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硬水,一直掉髮怎麼辦?|4 個產品解決掉髮危機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住在英國的人都知道,英國的水質偏硬,而且越南越硬。這樣的水質不僅對皮膚造成影響,還會對頭髮產生負面影響,使其變得乾燥、脆弱並容易斷裂。應該很多不習慣硬水的台灣人在剛來英國的時候,都曾經被大量掉頭髮這件事給嚇死...!


一、英國硬水(Hard Water)

什麼是硬水?

硬水含有大量溶解的礦物質,主要是鎂和鈣。當雨水從天空落下時,水是自然軟化的,但在接觸到地面後,會因此而變硬。


如果雨水降落在多孔岩石如石灰岩的地區,水會滲透到地下,通過途中收集和溶解顆粒和礦物質,如鈣和鎂,因而變「硬」。如果水降落在非多孔岩石如花崗岩上,水無法滲透地下,因此無法吸收任何顆粒或礦物質,因此保持「軟」。


會影響到我嗎?

英國東南部和倫敦的水較硬,反之,蘇格蘭、愛爾蘭和威爾士的水,普遍來說較軟,可以使用 這個網站 ,輸入自己家裡的郵遞區號,了解自己所居地區的水質硬度。


二、對付硬水的產品

我自己使用了各式各樣的產品來對抗硬水、減緩掉髮,網路上說有用的我全都試過了,例如澳洲袋鼠牌Bodyshop 薑汁系列、很難聞但網友說很有效的 Alpecin,能吃的維生素也都嘗試了。

以下分享我真實使用 5 年,目前感覺真正有助於減緩掉髮的產品們:


1. 蓮蓬頭濾水器

可以在將自己家裡原本的蓮蓬頭換成一個含有濾水器的蓮蓬頭,這樣可以有效地過濾掉水中的礦物質和雜質,讓洗頭時使用的水質相對柔軟。想當然爾,這類型濾水器可以減少頭髮受到硬水影響的程度,有助於減少掉髮的問題。


購買網址:Amazon,建議搜尋「Shower Head Filter for Hard Water(濾硬水的蓮蓬頭濾水器)」,選擇評價好留言數相對多的下手。


蓮蓬頭濾水器示意圖

蓮蓬頭濾水器示意圖


2. 洗髮、護髮用品

選擇適合的洗髮和護髮用品也是對抗硬水影響的一種方法,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洗髮和護髮產品,可以幫助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使其更加潤澤和健康進而減少掉髮。


我現在使用的洗髮精是 AvedaShampure 系列,不過我相信洗髮精最終還是要看個人髮質、頭皮狀況來決定,因此洗髮精的部份可以參考就好。


不過!這邊我想要大力推薦 Grow GorgeousOriginal (Hair growth serum for fine, thinning hair),說明書上說使用 1 個月會開始有顯著效果,我個人當時只使用了 2 周,我先生有一天摸我的頭髮的時候,超級激動地說:「你的頭髮也多太多了吧!!!」

Grow Gorgeous 的 Original (Hair growth serum for fine, thinning hair) 示意圖

Grow Gorgeous 的 Original (Hair growth serum for fine, thinning hair) 示意圖


3. Brita 濾水器

除了在浴室安裝濾水器外,我也建議購買 Brita 濾水器來過濾飲用水,飲用足夠的潔淨水也可以減少掉髮的狀態。


購買網址:Amazon,建議搜尋「Brita Jugs and Filters」,記得不只要買濾水器,也需要買濾水器專用的大水壺喔。

Brita 水壺與濾水器示意圖

Brita 水壺與濾水器示意圖


4. 生物素(Biotin)

生物素是一種維生素 B,對頭髮健康超級無敵重要!補充適量的生物素可以增強頭髮的結構,減少頭髮斷裂和掉髮的情況,從內在開始保養自己,就可以抵擋外敵硬水軍的攻擊。


購買網址:Amazon(連結導流到我已連續回購 5 年的品牌,不過我相信只要是生物素都可以,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


生物素示意圖

生物素示意圖


延伸閱讀:英國省錢 APP|每天都會用到,一年省了超過 10 萬台幣!(文中附獎勵下載連結)

三、結語

如果你剛到英國,發現自己一直掉髮,真的先不用太擔心,有可能是硬水導致的!不妨試試以上提到的產品和方法。選擇合適的產品並稍微改變生活習慣,就有機會有效地對抗硬水,讓頭髮恢復健康狀態 (⑉・̆-・̆⑉)


我從 2018 年抵達英國當留學生,緊接著開始工作,直到今年即將申請永居。我希望能夠為對於英國生活抱有憧憬的人們提供一些生活分享。無論是關於生活、工作、留學各方面,我都很樂意分享我的心得或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