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說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那麼 我們的重逢究竟是什麼


我的心裡有一畝田 小小的一畝田

我既不澆水也不施肥

從來我就沒有綠手指 於是我也不期望有什麼收成


直到有一天 遇到一顆笑得靦腆的星星

我把它埋在心裡的那一畝田裡

每當聽到遠方傳來令人不安的消息

我就把那星星挖出來 看看它是否安好

畢竟它從來不曾耀眼

一次又一次 我總再把它埋得深一點


多年後 突然星星傳來訊息

重逢的歡喜 也預告著離別的憂懼

離去前 它說出多年前心底的秘密

但那又如何

星星早已有它既定的軌跡 不肯改變

這再度的交會 只是上天給我的一份禮物

在最黑暗的時刻 星星來陪我 以它的微光


這次

我要把它埋得更深一點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