地說。

「但是她踩了你的尾巴。」

「她也許是不小心的。」

「那她有跟你道歉嗎?」

「⋯⋯」


「所以史卡特先生,你剛剛這些話,意思就是『她一不小心故意踩了我的尾巴』?你要不要聽聽你剛剛說了什麼?」

史卡特露出獠牙、低吼。

阿秋士舉起雙手退了一步,無辜道:「喔喔喔,史卡特先生您別激動啊,我只好奇問些假設性問題。」


此時一位行政人員氣喘呼呼跑過來,要向史卡特報告,他才悻悻然地轉過頭,饒了阿秋士。

行政人員簡單交代了魔水晶的損失狀況。


「十四顆最高級品!」史卡特驚呼:「這麼多?」

「是的,史卡特先生。」行政人員帶著歉意說:「有一批是要送到其他驛站替換的魔水晶,加上浮華之塔暫時存放在本驛站,明天要啟程送回總部的五枚。」

「這下難搞了⋯⋯」史卡特沒料想到居然有這麼多魔水晶被劫走。


阿速卡昨日打傷了古德溫一夥三人,其中一人還是煉金法師,另加上五名傭兵、兩名浮華之塔幫眾,轟開奴隸小屋,這樣也還只是半顆魔水晶的事。

而她拿走了十四顆最高等級魔水晶,天殺的十四顆。史卡特煩得一個頭兩個大。


「我不太懂。」阿秋士問:「魔水晶這麼重要的資產,驛站站長怎麼沒有挺身出來保護?」

「你開玩笑的吧?」史卡特罵道:「你覺得為什麼這個驛站是代理站長在負責?」


「對不起。」阿秋士轉頭對行政人員說:「致上我的哀悼之意。」

「別亂說,驛站站長他只是被揍到下不了床。」史卡特說道。

阿秋士尷尬地笑了笑。


「把你的馬準備好,我們現在就出發。」得知必要情報的史卡特,已經等不及要出發、追擊他的最佳搭檔了。

「可是太陽已經落山了⋯⋯」

「那你留在這裡等我回來吧,再見,很高興認識你。」

「史卡特先生,我說笑的。」阿秋士三步併作兩步跑向馬廄。


史卡特握緊阿速卡的名牌,喃喃道:「冷靜點,妳可別做傻事啊。」




史卡特與騎在駿馬上的阿秋士佇立在第一驛站西邊的斜坡上,無月星空下,兩人穿過齊肩的枯草。


剛化完的積雪搞得地面又濕又黏,史卡特赤腳踏在冰冷爛泥裡,彎腰俯身、鼻子嗅聞著阿速卡與其他逃奴的氣味,追蹤到了斜坡與森林的交界處。


阿速卡的氣味沾染在斜坡的最高處,即使經過了一整天,即使經過了夜風吹襲,在這塊空地上依舊濃烈,而旁邊是其他逃奴淡淡的汗酸味。


史卡特可以想像阿速卡佇立在此,威風凜凜地俯視驛站,持刀如鎮守關口的鬼神般在此斷後,確認阿蓮娜一行人都已逃入森林,且驛站派不出追兵後才轉身而去。


附近的枯狗尾草上還沾染了綠樹小精靈特有、如同新鮮樹液的血腥味,夾雜著人類分泌物的臭腥味,一路直直延伸進森林裡。


「血腥味⋯⋯」史卡特摘下枯草,略略研究這是哪個逃奴的味道。

「深綠色的,是綠樹小精靈的血跡沒錯。」阿秋士騎馬靠近,手持的魔水晶提燈放出淡淡光暈。


「人類的血、綠樹小精靈的血,在我看起來都一樣。」史卡特扔下枯草,跟著味道向森林走去。


史卡特身為狼頭人,很清楚知道人類與精靈這類生物能看到許多他分辨不出來的顏色,例如人類所謂的「綠色」與「紅色」。在他眼中,那都是那都是深深淺淺的灰色。

他靠著氣味強記那些形形色色的灰。

灰色葉片配上濃郁的植物芬芳,那樣的灰他稱作樹葉綠。

灰色鮮血散發刺鼻的鐵鏽味,那樣的灰他稱作鮮血紅。

而阿速卡的亮灰斗蓬,配上她特有的熱可可香、她驕傲的笑容,那樣的灰,他稱作自由之紅


突然,一陣濃烈血腥味順著晚風沖進史卡特鼻腔。

他聽到激烈的呼吸伴隨急促腳步聲從森林傳來。

一名穿著「浮華之塔」深黃色外罩的黑幫幫眾從杉樹老林衝了出來,直直跑向提著燈的阿秋士。


他看見光源,顧不得踩到爛泥跌了一跤,急忙爬起、衝過來大喊:「殺人啦!殺人啦!紅隼殺人啦!」


史卡特認得他,他是昨日阿速卡砍翻的一票人之中,唯一一個舉雙手投降所以絲毫未傷的黑幫幫眾。

「怎麼回事!」史卡特靠了過去。

突然出現的龐大身影讓那名幫眾嚇得退了一步,但在認清來人之後馬上指著史卡特的鼻子大罵:「你家女人殺人了!


史卡特能設想的最壞情況發生了。


「什麼我家女人——」

「兄弟!」阿秋士跳出來打圓場,驅馬隔開史卡特與幫眾,轉頭詢問:「你還好吧?」

「我沒受傷。」滿身是血但毫髮未傷的幫眾回答:「但後面一大批弟兄跟傭兵都受傷了,該死的,我們死了一名弟兄!被紅隼這婊子砍了頭!」

「為什麼她突然⋯⋯」

「我哪知道!」幫眾打斷阿秋士的詢問,說:「我不管了,我要回驛站報告。浮華之塔絕不會放過她!」


臨走之前,幫眾回頭向史卡特咆哮:「她知道規矩,她知道後果!既然她都下手了,那別怪我們不客氣。她得血債血還!願月神黛妮雅憐憫她的靈魂!


看著那幫眾連滾帶爬地滑下斜坡奔向驛站,阿秋士擔憂地看著史卡特,說:「浮華之塔的黑色追擊令要升級成黑色追殺令了,我們——」

「我們繼續任務。」史卡特轉頭就走,跟隨血腥味小跑步進入森林。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腥風血雨,」史卡特低聲道:「願月神黛妮雅憐憫他們的靈魂。」



作者言:

在這個小說世界裡面,黑幫大體上是執行類似「律賊」的戒律,也就是在統治當局的領土內,他們只經營非法活動,而在領土之外的無主地,他們有自己的一套規則,違反者將會受到統治黑幫的懲處。

如果事態升級到「黑色追殺令」,代表犯戒律者做了「萬幫公罪」,即使是素來敵對的黑幫也會加入圍剿,甚至直接派人協助。


7.9K會員
223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