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四心得 @ 2023 12/25 〔年貨大街 北極熊班〕

年貨大街,在這個充滿節慶味道的主題中,我們結束了上學期的課程。當被問到下次課程的日期時,赫然發現竟然要等到明年 3 月。

對我們教師群來說,當天是這兩週的最後一次課程,也在短短兩週內和小朋友經歷四次過年,可能有些疲乏了。但對小朋友來說,這是我們這個月的唯一見面機會,也是一年僅有的一次在粘巴達過年,這是何等珍貴的機會。難怪小孩如此珍視每個活動,蒸發糕、包水餃、做糖葫蘆、造山打工、賭博、在柑仔店買東西,每個機會都如此難得且稍縱即逝,沒把握住就要等明年了。

這堂課,我的心態是如何?是「又是同樣的主題、又和孩子玩一樣的遊戲」還是「這個主題只剩最後一次了、和這位孩子相處的時光一個月只有一次」?

和小孩相處的過程,也讓我學習「珍惜當下、把握機會」。拋開所有壓力,忘卻諸多煩心事,好好陪伴彼此。因為,孩子總是把握住每個和我相處的當下。


附註:中午大集合時,粘巴達來個「奇幻動物園」突襲,挑戰著我的臨場反應,真是刺激好玩。希望我臨時搜索出來的笑話(蛇笑大象雞雞長在臉上,大象說蛇的臉長在雞雞上)不至於到 18 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