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曠但柔情四溢,Alex Warren 最新單曲表達分離前的椎心請求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今年初時,從短影音平台闖出知名度的 Alex Warren 推出了新單曲〈Before You Leave Me〉(2024),我相信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從〈Chasing Shadows〉(2022) 開始認識他的,這也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首他的歌,不過在今年的〈Before You Leave Me〉釋出之後,我覺得對於 Alex 的愛歌印象有被推翻的可能,這首歌實在是太浪漫、太有感情了,即便主題是圍繞著分離的情緒,也不會影響聽歌的人接收這股溫柔。

這首〈Before You Leave Me〉是 Alex 進攻歐洲各國排行榜的第一首歌,之前的歌曲雖然逐漸傳出了知名度,不過卻始終沒有打進各國的單曲排行榜,而有趣的是,來自美國的 Alex 卻是率先進到歐洲各國的榜單當中,目前最好的成績是在挪威進到了前十名的位置。如果說前一首讓更多人認識 Alex 的歌是〈Chasing Shadows〉,那麼我認為這首〈Before You Leave Me〉會是讓他知名度更加提升的一首重要的歌。

老實說看到 Alex 的臉孔後會有點驚訝他的歌聲是那麼粗曠,雖然他蓄著鬍子,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他算是比較稚氣的長相,一開始我會還以為他是比較偏向文青類型創作歌手的那種斯文嗓音,所以聽到他真實聲音時我是真的有被驚艷到。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什麼歌曲在他的嗓音詮釋下就會變得比較有個人特色,雖說這種的粗曠嗓音也不算罕見,不過我認為這在初期就能幫助他先被更多的人記住,好比今天分享的這首〈Before You Leave Me〉就讓我感受到反差。

以"分離"為中心的一首歌,〈Before You Leave Me〉給我的感覺是一首沒有結局的情歌,從已知的資訊來看,Alex 是從和未婚妻的遠距離戀愛去創作出這首歌,不過如果從頭聽到尾的話,會發現這首歌似乎沒有個快樂結局,不完全是 Alex 現實生活中的真實經驗。從分離之前的求愛,有人說這只是單純的擁抱或親吻,不過也有人認為這邊有點像是分手前的最後一次親密行為,無論如何這都不是個令人快樂的結果。

raw-image

第一次看這首歌 MV 的時候,我覺得拍攝手法好像有點過於普通,但看了幾次之後就漸漸明白其中想要表達的感覺了,雖然我依舊沒有到很喜歡這支 MV,不過在和音樂搭上契合的關係後就覺得這樣的處理也算不錯。整部影片就是一群人在跳著雙人舞,而主角 Alex 也包含在其中,藉由舞蹈的特點去表明歌曲當中、在分離之前的拉扯感,心中仍舊存在著愛、不過兩個人卻得分開,這點用舞蹈來詮釋的確是非常合適的。

目前一直都只是發行單曲的 Alex Warren,這首〈Before You Leave Me〉又重新燃起我對他的關注度,從先前的〈Chasing Shadows〉到現在分享的這首歌,中間雖說也發行了好幾首歌,不過以我的角度來說就是比較好聽的歌,並沒有打進我心裡的感覺,因此我聽到〈Before You Leave Me〉後是有點小小的激動,從新興歌手的音樂當中聽到這般充斥著反差、柔情的情形讓我覺得很興奮,所以不免俗地也開始期待起他日後的第一張專輯!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