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番茄紅了卻不能吃?!|澳洲山居生活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二周前發現野生番茄,興奮之餘想辦法保護這在澳洲賣得不便宜的小番茄。


長在地上的番茄

長在地上的番茄


因地上還能見到幾顆番茄被鳥兒啃食的痕跡,於是簡單架了個番茄小屋外,上面還蓋了個小網子。


受保護的番茄

受保護的番茄


看著自己用廢棄的籃子,及隨處可見的木材搭起來的番茄小屋,真是感到滿足!!

但是為什麼這裡會有野生番茄呢?

「阿...這處是去年剛買露營馬桶時,倒排泄物的地方啦!!」

努力回憶這大半年倒糞便的日子,終於想起這塊是充滿養分的肥沃土地阿。

以糞肥為代表的有機肥高養分、肥效穩定持久:糞肥中含有各種營養元素外,另含部分刺激植物根系生長的物質及各種有益的土壤微生物。糞肥中有大量腐植酸,可疏鬆土壤、改善土壤養分,利於根系生長,持續保有土壤的肥沃及增加保水功能、調節土壤溫度、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繁殖。(來源/維基百科)


從維基百科的有機肥資訊可得知糞肥是相當有利於種植的,難怪會長出小番茄。

於是這兩周的時間,我每天都關心這株得來不易的小番茄,不時地給予水分及愛,希望有天能享用這美味的果實。

raw-image


番茄黃了

看著它們長大、變黃真是開心,雖不是從小照顧但也小有成就感。

「耶!!番茄黃了,再不久就能吃到番茄了!」
「你要吃這番茄?」
「對阿,野生的又營養沒有不吃的道理啊。」

當我滿足地對著M炫耀這些我照顧的小番茄,他則一臉不可置興地看著我,而我也沒再追究。

raw-image


番茄紅了

「耶!番茄終於紅了,真是開心。」
「你真的要吃這番茄?你開玩笑地吧?」
「真的啊!你不吃不代表我不想吃啊!」
「不是我不讓你吃,你忘了你倒在這的糞便是加了化學藥劑了嗎?」

化學藥劑!!化學藥劑!!啊...我竟然忘了這件事!!

這行動露營馬桶是得加化學藥劑分解除臭的。

一開始我便錯怪M不知糞便可以種植並覺得骯髒而不讓我吃番茄,沒想到是我忘了化學藥劑這件事,還自得其樂的照顧著,傻傻的我還差點吃下肚~。


這不是野生有機番茄,而是有毒番茄!!


還好堆肥式廁所快弄好了,再來就有有機肥料可用,才不會不小心吃下自己製造出來的有毒肥料了>"<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