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詩詞| 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Justin_inder
發佈於JK碎碎念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呀,會出現吧⋯⋯


雖然這燈光讓緣份都廉價,但陰影襯托你的鮮豔;不管舞池多麼洶湧、人影多麼搖晃,在我眼中的你仍嬌嫩欲滴,彷彿所有的壞,放在你身上都看起來只有像好。



我知道可能我有點不理智,但問題是,誰在愛情中又真正理智?



Lived in the shade of the picture you painted,我就像是為你而生,那鎂光燈周圍不起眼的黑暗,就算只有說話過一句,我已然謝天謝地,這樣弄得我很creepy,像那種把風衣打開就會暴露的裸體⋯⋯



你是六月盛開的茉莉,人們走過竊竊私語,我忽然有點害怕失去,這未免太過funny,我甚至都還未曾真正擁有過你。


「像樹林需要養分,不該在海裡浮沉」,我在三號出口聽著《三號出口》忘記了我該走向幾號出口,忽然意識到,就算在迷路的我,永遠也只擁有現在這個迷路的我而已,自己的愛情自己愛,不小心愛上你,這不是誰的錯;



但等到我終於鼓起勇氣,朝你狂奔而去,總感覺,你怎麼突然對我不理?我對你來說,是不是就像那一大片看起來都類似的樹林,沒差的風景,喂,我以為還好有人跟我一樣,會像我這樣愛我自己⋯⋯


會出現吧?

在某個岔向平行宇宙的轉角,你,會出現吧?


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鐘響了,搭著南瓜乖乖入夢鄉⋯⋯





Justin碎碎念:


不知你們是否有發現,文中有連結的地方,都是取自歌詞的某一句。

其中有兩首歌 MV 沒放是因為,公館青少年的《三號出口》沒有 MV,而陳芳語的《Love me more》貌似還沒發行(6月26日已補上),超爆好聽的搖滾欸,也是 Jocelyn 9.4.0 幫同門師姊寫的(期待 MV 跟錄音室版本),我近期好超爆愛的歌都是出自 Jocelyn 9.4.0 之手,私心說,她在節目《音樂主理人》裡面寫的歌,跟這些已發行的未免差超級爆多,祝福她可以勇奪今年金曲新人獎(雖然我認為機率不大哈哈)。


940的事還沒講完,上面那個《Woody》MV 裡面,根本就是滴妹啊別鬧喔,一定是還沒清醒,讓我再睡五分鐘吧⋯⋯我超級無敵爆愛《Woody》的,一直讓我有種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e 感,我才發現我有喜這種調調?


另外講一下甜約翰吧,我會知道他們,是聽到一首我以前超爆爆愛的歌叫做《降雨機率》,這首歌有種爵士的調調,節奏又強,反正就是很有品味、又很有情調啦,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哈哈,請自己去聽。但是除了降雨機率其他歌幾乎都沒中我口味,直到最近發現上面有放 MV 的兩首《還好有人跟我一樣》、《不小心愛上你》feat.魏如萱,感覺是否走出另一片天了啊,超越自我的作品都超讚的啦。


甜約翰的這兩首聽錄音室版本就都處理得好棒喔,跟一般聽團不太一樣(會不會被揍),不然你緊接著聽三號出口看看啊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完了又得罪一批人),反正我不是聽團仔只是個情慾小說作者(而且這裡不是碎紙),要怎麼說都可以嘻嘻。


我很喜歡甜約翰主唱吳浚瑋的嗓音,溫柔細膩中又帶著某種性感與質感,不過他們團通常都是有男女雙聲道的。


《三號出口》是我不小心從新發行專輯挖出來的,這首真的寫得很好,但又覺得還可以更好,不知道怎麼說,反正就是雖然很好,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所以無法一直耳蟲下去(譬如拍謝少年的踅神夢就很可以無限次播放)。


對了,甜約翰《還好有人跟我一樣》會讓我想到一首歌, Penthouse 的《蜘蛛ノ糸》,然後我才又發現原來我喜歡這種調調,哈哈哈。


忘了說一下 Kimberley 陳芳語,《自己愛情自己愛》是林夕寫的詞,大師果然就是大師,我把詞放在最下面,各位去細品一下箇中滋味,然後這首曲是 Kimberley 跟他製作人合作譜的,所以有英文版,很特別味道的一首歌(最奇妙的是中文會有種馥甄感,英文卻有種 Ariana+Rosé 感?)。


廢話結束,大家快去聽歌吧!





《自己愛情自己愛》

作詞:林夕
作曲:Kimberley 陳芳語 / Sweater Beats


愛 只有火紅的色彩

純粹的愛顏色就當然純白

他 存在 人畜都無害

不同信仰都只相信愛


別說別人不用明白

愛突如其來你也弄不明白

不勞局外人關說關懷

幹嘛要為自己所愛辯白


遇到誰讓你 開懷

惹到誰讓他 不快

未來未來你們只擁有現在

現在現在那感覺不會重來

什麼時代

想愛就為愛表態


愛就是愛 阻礙來自不愛

愛與不愛 從來沒有應不應該

什麼年代 要向路人甲交代


自己愛情 自己愛

愛────


自己愛情自己愛


人難得心門全打開

開心就不管他是否小開

反對的人成功是你失敗

只有你要負責結果好壞


不管全世界看不開

看這些眼光你們想不想得開

不勞局外人關說關懷

幹嘛要為自己所愛辯白


你是誰啊愛得有氣慨

我是誰啊愛就不感慨

未來未來你們只擁有現在

現在現在那感覺不會重來

什麼時代

想愛就為愛表態


愛就是愛 阻礙來自不愛

愛與不愛 從來沒有應不應該

什麼年代 要向路人甲交代


自己愛情自己愛

愛───

請他們自愛

4.0K會員
603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詞欣賞】登幽州臺歌 | 孤身登珠峰登幽州臺歌 唐代陳子昂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這兩句詩用對偶句式,語氣激越,感情強烈。前兩句用排比、誇張的手法,寫出了詩人登高望遠所看到的景象:眼前空曠無垠,看不到古人,也看不到來者。這不僅是眼前之景,更是心中之景。詩人放眼歷史,看不到可以比肩的先賢,也看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9
【詩詞欣賞】聽歌六絕句。樂世 | 飄向北方聽歌六絕句。樂世 唐代白居易 管急弦繁拍漸稠,綠腰宛轉曲終頭。誠知樂世聲聲樂,老病人聽未免愁。 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聽歌六絕句》中的第一首,題為《樂世》。描繪了樂曲的演奏情況。管樂聲急促,弦樂聲繁密,拍子也越來越密集,烘托出熱烈的氣氛。綠腰,是唐代流行的大曲之一,曲調優美,婉轉動聽。詩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8
【詩詞欣賞】哥舒歌 | 急升空哥舒歌 唐代西鄙人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帶刀。至今窺牧馬,不敢過臨洮。 詩的第一句寫夜空中北斗七星高懸,哥舒翰在營帳中夜不解甲。北斗七星是北天最顯著的星座,也是古人用來指示方向的星座。詩人用北斗七星高懸來烘托哥舒翰的威武雄姿,表達了邊地百姓對他的敬仰。詩的第二句寫吐蕃軍隊至今只敢遠遠地窺伺,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9
【詩詞欣賞】子夜吳歌·秋歌 | 午夜台曲·冬詞子夜吳歌·秋歌 唐代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這首詩通過描寫月夜長安城的景象和婦女們思念丈夫的情感,表現了思婦對遠征丈夫的深切思念和對和平生活的美好願望。 午夜台曲·冬詞 現代 普普 台北無數星,一片車馬龍。冬雪強渡海,何處黑水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米津玄師-地球儀|中文歌詞—描繪宮崎駿《蒼鷺與少年》精髓"仍不滿足地描繪下去,轉動著地球儀" 小蝦看完《蒼鷺與少年》後,腦中又自動播放這首歌,真的太動聽了,這首歌總結了宮崎駿這部經典及人生觀,觀眾全無離場,靜靜感受恢弘大作心聲,米津玄師完全掌握住精隨,聽說宮崎駿和米津玄師面對面聽DEMO,聽著聽著就落淚了 米津玄師-地球儀 作詞:米津玄師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2-27
偽歌詞|小詩:被吃了一口的圓到底是誰吃了那口 圓?多少次,我們辯了是非,錯了成全?就像那你一口我一口卻不如膠似漆的情節。到底是誰吃了那口 圓?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2-11-07
【元瓅少年遊】詩詞蒙太奇 EP19__〈桃花庵歌〉、唐寅|周晏菱這位曾經為了逃避寧王「朱宸濠」重用的唐寅不惜放浪形骸,裸奔街市,卻寫出曠放不羈的〈桃花庵歌〉,歡迎收聽周晏菱老師的「詩詞蒙太奇」。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CBoGytHr43ZJtIrIs5X94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20
【元瓅少年遊】詩詞蒙太奇 EP18__〈歌〉克里斯蒂娜.喬治娜.羅塞蒂原著;徐志摩譯|周晏菱克里斯蒂娜.喬治娜.羅塞蒂原文       徐志摩譯 Song                 歌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我死了的時候,親愛的,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碎念集|講座小筆記:楊佳嫻、葛大為談「詩與歌詞的曖昧時光」第一次進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不是看演唱會,是來聽這場臺北文學季講座,楊佳嫻和葛大為的對談,主題是「詩與歌詞的曖昧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4-09