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命理接觸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接觸身心靈的理由都不一樣,在我一開始接觸的理由很單純,只是那時候看了JOJO,覺得替身都跟塔羅牌有關很厲害,因為這樣而買了一副塔羅牌來玩。雖然入手塔羅牌的原因非常隨便,可是這也是我在高中被同學譽為「神棍」的來由之一。其次是我在國文課的的報告中,報告的主題我選陰陽五行,比起其他人照簡報念的方式,我正好選擇了一堆圖片,憑藉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把報告講得天花亂墜(已經忘記當時怎麼講了),整段報告的時候大家都很歡樂,我記得講到連老師都很認真地在問問題,大概就是在這時候打下「神棍」的基礎。雖然放眼全世界的老師們我一定不是甚麼咖,不過在當時能跟大家哈拉又很快樂。當時只是拿書對照著牌意再憑感覺解讀給朋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準,即使我只是一個三流的神棍,對我來說也很夠用了。(神棍只是比較搞笑的綽號,班上只有我會玩這些東西然後我又長的很像彌勒佛就被叫神棍了。)

後來在高中畢業前一段時間,因為我們的輔導老師跟我們關係很好,那時候她剛學完人類圖的樣子,就說要幫我們看人類圖,也許能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之類的,那時候的大家都是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只知道考大學就對了。我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人類圖,不過當時沒有那麼在意,聽過就忘了。

到了大學陸續幫同學學姊用塔羅算看看,大家也是說蠻準的,真的蠻有趣的,我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學習塔羅牌,只是簡單看書跟直覺去分析解讀就有一定的準度我還蠻訝異的。後來沒事做的時候又簡單的接觸易經、紫薇、八字、占星。簡單讀這麼多命理工具拿自己來看之後,我意識到做為人生活在此有將近50都要想辦法在社會上生存,找到自己適合做的事更為重要,做適合自己的事就很容易順利,順利的話就不太會覺得需要借助算命去趨吉避凶。於是我最近又跑回去重新看一次人類圖,重新認真面對自己。人類圖除了通道比較多一個一個查比較麻煩外,可以先看大方向的分類。例如我是投射者、三分人、4/6這些,大致就可以初步認識你自己,真的很有興趣想深入了解自己再去找老師幫忙解析也可以。以上提到紫薇、八字、占星等任何命理工具只要你看得懂都通用。簡單的解讀方法大概就是在網路上找風格差很多的老師講解,找那幾位老師解析相同的部分為主,避免因為流派不同或是遇到來亂的導致認知錯誤。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學而不精,不過我倒覺得沒關係,只是興趣幫朋友看看而已,目前周遭的朋友也大多都是聽聽做參考而已,並不會真的盲從。況且我是對命理有興趣,不是有打算專精任何一項做為賺錢的事業,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想要更認識自己就需要更專精某一項工具才能解析透徹,不過我認為多看看多嘗試無壞處,透過不同的方式認識自己,也有機會用不同的命理工具找到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建議,真的認為哪一種工具跟自己最有感覺在專精即可,或是直接找專精的老師幫忙解讀也可以。

我的人生目前才過大約四分之一而已,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被舊有的教育體系制約住,從高中才漸漸地有一些變化,到了大學才開始有辦法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目前的我是希望自己可以配合現今108課綱,在非制式的教育下打出屬於自己的科學探究的一片天。希望大學學到的探究活動能給未來的國小生們有一點不一樣的變化,不會像以前的我們被教科書綁死,到了大學還是除了讀書其他都不會。(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從我的學弟妹可以感受得出來。)

(以上文章只是想總結自己接觸命理的過程,或讓一些對命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的學習過程找到自己喜歡的工具,以及怕進入下一個人生歷程的我忘了當時的感覺,而記錄下的文章。)

    3會員
    6內容數
    我是夜嵐,因為怕跟其他也使用一樣筆名的人會搞混所以加上了我喜歡的倉鼠,喜歡ACG,也有在twitch開實況,也在YT練習經營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