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手的決心】/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isney+

Disney+

「那個錄音檔裡究竟是甚麼?」海俊質問著瑞萊。

「你說愛我的聲音。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我常拿出來聽。」瑞萊在電話那頭笑著說。

「我甚麼時候說過我愛妳了?」海俊一臉茫然。

「......」她無語地笑了,「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當你的愛結束時,我的愛就開始了。」

結局是她在海邊挖了一個大洞讓自己躺進去,透過一波波後浪推前浪,讓自己死在沙灘上,永遠將真相沉埋在海裡,也讓自己的愛意化作浪潮,永遠拍打著海俊的心。

她成了海俊心中永遠的懸案,為此,海俊可能要惦記她一輩子,此生此世無法忘懷。

她用分手的決心來讓兩人永遠在一起,或許就是這部電影取名分手的決心的最大原因吧。

Disney+

Disney+

海俊其實沒有對瑞萊說過「愛」,而是身為一名刑警,卻為了她掩蓋殺人的證據,這對瑞萊而言就是最露骨的告白,在那一瞬間,男人對她的愛結束了,而她卻正為他心動......

看這部電影,一直到電影的末端的這兩人的對話,我才稍稍明白瑞萊的愛情,那樣轟轟烈烈又帶點變態似的想要索取,以愛為名,以生命與這男人分手,希望他回到他的崩壞之前,重新當回一個威風的男人。

導演朴贊郁曾說這是一部100%的懸疑+100%的愛情電影,看完之後我是同意的,雖然在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好幾次想放棄,或許是節奏上有點沉悶且雜亂......

對我來說,我不是很愛這部電影,說到底,大概只有一波波海浪將她掩蓋的那一幕才稍稍讓我動容,我卻一點也不愛這樣的愛情。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