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日本春季絕美粉蝶花海,常陸海濱公園賞花攻略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每年四月下旬,隨著櫻花季節逐漸告一段落,其他春季盛開的花朵也接力綻放盛開。在眾多賞花活動中,粉蝶花盛開的景色無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之一!尤其是位於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其壯麗的粉蝶花海景觀,彷彿一幅夢幻般的粉藍地毯無限延伸於山丘之上,一直連綿到藍天白雲的天際上。這樣的夢幻絕景,讓常陸海濱公園一直位居日本春季賞花景點的榜首,深受日本在地人的喜愛。

「みはらしの丘」的粉蝶花

「みはらしの丘」的粉蝶花

粉蝶花開花預測

每年三月中旬官網會公告今年度粉蝶花花況預測。根據常陸海濱公園官方最新資訊,今年度的「みはらしの丘」粉蝶花花況預測已經出爐。若一切順利,預計最快在4月12日前後,粉蝶花將迎來「7分開花」的見頃期。而到了4月19日左右,將全數綻放,進入「滿開期」的最佳觀賞期。然而,粉蝶花的滿開期通常僅持續短短一週至十天,因此欣賞最絕美的「粉藍地毯」,建議把握4月19日至27日的最佳觀賞期。只要遇上晴朗的好天氣,即是前往欣賞粉蝶花的最佳時機。

圖片來源:常陸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常陸海濱公園

每逢粉蝶花季,常陸海濱公園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賞花。為避開人潮擁擠,官方建議避開週末、國定假日以及中午前後時段。根據我去年的經驗,最好在開園前(8點左右)就先排隊等候入場,這樣就可以趕在其他遊客未走到「みはらしの丘」時,先拍下沒有人的粉蝶花地毯。之後就可以慢慢逛其他花卉種植的園區各處。

開園前一小時排隊人潮

開園前一小時排隊人潮

開園人潮未到前的空景

開園人潮未到前的空景

另外,若公園過於擁擠,有可能會控制入園人數,需要等待一部分遊客離場後方能入園。值得留意的是,實際開花期間的變化取決於未來的天氣情況,就像今年的櫻花開花預測從3月中旬開花到三月下旬仍未開花的情況一樣,接下來的天氣狀況也有可能影響粉蝶花延後開花的情況。若有異動,園方將另行公告。因此,計畫前往觀賞粉蝶花的遊客請密切留意園方的最新消息

常陸海濱公園資訊

常陸海濱公園春季期間的門票價格與平時有所不同。今年,成人一日票價為800日圓,兩日票價為1200日圓;年長者(65歲以上)一日票價為560日圓,兩日票價為950日圓;而國中生以下可享免費入場。您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擇不同的購買管道。購買方式包括臨櫃購買、自動售票機購買,支付方式則涵蓋現金、信用卡、行動支付或交通IC卡。此外,您也可以選擇購買一日交通套票,內含入場劵和勝田站之間公車的一日劵,或者入場劵和常陸那珂海濱鐵道一日乘車券。

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00,四月至五月期間皆無休園日,每天都開放。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因應四月底黃金周的龐大人潮,4月28日至29日,以及5月3日至6日,公園將提早於早上7點開放入場。

自動售票機

自動售票機

人工臨時售票處

人工臨時售票處

  • 門票價格
  • 成人一日票:800日圓
  • 成人兩日票:1200日圓
  • 年長者(65歲以上)一日票:560日圓
  • 年長者兩日票:950日圓
  • 國中生以下免費入場
  • 購買管道:
  • 臨櫃購買
  • 自動售票機購買
  • 支付方式:
  • 現金
  • 信用卡
  • 行動支付
  • 交通IC卡
  • 一日交通套票選項:
  • 入場劵&勝田站之間公車一日劵
  • 入場劵&常陸那珂海濱鐵道一日乘車券
  • 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 四月至五月期間無休園日,每天開
  • 黃金周特別開放時間:
  • 4月28日至29日
  • 5月3日至6日,公園將提早早上7點開放入場

遊園體驗

去年四月中,我在關東自助旅行期間非常幸運,剛好碰上了粉蝶花的滿開期。當我查看天氣預報,發現那幾天都是大晴天,迫不及待地安排了粉蝶花行程。一大清早,就從東京車站出發,搭乘了特急日立號列車,直達勝田站。

抵達勝田站後,我從東口出站,面前就是茨城交通設置的臨時售票處。這裡提供了入場劵&公車一日劵、公車一日劵的售賣服務。由於茨城的公車無法使用像是suica卡這樣的交通IC卡,因此考慮到使用的便利性和價格,我決定購買交通一日套票。這不僅比分開購買更為划算,還節省了許多買票的時間。

常磐線特急列車

常磐線特急列車

公車候車處前

公車候車處前

在排隊等待入場時,我注意到有人牽著自行車,起初我感到有些疑惑。後來才意識到,這些人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他們早早就騎著自行車到前方,以便能夠第一時間拍攝粉蝶花。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老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排隊等待入場

排隊等待入場

當我終於走到粉蝶花的「みはらしの丘」時,已經是開放入園十幾分鐘後,才真正體會到園區的廣大。從園區門口走到「みはらしの丘」至少需要步行1公里距離,我已經從距離最近的西口入園,園區還有其他入口處,距離可想而知是更遠的。這時我意識到,若想充分體驗海濱公園之美,不能僅僅依靠雙腳走遍園區各處,而是應該儘早去自行車租借站租借一輛自行車。事後證明,這確實是正確的決定。我在拍完粉蝶花後,發現園區各處都設有自行車停車處和自行車專用道路。於是,我迅速前往租借自行車,開始探訪園區各處的花卉和設施。如果全程都雙腳步行走完,可能走到園區關門時間才能勉強逛完園區。

自行車專用道

自行車專用道

自行車停車場

自行車停車場

西口自行車租借站

西口自行車租借站

有各式尺寸的自行車可挑選

有各式尺寸的自行車可挑選

雖然從園區門口快走到粉蝶花處有點累,但看到粉蝶花田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值得了。快門停不下來,一直到處拍。怎麼拍都好看,一早就來是正確的決定。不論人潮還是拍攝光線都恰到好處。

這時不只粉蝶花好拍好看,前面的黃澄澄的油菜花搭配起粉蝶花的夢幻藍,更是美的無法言語形容。站在這片色彩繽紛的花海中,我充分體會到粉蝶花究竟有何魔力,每年都吸引數百萬人次前往觀賞它。在這樣的美景中,真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停下腳步,沉浸在這無比美好的氛圍中。如果可以,我真想住在這裡,每天早上醒來就來這裡散步賞花,度過美好的早晨。

粉蝶花的照片拍了很多,但拍攝點不能全部放在文章裡一一介紹。真心建議有生之年一定要親眼一見這片粉蝶花海。親眼所見的粉蝶花比相機拍下的更美麗許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感受和喜好,找尋屬於你自己最佳的粉蝶花觀賞位置吧!百聞不如一見,這段體驗值得你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享受。

みはらしの丘

みはらしの丘

公園內不僅有粉蝶花,還有鬱金香、水仙花、雪柳等多種花卉盛開,可一同欣賞。此外,公園還擁有摩天輪、旋轉木馬、小火車、雲霄飛車等數十種遊樂設施,適合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玩耍。在這裡,賞花玩樂一整天絕對綽綽有餘。


園區各處還設有餐廳、餐車、攤販等,可隨時購買餐飲填飽肚子。我是在非旺季的周末前往,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排隊購買食物。但可想而知,在周末人潮眾多時,可能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排隊等候。因此,若是計畫在周末遊玩,建議提前規劃,避開用餐的尖峰時刻,以免浪費太多寶貴的賞花時間。

交通方式

前往常陸海濱公園的交通方式多種多樣。如果您打算搭乘JR特急列車前往,首先可以從品川、東京、上野站搭乘常磐線抵達勝田站,然後轉乘公車約15分鐘即可抵達園區西口,或者轉乘勝田站連通的常陸那珂海濱鐵道至阿字浦站,再轉乘接駁巴士即可抵達。除了搭乘JR特急列車外,自行開車也是一個選擇。您可以行駛高速公路直接開車到達海濱公園,但需要注意停車場可能與園區門口有一段距離,且可能會遇到停車位已滿的情況。此外,您也可以選擇較少班次但提供直達常陸海濱公園的高速巴士。當然,現在也有許多一日遊行程,如KLOOK、KKDAY等,提供粉蝶花與紫藤花的一日遊觀光服務,省卻了自行安排交通轉乘的困擾。

圖片來源:常陸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常陸海濱公園

  • 搭乘JR特急列車:
    • 從品川、東京、上野站搭乘常磐線到達勝田站。
    • 轉乘公車約15分鐘抵達園區西口,或轉乘常陸那珂海濱鐵道至阿字浦站,再轉乘接駁巴士。
  • 自行開車:
    • 停車場可能與園區門口有距離,且可能會遇到停車位已滿的情況。
  • 高速巴士:
    • 提供直達常陸海濱公園服務,但班次較少。
  • 一日遊行程:
    • 例如KLOOK、KKDAY等提供的觀光服務。

後記

在常陸海濱公園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後,我深深感受到這個園區的廣大與豐富。不只有自然美景也有豐富的遊樂設施,能滿足不同年齡層、族群的玩樂休閒需求,充滿了無盡的魅力與歡樂。此外,當我在搜尋地圖資訊時,發現園區外圍還有許多大型購物商場,如FASHION CRUISE,這裡不僅有各式各樣的運動品牌、時尚服飾,還有豐富的3C家電、居家裝潢用品,甚至有知名的電影院和美式賣場Costco。對於喜歡購物的遊客而言,這裡也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可以一邊賞花一邊逛街採買,讓旅程更加豐富多彩。總而言之,若要充分體驗常陸海濱公園的魅力,或許需要花費兩天的時間,才能真正玩透透,盡情享受其中的美好與樂趣。

raw-image


1會員
35內容數
在這個平台上,我將與你分享我所收集的寶貴旅遊資訊和實戰攻略,無論你是旅遊的新手還是老手,我希望這裡的內容能讓你的自由行之旅更加精彩,讓每一次的旅行都成為你難忘的回憶。 跟隨我,讓我們一起探索自助旅遊的美好,享受那些只有在自由行中才能體驗到的獨特時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