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我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說我,追著流連,到妳面前。

我卻笑著看著妳,不發一語。

因妳生情,我可掛詩文,作帆船,乘風破浪到妳身旁。

因妳惆悵,我可畫星空,訴流殤,舉杯酣酌揮灑相思。

因妳歡心,我可扮丑角,演笑果,小心翼翼偷走悲傷。

我可以傾盡一時的愛戀,讓妳相信這世界多麼美好。

可我,停不下腳步。

這一段紅塵夢,如果不能續寫。

且讓我帶著想念,繼續走著我的逍遙路。


妳說我,油膩莫名,管得太多。

我卻笑著看著妳,敲了敲妳的頭。

輕嘆了口氣,放不下微笑,總要有個人撐住彼此的重量。

我強留妳在身旁,

帶著妳

衝上青霄,願妳睜眼一看浮世繁華,看那來來往往,看那汲汲營營。

帶著妳

渡回光陰,願妳傾耳一聽文采雋永,聽那千里孤墳,聽那逍遙紅塵。

陪著妳

嚐遍苦樂,願妳開心一感風光明媚,感那溫情徘徊,感那明心真性。

我輕輕牽起妳的手,吻著光陰留下的印痕。

那是歲月也洗刷不了的刻骨銘心。

現實是一場又一場夢,我在夢中穿梭,

看著空中流露的情緒,回憶飛葉承載的相思,傾聽山澗迴響的笑聲。

走不出我建立的虛幻,

卻也鎖不住逍遙自在。


妳說我,為什麼?為什麼對我這麼特別?

我曾說,「總有莫名其妙的怨厭。總有毫無緣由的喜歡。」

大概妳忘了,我只平平淡淡的說:「看得順眼。」

因為,我也不知道啊!

妳看那,春風吹落了片片黃葉,為什麼偏偏只有(我)這片飄至手心?

妳看那,冬雪飄進了個個角落,為什麼獨獨只有(我)這裡沒有寒意?

妳看那,詩篇描寫了層層愛戀,為什麼單單只有(我)這段不停回溫?

我,大概也不知道啊!

毫無緣由的喜歡,是心火無窮盡的燭油。

不至油盡燈枯,暖暖的光芒在心中默默執著。

不得乾柴烈火,總是這樣的不溫不火。

我只能歸咎於逍遙的心

平緩了怨厭的下限,也

鎖住了喜歡的上限。




後記:

前幾日,與沐沐我在等一個人中留言對話,互有詩文。整理了幾日,覺得靈感盡了,就發佈出來了。

時常真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想,這樣感覺,但我似乎也沒有窮究原因的心思,只是淡淡感覺著自己的變化,好也好,惡也好,就這樣看著吧!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