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時節~最清爽安心的養膚選擇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臺灣氣候來說,雖然也是有所謂的四季 ( 確切來說根本是只有夏季和冬季 ),但多數時候還是濕熱的狀態,幾乎佔了整年的 2/3 啊。即便是像我這樣中性偏乾肌,臉部也很難承受比較質地厚重的保養品,但太清爽的產品選擇,對臉部來說一樣不夠滋潤,總是處於一種乾燥卻難以補足的狀態,因此Pattis已經成為我這種時刻的安心首選。

Pattis | 臺灣的保養品牌

Pattis是一個來自臺灣的品牌,秉持著讓保養品回歸初衷的理念,從配方到包材都用心且精煉,絕不給肌膚多餘的成分,連包材、緩衝物等都刻意選用可分解的材質。品牌官方頁面在每一項販售商品的介紹中,都有清楚公開成分,證明配方之純粹且依然具有精準的護膚效果。



raw-image

建議保養順序

青潤保濕精萃蜜雪蜜淨白精華青潤保濕絲絨霜​


青潤保濕精萃蜜

吸收速度根本是秒吸收,完全不是誇飾。僅需三滴即可完成保養。使用時,建議使用輕拍的方式,盡可能不要搓揉,通常我都是滴在臉上後輕拍,因為它的吸收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如果是滴在手上再上臉,可能變成不是保養我的臉,而是我的手了 ( 結果我的手掌變得很柔嫩 ? )這款精萃蜜放在整體保養的第一步,屬於前導型的保養,給予肌膚應有的保濕與精華滋潤卻不刺激,肌膚得到足夠的保濕後,也會讓後續保養產品更容易吸收。有時天氣太熱,我甚至會只擦它,超級省事又清爽。


雪蜜淨白精華

如果希望可以在夏季追求美白效果的話,Pattis的雪蜜精華絕對首選。產品用起來保持著一貫的清爽、極效吸收,適合台灣濕熱天氣時,不得不餵食臉 ( ? ) 的保養選擇,而這款淨白精華也是早晚皆可使用 ( 很多美白產品不建議白天使用 )。在實測使用一兩個月後,有感覺到皮膚比較有氣色、帶有一點點光澤感,上妝也比較不會掉,算是皮膚達到了不錯的平衡狀態。但對於膚色的變化,我不是很肯定...因為我平常白天到黑夜通常都在家裡(宅到爆的居家工作者),基本上膚色已經是最白的了 ( 想再比原生膚色更白就只能醫美了 ? ),所以我的膚色上沒什麼進步空間可以給產品吧...?不過對於提升氣色和均勻膚色這點還是感到非常滿意。

建議要早晚且每天使用,效果才會明顯。一開始我只有晚上使用,因為我早上比較沒有保養的習慣,所以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變化,不過在仔細閱讀說明書後,發現這是一款早晚都需使用的產品,然後我乖乖的早上也使用後,很快地就感覺到它的效果了。


青潤保濕絲絨霜

雖然名稱是"霜",不過擠出來還是有一點點乳液的感覺 ( 再凝固一點 ),整體來說不黏膚,所以我非常喜歡,畢竟台灣真的很濕熱...除非冷氣開很強吧。 ( 即便是偏乾肌也敵不過台灣的夏天啊)

比起淨白精華和精萃,吸收速度比較沒有戲劇性的快速,但就霜類產品來說,吸收成效依然是前段班等級,同時也保持著霜類產品賦予的滋潤度。我個人很喜歡它淡淡的香味,偶爾洗澡完感受皮膚偏乾,需要滋潤一些的產品,但又懶得進行繁瑣的保養程序時,我會只單擦它,既快速有效又舒適啊 ! 幾乎沒有太長的吸收時間需要等待,馬上躺在床上也不會黏枕頭。


青潤保濕面膜

使用的一開始我其實有點嚇到,因為敷完後額頭和臉有點紅紅的 ( 但沒有癢 ),與品牌告知使用狀況並討論原因後,品牌表示通常敷這款面膜的頭幾次有輕微泛紅狀況是正常的,希望我不用擔心。確實的,後來敷到第二片、第三片就沒事了,而且效果很快就出來了! 我變白了! 發光了!! (激動) 原本只是想讓臉保濕喝水一下,意外得到臉變白發光的效果,我原地在浴室傻掉...畢竟不太出門的我,皮膚已經很白了,還能在20分鐘內變白根本變魔術。


棗安喚顏再生精華

很推薦大家可以好好了解這款抗老產品,細讀他們多努力、創新、耐心的去研發,那種對品牌安心的好感與踏實感很難以用文字言喻。

這一款也是建議放在保養的第一道,在保濕和均勻膚色的效果很好,當然吸收速度一樣是優秀的追不到車尾燈。建議使用前一定要好好遵守包裝上建議的使用方式、建議用量,有夠不聽話的我,融合這款精華後,根本沒有很認真的看說明書就塗在臉上 ( 不好好聽人說話的上升牡羊 ) ,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效果,香味聞起來倒是很好吃。後來遵循包裝上建議的用量以及早晚皆使用後,效果就很明顯且快速了,請大家使用任何產品都要好好閱讀說明書。(是的,這也是說給我自己聽)


raw-image
棗安精華裡的蜜棗,也是來自臺灣喔~ 而且非常好吃,每一顆都又大又香 !

Erins 6號室

Insagram : @erins.note
E-mail : [email protected]

文末備註 :

  • 示意照片皆來自品牌官方網站,僅供讀者參考用途,若有侵權還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 感謝品牌Pattis 供產品。
1.6K會員
8內容數
養了兩隻鸚鵡,喜歡繪圖分享好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