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敏感肌溫和基礎保養+蜜粉心得分享:MEDIHEAL 、CANMAKE 、L'egere、hem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的天氣比較反覆不定,如果你和我一樣肌膚偏敏感,但又必須面對漸漸入夏的炎熱、雨季的潮濕、冷氣房的乾凜、風扇不間斷的吹襲,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最近的溫和派因應對策,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護膚靈感與方向💓。

MEDIHEAL 三倍補水面膜NMF (Mediheal the N.M.F Ampoule Mask)

好友遊韓從Olive Young帶回,原先他還擔心我是否會敏(好貼心),但實測後在我臉上完全沒問題。我喜歡它偏厚但兼具柔軟的膜紙,且精華液的質地雖濃稠卻也好吸收,我在冬天已用過,保濕度非常夠力😀。目前偏炎熱的冷氣房中使用,我覺得也相當舒適,周末晚上有空時敷一敷,其實很享受。使用完肌膚會顯得保水又透亮,剩下多到不行的精華液還可以塗身體,在這種會因為陽光而皮膚輕微乾損的季節,真的讓全身肌膚都好到不行呢🍻。

蘭吉兒97洋甘菊舒緩修復精華露(L'egere 97% Chamomile Smoothing & Repairing Toner)

從品牌的官網購入,原本只是想湊優惠,卻意外發現它很好用。我在春夏是混油敏弱肌,保養必須溫和清爽且舒緩,而這瓶就一次達成我的需求。它的質地偏向清爽的精華液,很好推開也好吸收,在臉上也沒有刺激不適,另外容量大用量省,然後價格驚人地實惠,就算塗身體也不心疼👌。另外分享個人小技巧,因長期肌膚都算易敏感,天氣熱時容易紅腫,進冷氣房又馬上收乾,膚況容易不耐受。嚴重到需要找醫師處理的先不論,我的保養心法是盡量選溫和清爽的產品,成分以舒緩肌膚的為主,質地不需要過於濃稠以免肌膚感覺無法呼吸。 然後體溫高流汗時像是剛洗完頭的狀態,先不要上保養品,等降溫且不流汗時再來擦,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敏感的機會,有類似困擾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eme輕透持妝蜜粉餅(heme Pressed Setting Powder 00 Matte)

這款我在冬季用過,對於混油偏乾很友善,底妝不會乾到崩裂,而在目前我也很喜歡,雖在室外控油力顯得不足,但在有冷氣的室內卻是妥妥的好物一枚。 它的顏色不太會影響原本的底妝,效果是微霧感柔焦,如果喜歡霧面妝感,會覺得它幫原本的底妝又加了點分,質感提升👍。 它的散粉版本我也有,只是壓成粉餅還附上鏡子更增添方便性,基本上我都放包包外出方便使用,粉撲的話會換成自己喜歡的款式,上起來妝感會更好喔💗。


CANMAKE 礦物控油蜜粉C01薄荷綠(CANMAKE Oil Block Mineral Powder C01)

十分小巧可愛的一款,喜歡外出不站化妝包空間的人可能會很喜歡。控油力對我而言近似上面的heme,但是再稍微高一點。修飾泛紅我覺得還好,不過另外主打添加護膚成分,在我臉上確實不會收乾到顯細紋或是造成紅癢。我自己覺可能不太適合大油肌,混和肌如我則有可能會喜歡。另外它的粉質細緻,在我臉上不顯毛孔,也不會厚重不透氣,然後粉撲又很柔軟好上妝,如果有附鏡子,那就更加完美了💖。


以上分享,希望在越來越炎熱的氣候中,大家的肌膚都能美麗又健康。


帶來好心情的保養/美妝/小物/食物/小動物收存於此🍀


https://pse.is/5jlywk


從記錄台南一路至世界觀察的IG有空來玩☕


https://pse.is/5jlyvb


Theads也開通了唷🍹https://www.threads.net/@sophie109h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夏季腹瀉該怎麼處理?營養師:6種原因造成腹瀉夏季炎熱易引發腹瀉,營養師提醒民眾應注意食物安全和根源處理。益生菌並非全部腹瀉皆適用,需針對原因處理。文章介紹6種原因導致腹瀉及對應的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腸道益生菌
2024-04-14
夏季棉線編織&蕾絲邊袋前幾年我用麻繩做過類似的袋子,但是因為麻繩會容易有毛絮,用了一陣子後就丟了。 現在改用棉線來做,而且是台灣產的線。上面的蕾絲邊也是鉤好才縫上去。至於背帶.....其實是不小心做太長,但是意外發現這個長度背起來袋子剛好在腹部位置,遇到人多的地方可以容易就挪到身前,拿袋子裡的東西時也不會覺得卡卡的。
avatar
Shiun Crochet
2024-04-12
夏季最美的綠光饗宴,精選全台螢火蟲景點推薦! 搶先曝光全台15個賞螢火蟲景點推薦,2024螢火蟲季開跑囉!即將進入螢火蟲季節,你已經規劃好到哪裡賞螢了嗎?俗稱「火金姑」的螢火蟲將在春末夏初的晚上出沒,替炎熱的夏季夜晚增添不少浪漫氣氛。本篇精選全台北部賞螢景點、中部賞螢火蟲景點、南部及東部賞螢火蟲景點,螢火蟲出沒時間等資訊給大家,螢火蟲季節到來快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3-26
夏季的機會:愛與成長的奧秘夏天是一個什麼樣的季節呢?有人可能會說,夏天是炎熱的、潮濕的、多颱風的。有人可能會說,夏天是美麗的、明亮的、豐富的、多彩的。其實,夏天是一個充滿機會和挑戰的季節,是一個需要我們用愛和關懷去滋養和成長的季節,也是一個需要我們用勇氣和信心去面對和克服的季節。夏天是一個母親的季節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02
avatar
一顆小紅豆
2023-09-02
夏季班表 冬季班表夏季班表 : 自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至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止 冬季班表 : 自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至隔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止
Thumbnail
avatar
航務員觀點
2023-08-25
夏季保養全攻略 由內而外全面呵護夏季保養是維持健康皮膚和身體的重要一環。專科醫師蔡孟璇建議,在夏季的高溫天氣中,要補足水分的攝取。此外,夏季容易出汗,要保持皮膚以及頭髮的清潔,選用溫和的洗護產品,保持潔淨舒爽,同時做好肌膚保水鎮定功課。另外結合健康飲食及適量運動,加上適量補充營養保健品,讓大家在夏天保持健康和活力。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3-08-21
夏季愛情中的奉獻:妥協一定代表有人要犧牲嗎?理解妥協在關係中的意義|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一個浪漫而充滿激情的季節,也是許多戀人們一起度過美好時光的季節。然而,隨之而來的是可能出現的衝突和分歧。在愛情關係中,妥協是解決這些衝突的一個重要策略。但妥協是否意味著有人必須做出犧牲呢?Daniel將探討妥協的意義,不同類型的妥協以及它們的優點。 一、妥協的意義 妥協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7
夏季情感衝突解決:處理爭吵與衝突的建議|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天是個充滿陽光和熱情的季節,但有時候也可能引發情感衝突和爭吵。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一些處理夏季情感衝突的建議,幫助你與伴侶建立更健康和和諧的關係。 1.覺察自己當下的情緒: 當爭吵和衝突發生時,第一步是冷靜下來。Daniel雖然知道這有點像是廢話,但卻也是在爭吵時最困難的地方。避免情緒爆發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1
夏季吵雜的蟬聲、飛舞的螢火蟲、甜到發膩的糖葫蘆 還有看見煙火後展開笑顏的你 是我在這個夏季最為珍貴的寶藏。
avatar
紫夢蝶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