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答別人的問題...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魚與釣魚

買魚與釣魚


大叔我受現代教育遺毒太深了!當別人請教我問題時,我總是會先從前因後果幫對方分析、為對方講述該去思考的問題點,希望循循善誘、教導對方釣魚技術,讓對方也成為一個能獨立思考、能獨立解決問題的人~WTF!這完全是錯的!這只對小朋友還有救!多數老人、中老年人還有同事,就不要浪費時間了,直接叫他們去超市買一條魚回去吃就可以了,魚有問題就去找超市反應,才不會麻煩上身~😆


ChatGPT改寫版:

在現代教育的環境下,我被遺傳了太多不必要的思維模式!當有人向我尋求幫助時,我總是以一種習慣性的方式,先試圖分析問題的根源和可能的解決方案,並試圖引導對方思考。我希望能以耐心引導的方式,教導他們解決問題的技巧,培養他們獨立思考和解決困難的能力。但是,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這種方法對於小孩子可能還有幫助,但對於大多數老年人、中年人以及同事來說,這種耗時耗力的方式可能根本不適用。直接告訴他們去超市買一條魚,回來就可以享用,或許是更加有效的做法。如果他們在魚上遇到問題,也可以直接向超市反應,省卻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和困擾。我意識到,即使我有著良好的意圖,但我的方法並不總是最適合所有人的。有時候,簡單直接的解決方案可能比我所謂的“循循善誘”更為有效。因此,我需要更加靈活地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根據不同情況和對象,選擇最合適的方法來幫助他人。在以後的相處中,我將更加注重實際情況,不再一味堅持我所認為正確的方式。我願意學習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去接受和嘗試新的方法,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到他人,達到真正的溝通和協作。



人生毒雞湯分享與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