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十四話


「可惡的溫德森,竟敢襲擊希爾妲陛下,在下絕對饒不了他。不過要處決他,只需到剛達找人即可。你的話則不一樣,會四處亂跑,最好優先解決。」


說話的人挺直腰桿,踩著穩穩的步伐走向我。


他高大挺拔的身軀,正穿戴著一身暗沉無比的鎧甲。它們表面沒有任何精美的花紋,卻更突顯出他那與眾不同的沉著氣場。


蘭登將軍……果然是這傢伙。這下不妙了啊……


從前三大王國之間還算和平的時候,曾經合力舉辦過一場全大陸級的劍術大賽。我眼前的騎士就是代表聖諾亞,在賽中擊敗各路好手的不敗冠軍。甚至到了比賽結束,也沒有人砍傷他過。


除了劍術強得誇張,蘭登同樣精於魔法作戰。多年來,他帶領聖諾亞大軍打過大大小小的多場戰役,也從未在任何戰鬥受過傷,反而憑藉自身的地之魔力將敵人打到潰不成軍。


這一連串的傳奇經歷,使他獲得「無傷劍聖」的美名,成為加莫爾大陸上,三大頂尖戰力的其中一人。


蘭登會出現在這,還真讓我意想不到。此時的他應該還在防禦邊疆,大概是為了幹掉溫德森,才臨時用什麼傳送魔法回來首都。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


土石化成的鎖鏈像是飢餓的蟒蛇,不停想抓住我,而在我試著迴避它們的同時,還得應付那一大群迎面而來的石製飛刀,更別提頭上也有好幾把厚實的大石槌正在急速墜下。


「敬愛的先王,請恕在下糟蹋您最愛護的弗里達神殿。這是為了處決可恨的弒君逆賊,替您以及兩位王子執行正義。」


呸,我還真羨慕蘭登啊。我在這忙得要死,他還有餘力仰天跪地,行懺悔之禮。


他八成是覺得對付我這種小卒只需用到他的地之魔法就行,不想弄髒他的愛劍吧。然而這些兵器的出擊節奏已經被我逐漸熟悉了。


首先我抓住兩把石刀斬光其他的飛刀,再等大槌要打到我之時閃開,讓原本要攻擊到我的鎖鏈被它們壓爛,最後再算好角度使出飛踢,一口氣貫穿這堆笨重的槌子。


「賊人,別高興太早,我今天絕對會殺了你。」


蘭登說完就拔出佩劍,解放騰騰的殺氣。看來比起個人尊嚴,他更看重能否為君主報仇。


「梵,他不是聽說很厲害嗎?」


阿莉兒急沖沖飛來我這,好像很緊張。


「所以你要不要找個機會溜走?之後可能還會對上那個溫德森,最好保持精力吧。」


「妳想得太美了,一旦被蘭登盯上就絕不可能逃得過他,這傢伙就是這麼厲害。我要想離開這個廣場,只能與他拚死一搏。」


「可是……」


「沒空猶豫了,別忘了還會有援兵過來。縱使他是聖諾亞的護國大將,為了完成守護神的任務,我也得殺死他。」


我不再理會阿莉兒,獨自往蘭登奔去。手裡的石製小刀也被我捏爛,畢竟與劍聖比劍術只是自討苦吃。


那邊的蘭登則用魔法將地上的泥土吸收到劍身,再對我大力揮劍。被他甩出的土塊當即變為一支龐大的銳利劍刃,朝我迅猛飛來。


儘管我的手鎧可以抵禦魔法,只需看準時機,給出一拳便能將這支劍刃打碎,可是它又重又硬,我才打這麼一下就手痠到不得不放下來。


該死的是,蘭登並不是只揮個一刀。他一再集中泥土揮出,數道斬擊持續向我索命。


每道都化解一定很費力,我只對那些沒法躲掉的拳打腳踢,其餘的一律能躲則躲。說到底我不像蘭登那樣武技和魔法都兼備,我的魔力少到無法用出什麼像樣的法術,只有體術可以與他拚拚看,固然要適時調整體力。


我就這樣一邊迴避一邊前進,總算來到蘭登的面前,可以出拳攻擊他了。


然而這時,他轉而將附著在劍上的大量泥土硬化,讓長劍變成一把比人還寬的巨型重劍,隨即往我猛力一砍。


可惜蘭登的兩臂剛動,我就已經預測出揮刀的軌跡,當場往側邊跳開。


現在他落下的巨劍只會砍中空盪盪的地面,而我也能抓準他來不及防守的破綻,一拳揍死……他?


這是怎樣?為何蘭登的巨劍突然靜止?它就這麼定在空中……糟了!


巨劍沒有遵循原本的劍路,馬上追蹤似的劈向我!我的腳尖才剛落地,根本沒有時間躲開!完了完了!


鏗——!


我……我沒事?太好了!剛剛下意識舉起兩手阻擋,有手鎧幫我挺過危機,要不然我早被活活砍死。


只不過,啊啊啊……


蘭登揮劍的速度超快,巨劍打得我整隻手臂都在震盪,尤其手骨超麻的。


但真正恐怖的肯定還是蘭登的技術吧。實在沒想到他拿著那麼重的劍,也能做出忽快忽慢的假動作。


唉——既然正面硬攻頗有風險,那就用我最擅長的偷襲打法吧。


我先和蘭登拉開距離,預防他的巨劍砍到我,再扔出煙霧彈,讓灰茫茫的煙氣籠罩這片廣場。


蘭登的魔力超多,我能輕易在濃煙中感應出他的動向,反之我只有這點破魔力,他絕不會有辦法辨識出我的位置。


接著我使出一記滑步衝向蘭登,準備對他的頭部揮起致命的勾拳。


但在途中,我忽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攀附在我的肩頸和兩條大腿。


管它們那麼多,先以幹掉蘭登為主吧。我還趕著去搶最後一塊石板呢。


等一下……這是?


大量的地之魔力正在注入到這些不明物體,我的身體……


好僵硬……不能動了……我不能動了!


蘭登這個混蛋!


煙霧徹底散去以後,我發現自己的脖子、肩膀以及大腿,正被土石變成的枷鎖牢牢纏住。蘭登似乎是看出我的手鎧、魔靴都能免疫魔法,就挑它們保護不到的部位下手。


該死……


我很想弄懂蘭登是如何在煙霧中精準抓到我,不過土製刑具不停在緊縮,用力擠壓我的關節。


這種骨頭快要斷掉的痛苦,讓我想起很不好的過往,有夠討厭的……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