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莽草》--神怪極短篇小說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篇原本是為了Penana的創作挑戰而寫的。

不過因為耍笨沒注意到截止時間,最後沒有參加成😂

文章必須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①需有四個指定元素(古風/靈異/治癒/神話)

②字數需兩百字以內

③每行字數必須相等

我寫了242字版本,經刪除可壓在198字。

向大家分享兩個版本。

故事的靈感來自《聊齋誌異》的同名篇章《水莽草》。

我把故事概念借過來用。

原版242字版本

少女因受不了戰亂飢荒。在池邊湖畔吃了水莽草。

水莽草乃有劇毒之毒草。少女元靈脫身,入化界。

「妳食了水莽草自殺?」和她一模一樣的人問道。

「我難忍受人世折磨。只求一死解脫人世苦痛。」

「按理我應奪取妳性命。只妳我同源,妳去吧!」

少女不肯,那人卻道:「妳可知死亡彼方為何?」

那人道:「死後妳得在此獵個交替,方能投胎!」

少女大驚,奪魂取命等事,哪裡是少女年華之事?

那人幻化做她未過門的丈夫。幾年前因戰亂而亡。

「人生路遙遙,莫失人間心,彼道遠遠,珍重!」

夢去煙遠,少女遂醒。重拾信心,重新面對人生。


刪修198字版本

少女因受不了戰亂飢荒。在池邊湖畔吃了水莽草。

水莽草乃有劇毒之毒草。少女元靈脫身,入化界。

「妳食了水莽草自殺?」和她一模一樣的人問道。

「我難忍受人世折磨。只求一死解脫人世苦痛。」

那人道:「死後妳得在此獵個交替,方能投胎!」

少女大驚,奪魂取命等事,哪裡是少女年華之事?

那人幻化做她未過門的丈夫。幾年前因戰亂而亡。

「人生路遙遙,莫失人間心,彼道遠遠,珍重!」

夢去煙遠,少女遂醒。重拾信心,重新面對人生。

15會員
28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