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破冰(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一個社交活動上,小明和小華遇到了一個新朋友,名叫小張。

小明:「你好,我是小明,這是我的好朋友小華。很高興認識你。」

小華:「你好,小張。」

小張:「你們好,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

小明:「你對這個活動感覺如何?」

小張:「嗯,我其實有些不太自在,我不太擅長和陌生人交流。」

小華:「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聊聊一些破冰話題,讓你感覺輕鬆一點。你最喜歡的旅遊地點是哪裡呢?」

小張:「哦,我喜歡去海邊度假,那裡的海風和海浪聲讓我感到很放鬆。」

小明:「真的嗎?我也是!上次我去了一個美麗的海灘,晚上還看到了滿天的星星,非常美妙。」

小華:「聽起來很棒!我也喜歡海邊,那裡的景色總是令人心曠神怡。」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小明和小華主動與小張展開了對話,他們問問題,聽取意見,並與小張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經歷。同時,他們也不斷地觀察小張的情緒和反應,確保他感到舒適和受到歡迎。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張逐漸放鬆下來,開始積極參與到對話中來。他們彼此之間建立了更深層次的連結,並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社交活動。

有效的社交技巧包括主動與他人交流,聆聽他人的需求和意見,並確保對方感到受到歡迎和尊重。這種積極的溝通方式可以幫助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增進彼此之間的理解。

10會員
60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