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來四十髮蒼蒼,難免開始尋家?索性踏上英雄之旅~ / Week 14

raw-image


上週回顧:囤書症一發不可收拾!好像越來越討厭玩樂的樣子…卻意外獲得清靜的意識~ / Week 13


|3/25(一)《畫畫新技巧Getだぜの日》

補上昨天日記末段時,對於昨晚上色的成果不算滿意,於是我扭頭問了一旁的維尼如何在厚塗與賽璐璐風格之間拿捏,剛好獲得了滿意的建議,也學習到了色相的明暗與抓色的技巧,下張圖就來試試!Learning by doing 說得其實很好,畫畫碰上疑惑時再去求解,不僅吸收效果好,也能即時應用,對我來說,提前填塞過多知識反而容易消化不良,也可能很快失去興致。按照自己的步調探索真不錯。

基本上,練畫一張後,我便要開寫小說一篇,但且先進《寂寞天柱山》,李白、蘇東坡都曾嚮往以天柱山作為晚年歸宿,「年來四十髮蒼蒼」也難免開始尋家,余秋雨表示「家是一個遠超出社會學範疇的哲學命題」,不只古人,其實現代人也不少渴望往自然挺進,彷彿有種先天的驅使,我們的血液、骨子裡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或是我們是什麼,因此總會不由自主靠近陽光、河水、山土,好讓自身元氣滿滿。

暫時先將哲學思考擱在一邊,我著手寫起新一篇小說,每天寫作已成理所當然,我也好奇這麼持續下去又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下午我們二訪蔬攤,這次一起點了兩份水餃,包含櫛瓜、翡翠、臭豆腐和高麗菜四種口味,餡料美味紮實,份量不小,另外還點了一碗藥膳湯麵和味噌湯,後者湯頭更勝,這次苦瓜湯售完,下次再試!

上次兩人只點一份水餃吃不過癮,這次點了兩份卻稍嫌多了些,吃飽離開的路上,我們便討論起下次的點法,每一次飲食都是了解自己食量、口味的好機會,也感恩有人可以同我分食。

我幾乎一路伏案疾書直到晚上九點,期間隨意瀏覽了一會文學區的層架,大學的館藏更加豐富,或許是配合各大科系所需,光是國內、國外文學著作便是好幾大排,整齊陳列,想起大學時期的自己很不愛看課外讀物,經常在圖書館裡抱著教科書打瞌睡,真是浪費了學校特別提供的豐厚資源。

隨後我們踏上歸途,洗澡時已經有些睡眼迷離,維尼提議做一組二十分鐘的陰瑜珈,而後我們十一點倒地不起。


|3/26(二)《歸納出我的家の日》

七點多醒來,看了一點《千面英雄》,據弗洛依德所說,所有精神官能患者不是戀母情結的伊底帕斯,就是戀父情結的哈姆雷特,實在有趣,人出生之後果真和父母脫不了關係,我想自己的確兩者皆非。除了《文化苦旅》,出門前決定額外再提上三本書,想確定接下來究竟是想專攻其中一本,還是穿插著看更有趣些,新書總是比較令人猜不透作者的情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20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