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在持續等待著來自他的回應時,將軍一次次猛烈的進攻了過來。讓對於印能的使用方式深感生疏的我,只得匍匐於地上盡可能地躲避著攻擊。


高深莫測如威爾斯將軍當然不會放過眼前的這般景象,提高了聲量令回聲傳遞著:


「霍爾德∙安德森!趕快投降乖乖就範吧!」


落魄如路邊的流浪狗爬行著,回頭望了望那神勇的身姿,甚至都覺得在其身後有著一龐大的化身用著不屑的眼神斜視著我。


真的覺得無奈又無辜...回想起來為什麼要經歷這些有的沒的,完全不懂啊!


如果當時候...沒有被那大門推進去的話,現在又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


一步步學習基本的商業知識:經濟學、會計學等等,安安穩穩地畢業並找個一般的工作像是外商公司來上班的話...應該也能過上不錯的生活。


就算沒有「綜合戰略帝國大學」這頂尖學校的文憑,起碼掛著「商業帝國大學」的學歷也可以在社會上立足吧?


明明從來沒有奢望過想要再更多更好的未來,為什麼當初不早點老老實實地去填個離校手續,趕緊去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呢?


又或是翠絲達沒有和我打賭說要全科及格,我還會想要繼續在那間學校讀書嗎?


那時候在白癡什麼...想要跟那些人平起平坐,所以挑戰自己、努力超越極限...期盼努力就能夠成功。


那些成功人士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從來沒有經歷過失敗了就會失去一切的處境,沒有背負過生存壓力的又懂什麼?爵位、財產...都是靠繼承而來的,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


一出生就是貴族哪怕只是比一般人有多一點點的天賦,就可以被無限放大成天才的樣子。安排到「綜合戰略帝國大學」名校裡面就讀,無限世襲下去。


然後再口口聲聲說著這一切都是公平競爭,自己又在背地裡用著父母親的勢力來施壓。


那你們倒是給我小學就去工地裡打工,過著偷東西才能過的生活啊!


「...你們到底憑什麼...」


「你說什麼?」


「我說,你們到底憑什麼說要殺我就得乖乖去送死啊!」


用力地撐著那有些許光滑表面的地板,一面扶著自己的腰桿咆哮道:


「你養我了嗎!以血緣上來說,你是我的父親。請問你又做了什麼!」


「回答我啊!」


「...不過就是個失敗的實驗品,少在這邊跟我說三道四的...」


不知道是不是說的太過火,抑或是被戳中痛點他低下了頭呢喃些什麼。


並在這之後,朝我吼了過來:


「因為你的關係,我需要背負多少的責任,爵位甚至有可能會因此而丟掉你知道嗎?」


「關我什麼事啊!莫名其妙!」


在吵架上固然有著不服輸的氣勢在,沒想到他一個蹬步往我肚子重重揮了一拳並放低了音量咬牙說著:


「你有完沒完,貧民窟出來的你怎麼會覺得有選擇權啊。」


「你不被這個社會所需要,也對這個社會有害...這就是我的理由。」


發顫的身體想盡辦法維持著平衡站著,卻瞪大了雙眼無法負荷那拳頭的威力。並在恍惚的意識間聽完他的發言後,面朝地板無力地昏了過去。


------------------------------------------------------------------------------------


那時將渾身疲憊的父親大人平穩地送回房間休息,放輕著腳步回到了餐桌邊。


小心翼翼地取出信件後,開始閱讀起上面的文字:


「致 威爾斯,


這次你的直覺又是正確的,真的讓本皇佩服!


調過來的內容,已經請當初實驗的人員去比對相關資料了。


霍爾德∙安德森這平民,確實就是當初本皇和你在年少輕狂為了做出『最強人類兵器』產出來的人造人。


在你和我說要把他從商業帝國大學,調去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特別請我寫推薦信時,有特別提醒我要好好處理這號人物。


讓他待在反王派的亞力克公爵所把持著的商業帝國大學,之後會危及到本皇的統治。


至於名額上不好得罪其他親王派的貴族,所以你放棄了萊斯的名額並打算在除掉安德森後再讓他回來。


這次透過信件還有件事要請你去做:把他安排到戰鬥特遣隊 - 第一分隊,看能不能為本皇盡力成為我國的重要戰力。


若是他的情況太過失控除掉即可,一切相信你的判斷。


法爾斯二世 」


仔細端詳完整份文件後,總算是了解的這一切的緣由。怪不得在那時詢問為什麼要放棄掉我的資格時,用詞也相當的微妙...說是「算是我的兄弟」,讓我有那一絲不對勁的感覺。


只能說不愧是父親大人嗎?明知道任何一步操作錯,可能就會把國家的政權陷入危險的處境當中,卻全部僅靠預判去做到這麼複雜的事情。


鋪平信件並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對焦後,清晰地拍了一張相片。


縱然有些對不起父親大人,但這回我確實需要他的幫助。


等他下次再過來我們這邊休息時,再拿這個來和他談條件吧...


細心地將信件放回信封中將其夾在兩瓶紅酒瓶中間,裝作若無其事的回到了我的房間。



5會員
68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